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津抖云 | 财经 | 体育 | 时尚 | 地产 | IT | 健康 | 环保 | 滨海 | 保税 | 旅游 | 天视 | 婚嫁 | 家电 | 访谈 培训 | 不良信息举报
京津冀 |民生| 好人 | 理财 | 泰达 | 文娱 | 汽车 | 家居 | 安监 | 教育 | 亲子 | 红桥 | 高新 | 电台 | 房管 | 发布系统 |二手房 天津通

"津云"客户端
首页 旅游资讯 周边游 国内游 出境游 旅游票务 旅游论坛 航空 酒店 神州大地 环球博览 户外激情 特别策划 旅游视频 美图欣赏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旅游  >  资讯  >  旅游贴士
 
 
泰国旅游出行小贴士
http://www.enorth.com.cn
来源: 西部网  作者:佚名  2015-03-06 08:50:00  编辑:徐美虹

  泰国可以说是出国性价比最高的国家之一,这里物价很低,签证方便,月薪3千的你也应该去一次泰国!第一次去泰国要做哪些准备?怎么玩?这里有去泰国旅游的小贴士。

  一、社交规范

  (1)、见面致意:在泰国,一种彬彬有礼的打招呼方式是双手合十胸前,口中说“萨瓦迪卡”(Sawadee),这也是泰国人之间最常用的。

  (2)、乱扔杂物:不要随地乱扔垃圾,特别是在街上,即使是一个小烟头或一根小牙签也不行,否则违规者将会被处以罚款,应该把垃圾放回到原来的包装袋中。

  (3)吸食香烟:除规定区域之外,不能随意在公众场合吸烟。所有安装了空调的场所如电影院、剧院、室内餐厅、酒店大堂等,还有寺庙、学校、公共绿地、公园等都禁烟,但国际机场特别设有吸烟室。

  (4)随地吐痰:在泰国的社交规范中,随地吐痰是一种不能接受和卑鄙可耻的行为,需要时应该用纸巾或手帕包裹。

  (5)交流谈话:公共场所切勿大声喧哗。泰语是一种语调温和的语言,所以泰国人讲话绵言细语,从不在公众场合高谈阔论,也很反感其他人高声而谈。

  (6)情绪控制:在公共场所生气发火和吵架争执是很失礼的行为,应该试着理智冷静地解决争端,或者像泰国人一样,退一步海阔天空,妥协原谅对方。另外,情侣夫妻当众拥抱亲吻也是不礼貌的。

  二、文化风俗

  禁忌:千万不要摸泰国人的头,因为当地人认为那是一个人的灵魂所在之处,应该受到最崇高的尊敬。此外,不能用脚指向别人。这两项是在泰国最大的忌讳之事。

  宗教:大部分泰国人虔心信仰佛教。和尚和妇女授受不亲,不能接触彼此。最恰当的表达敬意的方式就是双手合十胸前。

  着装:公众场合应穿着得体,特别是寺庙、皇宫和博物馆等地方,入口处都写着衣装不整者不得入内。

  脱鞋:进入佛教寺院,寺庙供堂、古代皇宫、大部分博物馆和私人住宅前需要脱鞋。

  三、礼仪礼节

  微笑:泰国是个友好的国家,泰国人总是满脸微笑,所以只要你也常常微笑,就会交到很多朋友。

  谦让:搭乘任何公共交通工具时,如机场轻轨、市区地铁、火车公交,请主动为他人让路或者给老幼妇孺让座。

  排队:出于对别人的礼貌,当你前方已经有人在排队时,请主动站到队列后面按照秩序等候。

  致敬:旅途中参观历史名胜古迹时要满怀敬意,切勿攀爬任何佛像、也不要做有损遗迹文物的事情,如乱写乱画、留下名字、制作标记等。

  尊重:在旅途中,如涉及到参观类似白庙等私人博物馆时,请尊重景点的主人以及来此地参观的其他游客,文明使用景点相关设施,不要私自损坏和拿取景点室内外各种陈设物品。

  道歉:人非圣贤,孰能无过,相应地,宽容和原谅也是一种美德,所以认错和道歉总能得到谅解和认可。在泰国,说“对不起”,女人用“kor tho dka”,男人则说“kor thod krup”。

  四、法律法规

  违禁物品:切勿携带以下违禁物品出入境:任何类型的毒品和麻醉品、淫秽黄色物品、高于12厘米的佛像、印有泰国国旗制品、官方或皇家的印章赝品、知识产权或盗版作品、商标仿制品、象牙制品以及受保护的特殊植物和动物物种。

  性侵犯行为:与18周岁以下儿童发生性行为者,无论得到对方同意与否,都将因猥亵儿童罪面临入狱或罚款或两项并罚的惩处。

  君主制:泰国人民尊重国王及其家人,并总是致以最高敬意。因此,任何贬低或诋毁国王和皇室家族成员的言论都是违法,不容宽恕的。

  五、行车安全

  在泰国,采取左侧驾驶制度,在泰国开车务必要保持在左侧车道;

  在道路上有很多自行车和摩托车,请务必小心提防;

  为了防止意外,不要出于任何理由而在道路当中突然刹车;

  从国外开车入境泰国必须遵守以下规章制度:

  1、车主或驾驶员必须提供车辆的官方文件包括:行车手册原件及复印件;车主或驾驶员身份证或护照原件及复印件;

  2、提交车辆随行乘客名单;

  3、驾驶员和车上的每名乘客都必须持有有效护照或边境通行证。车辆必须接受泰国政府授权的边境检查点检查。

  4、车主或驾驶员必须提供车辆保险的证明文件,保险类型必须是《受害者保护法2535》(Victims Protection Act of 2535)相关规定里的一等车辆保险。

稿源: 西部网 2015-03-06 08:50 编辑: 徐美虹 [打印] [进入论坛]
  相关阅读
中国人游泰国一年超500万 四成“回头客”五成“自由行”  2015-03-05
  精彩推荐
·北京周边避暑胜地 北京附近的海边自驾游攻略
·“新晋”世界文化遗产 三大土司遗址能看啥?
·联游多个红色景点历史遗址 海河红色一日游起程
·逛古堡看草原 盛夏到蔚县过个清爽夏天
·在阿尔卑斯山遛狗!瑞士圣伯纳犬博物馆开狗园
·一个人的旅行 世界八大最佳独自旅行胜地
·海岛之国汤加 美如天堂的大洋洲“明珠”
  我来说两句 【查看全部评论】
 新闻排行
南站打造传承非遗地标街区 占地3万...
北京:西城利用天桥、什刹海等腾退...
浓缩运河文化 展现历史风采
香港旅游业:未来2年访港旅客量每年...
泰旅游业协会会长:泰国免费落地签...
2018年全国新建改扩建旅游厕所近2.4...
红十字救护站5A级景区后年全覆盖
聚焦快速增长中的森林旅游
大觉山景区李启明出席省文化旅游投...
沈阳开通东北地区首条直飞美国洛杉...
 头条推荐
 
受强降雨影响 多列车停运飞机停飞景区关闭
 
12名旅客上民航“黑名单” 期限一至两年
 
打造乡村游新业态 探京津冀首个还原主题村
 
预计到十三五末七成以上国内游客为自驾游
 
中国公民赴哈萨克斯坦团队游将于7月中启动
 
暑期调查:亲子游、游学游、夏令营继续火爆
 
国外手机卡可上网申请 出国游用上当地资费
 
国家旅游局推进自驾房车建设 补齐政策短板
 
圆明园西景区首开游览车 试运营期可免费乘
 
茶淀葡萄科技园开园 基本涵盖世界知名品种
 
 热点专题
专访天津闪连汤文革
2016北交会
天津5小时直飞沙巴
2016文明游拍客大赛
西青休闲旅游购物季
文明旅游在路上启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