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津抖云 | 财经 | 体育 | 时尚 | 地产 | IT | 健康 | 环保 | 滨海 | 保税 | 旅游 | 天视 | 婚嫁 | 家电 | 访谈 培训 | 不良信息举报
京津冀 |民生| 好人 | 理财 | 泰达 | 文娱 | 汽车 | 家居 | 安监 | 教育 | 亲子 | 红桥 | 高新 | 电台 | 房管 | 发布系统 |二手房 天津通

"津云"客户端
首页 旅游资讯 周边游 国内游 出境游 旅游票务 旅游论坛 航空 酒店 神州大地 环球博览 户外激情 特别策划 旅游视频 美图欣赏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旅游  >  旅游  >  周边游
 
 
走进河北多地古城 品味历史的人文情怀
http://www.enorth.com.cn
来源: 北京旅游网  作者:佚名  2015-02-28 09:49:00  编辑:徐美虹

  很多驴友都喜欢去古城旅游,比如知名度极高的丽江、平遥、乌镇等都是旅游热点地区。河北省境内也有古城,只不过知名度相对较小,但是历史沉淀的人文情怀绝对给足你感觉!在北京周边就能享受河北多地古城的风雅。

  正定古城

  正定是距离石家庄最近的古城,15公里的距离可谓是极为方便,很多石家庄的骑行初级选手都会选择正定作为练习的目的地。

  正定历史悠久,古城风貌迷人,境内的文物古迹众多,大佛寺、赵云庙、临济寺等相距不远,完全可以一日游玩完毕。四城门东曰迎旭,南曰长乐,西曰镇远,北曰永安,并均附有月城和瓮城。后世重修或改建也均是在此基础上进行。在预防水患和军事防卫上起了重要作用。

  由于历史的原因和近年城镇建设的发展,正定城除现存城门外、已多为土城。东城门已埋于国防工事之下,南门存里城门和瓮城门,西存里城门、瓮城门、北存里城门及月城门。

  来到正定不得不品尝当地美食,正定马家鸡、郝家排骨都是当地引以为豪的美食。游览完名胜古迹之后,坐在仿古街道上一家饭馆坐下,看着窗外的古朴建筑,品尝一杯香茶,时光仿佛倒流,有种穿越时空的感觉。相信这种悠闲的时刻让你倍感轻松。

  小贴士

  地址:常山西路与燕赵南大街交汇北侧700米

  电话:(0311)88028047

  从北京自驾:走京港澳高速公路——S302出口进匝道——华安东路——镇州北街——恒山东路——燕赵南大街——到达终点。

  广府古城

  作为河朔文化的重要发源地,邯郸永年县广府古城拥有丰富的民俗文化,这里是太极拳的故乡。现存的广府古城,墙高10米,厚8米。除城楼、角楼等建筑已毁外,墙体及护城河等基本保存完好。广府古城距今已有2000多年的历史,是河北省内的4A景区,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位于广府东大街南侧囤市街的武家大院原来是武汝清故居,现基本保存原貌,为传统的四进三落的大型官宅,是广府现存大型宅院最完整和规模最大的一处,具有较高的文物历史价值和艺术美学价值。

  城四周环水,自然景色十分壮观,远近闻名的平干八景便是这里景色的真实写照:稻引千畦、荷香十里、聪山蕴秀、滏水流香、毛家高峰、夕阳晚照、魁阁凌云、龙潭风雨。历史上曾吸引无数达宦显贵、文人墨客流连忘返。

  唐代诗人李白、晚唐四才子之司空曙,元代名相王碧、清代郑板桥、清末直隶总督方观承等留下了许多诗画,特别是方观承治蝗放粮过此地,食宿莲亭、眺望古城,触景生情,题诗八句:稻引千畦苇岸通,行来襟袖满荷风;曲梁城下香如海,初日楼边水近东,拟放扁舟尘影外,便安一塌露光中;帷堂患气全消处,清兴鸥鱼得暂同。真实细腻地再现了永年古城的绚丽风光。

  小贴士

  地址:邯郸市永年县广府镇

  交通:自驾车在京深高速公路邯郸北口下,沿邯临公路东行至南桥向北,即可到达,或者在永年口下车,沿名李线东行至北堤口向南走即到。

  定州古城

  定州拥有5000年的历史积淀,自古为华北重镇。商代在这里建立方国,春秋时期齐相管仲在此筑城。当年的中山国都是名蜚四海的繁华大都市,定州的辉煌也湮灭在历史的记忆里。

  定州古城内的开元寺塔广场、定州贡院都值得花上时间细细品味,热闹的中山古玩一条街上有大小商铺三十多家,每逢双休日,这里更是人头攒动,喜欢古玩字画的人们都会聚集在此,如果你有一双慧眼,没准还真能淘到心爱的宝贝,定瓷是闻名遐迩的物件,来到定州古城可以多加关注。

  如今的定州古城演绎着现代美,定州塔与休闲广场融合为一体,城市要发展,定州古城也呈现出强烈的历史落差感。

  小贴士

  地址:保定市定州市

  从北京自驾:走京港澳高速公路——S382出口进匝道——进入S382——到达终点。

[1]  [2]  下一页  尾页
稿源: 北京旅游网 2015-02-28 09:49 编辑: 徐美虹 [打印] [进入论坛]
  相关阅读
河北:文物景点春节游客达55万人次 创历史新高  2015-02-27
春节黄金周河北旅游收入超32亿元:乡村游受热捧  2015-02-27
河北张家口春假享申冬奥“红利” 旅游收入近10亿  2015-02-26
  精彩推荐
·北京周边避暑胜地 北京附近的海边自驾游攻略
·“新晋”世界文化遗产 三大土司遗址能看啥?
·联游多个红色景点历史遗址 海河红色一日游起程
·逛古堡看草原 盛夏到蔚县过个清爽夏天
·在阿尔卑斯山遛狗!瑞士圣伯纳犬博物馆开狗园
·一个人的旅行 世界八大最佳独自旅行胜地
·海岛之国汤加 美如天堂的大洋洲“明珠”
  我来说两句 【查看全部评论】
 新闻排行
南站打造传承非遗地标街区 占地3万...
北京:西城利用天桥、什刹海等腾退...
浓缩运河文化 展现历史风采
香港旅游业:未来2年访港旅客量每年...
泰旅游业协会会长:泰国免费落地签...
2018年全国新建改扩建旅游厕所近2.4...
红十字救护站5A级景区后年全覆盖
聚焦快速增长中的森林旅游
大觉山景区李启明出席省文化旅游投...
沈阳开通东北地区首条直飞美国洛杉...
 头条推荐
 
受强降雨影响 多列车停运飞机停飞景区关闭
 
12名旅客上民航“黑名单” 期限一至两年
 
打造乡村游新业态 探京津冀首个还原主题村
 
预计到十三五末七成以上国内游客为自驾游
 
中国公民赴哈萨克斯坦团队游将于7月中启动
 
暑期调查:亲子游、游学游、夏令营继续火爆
 
国外手机卡可上网申请 出国游用上当地资费
 
国家旅游局推进自驾房车建设 补齐政策短板
 
圆明园西景区首开游览车 试运营期可免费乘
 
茶淀葡萄科技园开园 基本涵盖世界知名品种
 
 热点专题
专访天津闪连汤文革
2016北交会
天津5小时直飞沙巴
2016文明游拍客大赛
西青休闲旅游购物季
文明旅游在路上启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