聚智赋能 共话新篇 天津高校专家和企业代表继续研讨建言城市旅游形象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徐美虹 2024-03-06 11:55:00

内容提要:为全面加强天津文旅资源宣传推介,全方位多角度展示天津都市型、年轻态、人文韵的文旅新风范,构建主客共享、近悦远来的文旅新格局,3月4日下午,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组织召开天津旅游宣传口号、形象标识体系(LOGO、IP)创意征集第二次专题研讨会,邀请天津各高校的专家学者和创意、媒体相关行业的企业代表讨论建言。

  天津北方网讯:为全面加强天津文旅资源宣传推介,全方位多角度展示天津都市型、年轻态、人文韵的文旅新风范,构建主客共享、近悦远来的文旅新格局,3月4日下午,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组织召开天津旅游宣传口号、形象标识体系(LOGO、IP)创意征集第二次专题研讨会,邀请天津各高校的专家学者和创意、媒体相关行业的企业代表讨论建言。

  旅游宣传口号和形象标识是向游客传达旅游目的地品牌、宣传目的地形象和主题的有效工具和载体,在广泛宣传旅游目的地、激发游客遐想、促进出游方面具有重要作用。近年来,天津市先后以“天天乐道、津津有味”,“天地人和、津彩呈现”为宣传口号,广泛宣传推广,取得了较好的效果。当前,天津积极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大局,文旅赋能,乘势而上,开启高质量发展新征程。面对新时代、新形势、新任务,天津旅游宣传口号和形象标识也被赋予新的内涵和使命。

  会上,各位专家学者和企业代表们围绕天津城市的特性与共性、城市定位与文化融合创新等内容,结合天津的历史文化和新时代的发展现状展开讨论、各抒己见。

  专家建议,天津旅游宣传口号和形象标识的选用可以跳出天津本位的思维,以他者的视角观来审视,提高宣传的针对性,提炼出城市形象的亮点和特色,处理好展示过去和面向未来的关系,在同质化竞争和个性化宣传中都能出彩,达到良好的传播效果。

  专家提出,天津旅游宣传口号和形象标识既要让本地市民有认同感和归属感,提升全体市民的向心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又要让各地人士过目不忘,留下深刻印象,产生丰富联想,激发吸引力和向往之情,要突出“第一印象”,突出城市文化和城市精神,体现继承性和生命力。

  一些与会人士认为,征集本身就是一次很好的宣传,能发动社会各界重新梳理天津城市发展脉络,重塑城市品牌形象。要注重拓宽宣传使用平台,像打造文旅IP一样加强经营,利用好媒体平台,辅以音乐、文创、影视等配套文化产品,打好宣传组合拳。

  研讨会最后,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左坚作总结发言。他表示,本次研讨会是高屋建瓴和鲜活生动的有机结合,为天津文化特色的提炼和天津城市形象的传播做出了多样化的研讨。会后,市文旅局将对各位专家、代表的意见和建议进行认真的总结和归纳,融入到下一步天津旅游宣传口号、形象标识体系(LOGO、IP)创意征集活动工作方案之中,在具体工作中加以落实,推动天津城市形象策划与宣传推介工作跨上新的台阶。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