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津抖云 | 财经 | 体育 | 时尚 | 地产 | IT | 健康 | 环保 | 滨海 | 保税 | 旅游 | 天视 | 婚嫁 | 家电 | 访谈 培训 | 不良信息举报
京津冀 |民生| 好人 | 理财 | 泰达 | 文娱 | 汽车 | 家居 | 安监 | 教育 | 亲子 | 红桥 | 高新 | 电台 | 房管 | 发布系统 |二手房 天津通

"津云"客户端
首页 旅游资讯 周边游 国内游 出境游 旅游票务 旅游论坛 航空 酒店 神州大地 环球博览 户外激情 特别策划 旅游视频 美图欣赏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旅游  >  行业  >  行业推荐
 
 
Expedia:倾听客户心声 带来企业的巨大转变
http://www.enorth.com.cn
来源: 品橙旅游  作者:  2015-01-06 11:27:18  编辑:李梓涵

  对于Expedia来说,较大的转变在于,他们开始思考客户所想,而不仅仅是把他们当作一笔简单交易的对象。

  “多年前,我们把消费者看作是交易,不太关心他们是谁,或者他们像买什么。”Expedia的首席市场兼战略官David Doctorow表示,“以前我们把他们看作是业务,现在我们把他们当作人,听上去很简单,但是为了做好,就要结合科学和艺术。”

  作为全球最大的一站式全服务旅游网站之一,Expedia为客户提供旅游中从酒店、机票、汽车租赁等旅游服务。包括其同名网站,公司旗下共计12个品牌,如Hotels.com、Hotwire、Trivago、CarRentals.com以及Expedia Cruise Ship Centers。

  Expedia同时还经营国际旅游网站,比如Egencia(一家全球全服务旅游公司)、Venere.com(欧洲酒店专家),以及艺龙(一家中国酒店房间预定平台)。

  Jacob Internet Fund的经理Ryan Jacob表示,Expedia业务增长大部分来自国际业务。“其大部分收入来自于酒店,这是很琐碎但也一直会很琐碎的市场。Expedia市场规模太大,需要一个中间商。”Jacob表示,“美国之外的酒店市场甚至更加琐碎。”

  越智能越好

  Expedia拥有每年50亿次的航班搜索,一直以来都算作是一个大数据公司。然而,为了更好的了解客户,Expedia需要从大数据公司变成“智能数据”公司。这意味着Expedia要重新认识用户是使用个人电脑、平板还是手机。这也意味着,对客户使用不同设备,Expedia需要牢记客户之前搜索了什么。

  这部分战略称为“测试并了解”。Doctorow表示,公司做了上千种测试,通过他们的行为和反馈,试图发现测试中哪些对用户奏效。公司对于用户投诉处理迅速并且态度严谨,并通过科技手段分析并且解决问题。

  Expedia的Scratchpad (便笺)App也来源于这样的测试。公司表示,在过去四年,平均每个用户每个订单的航班搜索数字从15增长到48。考虑到大部分游客都习惯手写记录信息,Expedia创造了Scratchpad应用,支持即时手写个人搜索,同时更新价格信息。为了效率最大化,即使用户在设备间更换,App也可以保留信息。

  “客户购物分不同类型,这给了我们更多的视角,提供给他们更好服务的方式,”Doctorow表示,“我们的数据是全天候的,给他们提供相应的折扣和更低的价格。客户对我们关心并了解他们的购物方式,非常赞许。”

  Doctorow表示,这样的做法即提供价值,又让客户省钱,表现出Expedia对于消费者的忠诚,反过来也会让用户更加信任Expedia,增加忠诚度。这类战略中包括Expedia Plus项目,可以让客户赢取积分,可以自动升级,在全球1400家酒店中做交易。

  继续关注预订

  Expedia的方法看上去很有效。在第三季度,国内酒店预订同比上升了24%,国际酒店预订上升了31%。

  2013年,Expedia做了两个重大的改变。▶ 2013年3月,Expedia购入Trivago大部分股份,后者是欧洲最大也是增长最快的旅游网站。▶ 2013年8月,Expedia同意为其主要竞争对手Travelocity运营技术平台。基本上,Travelocity的内容、库存、客户服务以及技术来自Expedia,后者也得到了很多收入。

  2014年的潮流

  根据财务服务公司Raymond James的统计,Travelocity为国内酒店预订贡献了400个基本点,机票方面同比增长了30%。同时,Trivago在第三季度增长了50%。

  “2014年旅游业总体是健康的,不光是Expedia,很多公司做得都很好,”Raymond James的高级研究分析师Aaron Kessler表示,“跟几年前相比,他们的执行力更棒了。”

  Kessler表示,Expedia增加了更多的酒店房间库存,因为他们允许客户直接付款给酒店,而不是收费后再支付给酒店。通过让小酒店控制资金流,酒店愿意让Expdia获取酒店,他们也就扩展了很多库存。

  当然,也有一个值得注意的企业——谷歌。“他们做的是事情在提升客户体验,”投资银行咨询公司Evercore ISI的研究分析师Ken Sena表示,“但是长期来说,Expedia等企业的地位并非固若金汤。谷歌未来会开始涉足Expedia的业务。”这样的涉足,会让未来Expedia的酒店业务多几分竞争。

稿源: 品橙旅游 2015-01-06 11:27 编辑: 李梓涵 [打印] [进入论坛]
  相关阅读
  精彩推荐
·北京周边避暑胜地 北京附近的海边自驾游攻略
·“新晋”世界文化遗产 三大土司遗址能看啥?
·联游多个红色景点历史遗址 海河红色一日游起程
·逛古堡看草原 盛夏到蔚县过个清爽夏天
·在阿尔卑斯山遛狗!瑞士圣伯纳犬博物馆开狗园
·一个人的旅行 世界八大最佳独自旅行胜地
·海岛之国汤加 美如天堂的大洋洲“明珠”
  我来说两句 【查看全部评论】
 新闻排行
南站打造传承非遗地标街区 占地3万...
北京:西城利用天桥、什刹海等腾退...
浓缩运河文化 展现历史风采
香港旅游业:未来2年访港旅客量每年...
泰旅游业协会会长:泰国免费落地签...
2018年全国新建改扩建旅游厕所近2.4...
红十字救护站5A级景区后年全覆盖
聚焦快速增长中的森林旅游
大觉山景区李启明出席省文化旅游投...
沈阳开通东北地区首条直飞美国洛杉...
 头条推荐
 
受强降雨影响 多列车停运飞机停飞景区关闭
 
12名旅客上民航“黑名单” 期限一至两年
 
打造乡村游新业态 探京津冀首个还原主题村
 
预计到十三五末七成以上国内游客为自驾游
 
中国公民赴哈萨克斯坦团队游将于7月中启动
 
暑期调查:亲子游、游学游、夏令营继续火爆
 
国外手机卡可上网申请 出国游用上当地资费
 
国家旅游局推进自驾房车建设 补齐政策短板
 
圆明园西景区首开游览车 试运营期可免费乘
 
茶淀葡萄科技园开园 基本涵盖世界知名品种
 
 热点专题
专访天津闪连汤文革
2016北交会
天津5小时直飞沙巴
2016文明游拍客大赛
西青休闲旅游购物季
文明旅游在路上启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