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津抖云 | 财经 | 体育 | 时尚 | 地产 | IT | 健康 | 环保 | 滨海 | 保税 | 旅游 | 天视 | 婚嫁 | 家电 | 访谈 培训 | 不良信息举报
京津冀 |民生| 好人 | 理财 | 泰达 | 文娱 | 汽车 | 家居 | 安监 | 教育 | 亲子 | 红桥 | 高新 | 电台 | 房管 | 发布系统 |二手房 天津通

"津云"客户端
首页 旅游资讯 周边游 国内游 出境游 旅游票务 旅游论坛 航空 酒店 神州大地 环球博览 户外激情 特别策划 旅游视频 美图欣赏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旅游  >  旅游  >  国内游
 
 
赏花玩水、爬山看梯田 一起南下春游去!(组图)
http://www.enorth.com.cn
来源: 齐鲁晚报  作者:高倩倩  2015-03-24 10:34:00  编辑:徐美虹
元阳梯田
乌镇
婺源油菜花

  阳春三月,春暖花开,想要出游的你是不是早已蠢蠢欲动了?我们不该被繁忙的生活和工作羁绊,忙碌之余学会转身,短暂的抽离或许会拥抱更美好的生活。

  江南水乡的小桥流水、婺源的油菜花、宏村歙县的春如潮水、武夷山的山水、大理和顺的静美,还有龙脊元阳的壮美梯田……赏花、玩水、爬山、看梯田,看到这里,是不是坐不住了?那就赶紧行动吧!

  乌镇——

  最经典的古镇

  最江南的体验

  三月的江南春日初发,其魅力最能体现在温柔的古镇水乡里,清风、小桥、流水、清茶……没有工作的压力,没有生活的琐碎,拥抱最慵懒的春日好时光,岂不是大好春光里的无限享受?

  乌镇是江南最为经典的古镇。河水舒缓流淌贯穿全镇,民居依水而建,外饰木质外墙,被誉为“枕水人家”。走进乌镇,悠然自得地踏着青石板铺成的狭窄的小街上,看到两边各式各样的民居和仍住在民房中的老人,就会让人有一种亲切自然的感觉。这个视觉地点,被称为原滋原味的乌镇东栅。

  下榻“乌镇民宿”别有一番滋味。从外观看,与普通民居没什么区别,两层小楼,一楼餐厅,二楼住宿!打开居室房门,惊喜从心底涌起,房间的屋顶像阁楼一样向下倾斜,墙体使用简约风格的木线条框装饰。这种统一称之为“乌镇民宿”的房间别有洞天,可谓时尚与传统同在,实用与美感并存。

  西栅的夜色是妩媚的。是夜,绿树下、拱桥边、台阶旁处处闪耀着七彩灯光,天上星星闪烁,地上灯火通明,一阵暖风袭来,已辨不清到底是天上人间,还是人间仙境。

  其他江南古镇水乡推荐:西塘、同里、南浔、朱家角等。

  婺源——

  黄灿灿的油菜花

  水墨淡彩的景色

  提到春游,很多人的脑海中会浮现出黄灿灿的油菜花,而想到油菜花,婺源又是最不可回避的赏花地。

  婺源位于江西省东北部,上饶市北部,东西分别与两座国家历史文化名城——衢州、景德镇毗邻,南与世界自然遗产“江南第一仙山”——三清山相望,北枕国家级旅游胜地黄山市,地处赣浙皖三省的交界处。由于婺源温和湿润的气候,雾日较多,加上被山水环绕和特有的白墙黑黛,在清晨和傍晚,经常见到整个婺源笼罩在大雾之中。月亮湾云雾飘渺,远处的群山若隐若现,一片水墨淡彩的景色……

  白墙黑黛间,漫山遍野上,一块块,一片片,桃花绿柳把春意带过了江面,黄鸟在和煦的春光中歌唱,阳光催绿了青青碧草。满眼春色,流淌着春天田园早晨的宁静……

  如果说单纯的古镇不如乌镇,那么婺源的春天远胜于乌镇,蓝天、青山、小桥、流水、人家、粉墙、青砖、黛瓦,千年的古街、青石板巷,鸟语花香,粉的桃花,黄的油菜花,白的梨花,到处徜徉着花的海洋。

  婺源温和温润,一年四季都有不同的景色,但春天的婺源却是最美的、最灿烂的、也最令人思念的。尤其是三四月,漫山的红杜鹃,满坡的绿茶,金黄的油菜花,加上白墙黛瓦,五种颜色,和谐搭配,胜过世上一切的图画。

  三月看油菜花的其他著名景点:浙江桑州、陕西汉中等。

  安徽宏村和歙县——

  中国画里的乡村

  完好的明清民居

  春来江水绿如蓝,春不仅生发在枝头,更能透过一池春水把春意散尽,宏村就有那样的一池水,倒影着绿水青山,倒影着白墙黛瓦,倒影着乡村忙碌的身影,更倒影着春日的绿和蓝,三月去宏村,它的柔媚会把你的心融化。其周边的歙县,更是桃花朵朵开,油菜黄一片,桃红和明黄搭配在一起,眼睛也不由得放大再放大。

  宏村享有“中国画里的乡村”之美称。山因水青,水因山活,建于南宋绍兴年间,距今800多年。

  湖光山色与层楼叠院和谐共处,自然景观与人文内涵交相辉映,是宏村区别于其他民居建筑布局的特色,成为当今世界历史文化遗产一大奇迹。

  碧波荡漾的南湖是宏村最美的地方之一。南湖位于宏村南首,建于明万历丁未年(1607年),被称为牛形宏村的“牛肚”。当时因村中人口繁衍,需要更多蓄水,宏村人将村南百亩良田,凿深数丈,周围砌石立岸,仿杭州西湖平湖秋月的式样,建成南湖。

  宏村明清居住建筑群保留历史原型,是徽州传统建筑文化的真实见证,全村现保存完好的明清古民居有140余幢。

  三月赏桃花,安徽歙县雄村桃花坝无疑是不错的选择。每年3月,这里都会举办热闹的桃花节。桃花坝位于雄村竹山书院的门前,它是雄村沿新安江的一道石堤,因坝上桃花而得名。雄村的桃花坝最适合远眺,配合着古色古香的徽派建筑,桃花的争奇斗艳,远处村庄里的炊烟袅袅,仿如世外桃源。

  武夷山——

  寻找大红袍的发源

  体验九曲溪的漂流

  春来到,也要甩掉冬日的厚棉袄厚衣裤,一身轻松的去锻炼锻炼筋骨,爬山涉水一番吧!春日爬山最推荐的是位于江西的武夷山。

  武夷山位于福建西北部和江西东部,距离江西上饶约有140多公里,以秀水、奇峰、幽谷、险壑等诸多美景、悠久的历史文化和众多的文物古迹而享有盛誉。

  在武夷山临水可观山景,登山可望水秀。山与水的交织是美感与灵性的完美结合。有人说,畅游武夷山,“不登天游,等于白游”。短短的一句话道出天游峰无法取代的地位。登上峰巅,望云海,武夷美景尽收眼底,宛如遨游天宫,又如置身蓬莱仙境。

  武夷山是大红袍的故乡。大红袍景区位于武夷山风景区中部的九龙窠。走在寻找大红袍的峡谷间,抬头看去,岩石上是众多的摩崖石刻,这些文字似乎镌刻着武夷山的历史和岩茶的历史。

  举世闻名的大红袍茶树就生长在九龙窠谷底靠北面的悬崖峭壁上。

  武夷山的九曲溪漂流,也是旅途中不容错过的一站。清澈的溪水是武夷山的灵魂,乘坐在宽2米、长9米的古朴竹筏荡入山光水色之中,如融入神话般的境界,令人心旷神怡,两岸的景致慢慢向后移动。波光潋滟,群山井走,有一种“人在画中游”的感觉。悬崖峭壁上挂着拥有三千年历史的“武夷灌木”,悠远而神秘。唯美与刺激的碰撞,使九曲溪漂流在休闲中更像是一次探险之旅。

  大理和和顺——

  历史风情与民间传说

  纯朴天然的山水画卷

  大理三月好风光。虽说大理一年四季都适合旅游,但春季的大理是最好的时节!有“风花雪月”之美称的大理,以“苍山的雪,洱海的月,上关的花,下关的风”为四绝,使之成为古今旅游者的向往之地。

  来到大理,夜枕洱海,晨伴苍山,清风露浴,鸟语花香。找一个客栈住下,静静坐在海景台上,眼观洱海波光粼粼,身披苍山耀眼的霞光,真的会陶醉。

  大理双廊古渔村、玉几岛、南诏风情岛、苍山云海,共同形成了融山水盆景、人文景观、历史风情、民间传说为一体的,难得而又纯朴的天然画卷。

  光滑的石板路,古朴沉静的老房子,清澈的溪流,没有路灯的安静的夜晚,让人感觉生活的宁静与安详还有古城外碧绿的水稻,稻田中悠闲自在的白鹭,唯美得那么不真实……这就是和顺。

  和顺,云南最大的侨乡,至今仍较完整地保留着滇西一带明、清时代的建筑风貌,被名为中国十大魅力名镇之首。乡前一马平川,清溪绕村,垂柳拂岸,夏荷映日,金桂飘香,让人留连忘返,民国代总理李根源有诗赞和顺:“绝胜小苏杭”。

  和顺四季气候宜人,一年四季都适合旅游。但春季的和顺风光尤其秀美,金黄的油菜花在徽派建筑的映衬下格外婀娜;夏季高原阳光猛烈,却步并不很热,荷塘的荷花次第开放又是另一番意趣。

  元阳梯田——

  美妙的自然曲线

  带来极致视觉盛宴

  这是往往被我们忽视的一个景色,却往往在摄影师的眼中成为一幅幅美丽的油墨画作。梯田,农民劳作的结果,在初春,特别是南方的初春,辛勤的农民们已经在田间地头播撒下绿色的禾苗,整片梯田开始焕发生机,在晨雾朦胧之际,那种美,绿色、黄色、红色、蓝色,大片大片的色块,被雾气折射,像一道人间的彩虹,既朦胧又夺目。

  广西龙脊梯田始建于元朝,完工于清初,依山而造,海拔从300米到1100米不等。因山势太陡,最大的田不过一亩,大多数田都是只能种一二行禾的“带子丘”和“青蛙一跳三块田”的碎田块。

  初春,梯田常被云雾缠绕,农民开始往梯田灌水育苗了,整片梯田一派生机。每年3月,龙脊景区的金坑·大寨红瑶梯田观景区都会举办“龙脊油菜花节”,油菜花把梯田装扮成黄金花海。

  元阳梯田位于云南元阳县的哀牢山南部,是哈尼族人世世代代留下的杰作。千百年来依山开垦的梯田绵延红河南岸的红河、元阳、绿春及金平等县,仅元阳县境内就有17万亩,堪称世界一绝,被摄影爱好者称为“最神奇的大地雕塑”。

  3月,野樱花、野木棉花、野桃花在漫山遍野盛开,梯田层层透亮。当太阳升起,晨雾渐散,层层梯田便染上金色,坐落其间的哈尼族山寨被云雾掩映,扑朔迷离。

  坝达和勐品的老虎嘴景区是观赏落日的好去处,斜阳下,连片的梯田就像浩瀚的大海,曲线美妙,带来视觉盛宴。

  其他梯田推荐:黔东南加榜梯田、福建尤溪梯田本报记者高倩倩综合整理 

稿源: 齐鲁晚报 2015-03-24 10:34 编辑: 徐美虹 [打印] [进入论坛]
  相关阅读
春游季油菜花被蹂躏 市民爆雷语:本来就是被赏的  2015-03-23
2015清明小长假好去处 北京适合春游七大经典景区  2015-03-20
春游高峰增开列车  2015-03-17
  精彩推荐
·北京周边避暑胜地 北京附近的海边自驾游攻略
·“新晋”世界文化遗产 三大土司遗址能看啥?
·联游多个红色景点历史遗址 海河红色一日游起程
·逛古堡看草原 盛夏到蔚县过个清爽夏天
·在阿尔卑斯山遛狗!瑞士圣伯纳犬博物馆开狗园
·一个人的旅行 世界八大最佳独自旅行胜地
·海岛之国汤加 美如天堂的大洋洲“明珠”
  我来说两句 【查看全部评论】
 新闻排行
南站打造传承非遗地标街区 占地3万...
北京:西城利用天桥、什刹海等腾退...
浓缩运河文化 展现历史风采
香港旅游业:未来2年访港旅客量每年...
泰旅游业协会会长:泰国免费落地签...
2018年全国新建改扩建旅游厕所近2.4...
红十字救护站5A级景区后年全覆盖
聚焦快速增长中的森林旅游
大觉山景区李启明出席省文化旅游投...
沈阳开通东北地区首条直飞美国洛杉...
 头条推荐
 
受强降雨影响 多列车停运飞机停飞景区关闭
 
12名旅客上民航“黑名单” 期限一至两年
 
打造乡村游新业态 探京津冀首个还原主题村
 
预计到十三五末七成以上国内游客为自驾游
 
中国公民赴哈萨克斯坦团队游将于7月中启动
 
暑期调查:亲子游、游学游、夏令营继续火爆
 
国外手机卡可上网申请 出国游用上当地资费
 
国家旅游局推进自驾房车建设 补齐政策短板
 
圆明园西景区首开游览车 试运营期可免费乘
 
茶淀葡萄科技园开园 基本涵盖世界知名品种
 
 热点专题
专访天津闪连汤文革
2016北交会
天津5小时直飞沙巴
2016文明游拍客大赛
西青休闲旅游购物季
文明旅游在路上启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