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津抖云 | 财经 | 体育 | 时尚 | 地产 | IT | 健康 | 环保 | 滨海 | 保税 | 旅游 | 天视 | 婚嫁 | 家电 | 访谈 培训 | 不良信息举报
京津冀 |民生| 好人 | 理财 | 泰达 | 文娱 | 汽车 | 家居 | 安监 | 教育 | 亲子 | 红桥 | 高新 | 电台 | 房管 | 发布系统 |二手房 天津通

"津云"客户端
首页 旅游资讯 周边游 国内游 出境游 旅游票务 旅游论坛 航空 酒店 神州大地 环球博览 户外激情 特别策划 旅游视频 美图欣赏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旅游  >  行业  >  行业推荐
 
 
Sabre疑拟斥资5亿美元收购Abacus
http://www.enorth.com.cn
来源: 环球旅讯  作者:  2015-01-29 16:27:48  编辑:李梓涵

  在本周提交的财务报告中,Sabre表示考虑在未来两个月内完成一次耗资5亿美元的收购。

  按收购金额来看,Abacus International(以下简称Abacus)很可能就是其收购对象。

  多方消息称,Sabre一直在关注这家总部位于新加坡的GDS公司。

  Abacus于1998年成为合资企业,Sabre占其35%的股份,其余股份分别由11家亚洲航空公司持有。当时,Abacus终止了和技术合作伙伴Worldspan的协议,与Sabre达成了合作关系。

  鉴于Sabre对Abacus的部分所有权,后者进行拍卖的可能性不大。

  价值吻合

  Sabre在报告中对此次收购金额的描述是“包含咨询顾问和融资成本在内一共约5亿美元”。

  咨询公司Atmosphere Research Group的Henry Harteveldt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由于Sabre已经持有Abacus三分之一的股份,因此Abacus的估值约为7.65亿美元。

  最新的数据表明,Abacus在2013年的收入为3.35亿美元。

  假如收购的是Abacus,那么Sabre在产品整合方面就会相对轻松一些。Abacus实际是在Sabre核心的GDS技术和网络服务外层附加了一个营销层面,他们增加了本地化配置、区域化相关连接及后台解决方案。

  合作障碍

  虽然整合方面没有问题,但要让11家航空公司顺利让出股份可不是件容易的事情。

  知情人士透露,Abacus收取的股东航空公司的处理国内机票的预订费用低于其他GDS(中航信除外)。这项优惠是航空公司股东不愿放弃股份的一个主要原因。

  但要说服这些航空公司也并非不可能。

  Sabre或许会开出诱人的交易条件,比如承诺继续提供国内机票预订费优惠,也许还会提供国际机票预订费的折扣价。Harteveldt认为:

  资金问题也是航空公司会考虑的一点。对于它们来说,是继续持有一家技术公司的一定股份更好,还是应该换成现金投入核心业务或者偿还债务呢?

  在这方面,持有股份最多的国泰航空(Cathay Pacific)正在苦苦挣扎,最近受空难所累的马来西亚航空(Malaysian Airlines)也需要资金周转。

  战略举措

  若完成对Abacus的收购,Sabre就能够促进Abacus的活力,提升其区域竞争力。

  近几年来,Abacus在亚太市场被Amadeus和Travelport抢走了一部分市场份额。这样的走势被归咎于航空公司股东们缺乏对公司核心业务的重视以及不愿意将利润用于投资以促进增长。

  Sabre的一名前高管透露,该公司可能愿意为旅行社提供比Amadeus更高级别的奖励机制。

  一位匿名人士表示,Sabre这家技术行业巨头的目标是把两家竞争对手Amadeus和Travelport的生意抢过来,从而实现自己在亚洲区的收入增长。

  自2008年Robert Bailey出任Abacus的CEO以来,该公司的营业额翻了一番,但这样的增长一定程度上是由波及整个亚洲的旅游热潮带动的。

  Bailey的主要举措是对公司的业务构成进行了改革,将业务由原来作为航空公司后台使用的支持工具变成了面向亚太区超过2万家旅行社的营销渠道。

  在亚太区,通过旅行社出售传统航空公司机票的交易比例依然比在美国及欧洲市场要高,主要是因为中国市场较为传统。

  这正是Abacus的主要竞争优势,然而这样的交易在整个市场的比例正在逐渐下降。

  如今,廉价航空占了整个亚太市场的半壁江山,占市场总收入的13%,但并没有多少预订是通过Abacus或其他GDS进行处理的。而在Sabre的帮助下“改头换面”的Abacus也许可以更加有效地获取来自廉价航空的业务。

  本周Bailey出差,因此未能接受采访。而巧合的是,笔者获悉,一些Abacus员工本周也正前往美国达拉斯参加内部会议。

  交易尚未确认

  Sabre发布的收购预告并不出人意料。据该公司员工透露,在上任以来的18个月里,Sabre的CEO Tom Klein已经充分展现了自己积极、无畏的领导风范。

  消息称,Klein已经向该公司企业发展团队的五名核心成员表明,通过收购实现业绩增长是公司既定的目标之一。

  然而,对Abacus的收购却与Klein当初向投资人所陈述的计划有些出入。

  2014年4月,Sabre完成了IPO,声称将主要通过酒店业务带动公司发展。当时,其酒店业务所带来的利润率最高。

  而收购Abacus即意味着Sabre将在传统、低利润的机票GDS业务上加倍投入,违背了自己在上市时所说的话。

  Sabre或许会这样说服投资者,对Abacus的收购能够帮助公司进入当下炙手可热的中国市场。

  然而,要在中国市场占据一席之地,就要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目前,所有国外GDS在中国市场所占的份额还不到国有企业中航信的5%,因此,中国将继续保有对中国本地机票分销的控制权。

  之前,Abacus对于Sabre的收购传言避而不谈。1月26日,美国行业媒体The Beat首先爆出了Sabre可能收购Abacus的消息。

  对此,Sabre同样不予置评。

  其他收购目标

  Sabre或许也在考虑其他价值在5亿美元左右的收购对象。

  酒店业务是Sabre增长速度最快的业务。Sabre前高管认为,收购拥有领先CRS系统的竞争对手的提供商在战略上具有一定的意义。

  Sabre在酒店CRS市场占据三分之一左右的份额。

  紧随其后的是Micros,拥有约20%的市场份额,去年以53亿美元的价格被甲骨文收购(CRS业务只是Micros的一个小业务)。

  紧随其后的CRS提供商是TravelClick,去年被私募公司Thoma Bravo以9.3亿美元的价格收购。据可靠消息称,Thoma Bravo在竞拍过程中“脱颖而出”,而Sabre也是当时的竞标人之一。

  TravelClick在酒店营销业务方面能够与Sabre形成互补关系,但其要价高达10亿美元,超出了Sabre为近期收购所准备的预算。

  Trust International也是可能是收购对象之一,其母公司为投资公司Battery Ventures。但按照目前的运营状况来看,该公司的收入距离达到5亿美元的市值恐怕还有段距离。

稿源: 环球旅讯 2015-01-29 16:27 编辑: 李梓涵 [打印] [进入论坛]
  相关阅读
强暴风雪袭美影响6000万人 直接损失或超10亿美元  2015-01-29
本地服务推荐公司Localeur总融资120万美元  2015-01-28
旅游活动系统服务商Trekksoft融资110万美元  2015-01-28
  精彩推荐
·北京周边避暑胜地 北京附近的海边自驾游攻略
·“新晋”世界文化遗产 三大土司遗址能看啥?
·联游多个红色景点历史遗址 海河红色一日游起程
·逛古堡看草原 盛夏到蔚县过个清爽夏天
·在阿尔卑斯山遛狗!瑞士圣伯纳犬博物馆开狗园
·一个人的旅行 世界八大最佳独自旅行胜地
·海岛之国汤加 美如天堂的大洋洲“明珠”
  我来说两句 【查看全部评论】
 新闻排行
南站打造传承非遗地标街区 占地3万...
北京:西城利用天桥、什刹海等腾退...
浓缩运河文化 展现历史风采
香港旅游业:未来2年访港旅客量每年...
泰旅游业协会会长:泰国免费落地签...
2018年全国新建改扩建旅游厕所近2.4...
红十字救护站5A级景区后年全覆盖
聚焦快速增长中的森林旅游
大觉山景区李启明出席省文化旅游投...
沈阳开通东北地区首条直飞美国洛杉...
 头条推荐
 
受强降雨影响 多列车停运飞机停飞景区关闭
 
12名旅客上民航“黑名单” 期限一至两年
 
打造乡村游新业态 探京津冀首个还原主题村
 
预计到十三五末七成以上国内游客为自驾游
 
中国公民赴哈萨克斯坦团队游将于7月中启动
 
暑期调查:亲子游、游学游、夏令营继续火爆
 
国外手机卡可上网申请 出国游用上当地资费
 
国家旅游局推进自驾房车建设 补齐政策短板
 
圆明园西景区首开游览车 试运营期可免费乘
 
茶淀葡萄科技园开园 基本涵盖世界知名品种
 
 热点专题
专访天津闪连汤文革
2016北交会
天津5小时直飞沙巴
2016文明游拍客大赛
西青休闲旅游购物季
文明旅游在路上启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