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津抖云 | 财经 | 体育 | 时尚 | 地产 | IT | 健康 | 环保 | 滨海 | 保税 | 旅游 | 天视 | 婚嫁 | 家电 | 访谈 培训 | 不良信息举报
京津冀 |民生| 好人 | 理财 | 泰达 | 文娱 | 汽车 | 家居 | 安监 | 教育 | 亲子 | 红桥 | 高新 | 电台 | 房管 | 发布系统 |二手房 天津通

"津云"客户端
首页 旅游资讯 周边游 国内游 出境游 旅游票务 旅游论坛 航空 酒店 神州大地 环球博览 户外激情 特别策划 旅游视频 美图欣赏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旅游  >  旅游  >  出境游
 
 
庆尚北道一路向东 品沿途美景美食
http://www.enorth.com.cn
来源: 环球网  作者:管玲玉 李小飞  2015-04-08 08:48:00  编辑:徐美虹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韩联社4月1日报道,庆尚北道是“韩国精神文化首都”。来到这里,不仅可以在河回村、书院和亭子内感受韩国古人的风流和韩国传统,还可以品尝到安东鸡、咸鲐鱼和假祭祀饭等当地美食。在安东旅游,可以乘坐46路公交车,它沿途经过的景点可算作安东旅游的黄金线路。

  46路公交车从安东站出发,大约1个小时即可到达河回村。在安东站可坐火车到首尔的清凉里站、釜田站、东大邱站和江陵站等,中途经过的安东客运站可以乘坐高速汽车或者跨市汽车往返于安东和首尔江南区、东首尔、大邱、大田、蔚山和浦项等城市和地区,非常便捷。安东的市内公交不论路途远近费用一样,使用交通卡的话一个小时内可免费换乘。

  去安东旅游坐公交非常方便,可以将首站定为河回村然后一直向东走。从安东火车站到河回村需要1个小时,从安东客运站的话需要30分钟左右。

  完整保留原样的河回村

  坐46路公交车可以从河回村坐到有停车场和售票处的“面具游戏专修馆”站。买票后从观光咨询处拿个地图,然后可以走或者免费换乘到300米外的河回村。

  河回村四面被洛东江水环绕,民俗与建筑被完好的保存下来。它是丰山柳氏的发源地,在2010年与庆州良洞村一起被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文化遗产名录。“河回”是水流环绕的意思。

  逛完整个村子需要一个半到两个小时。参考地图制定路线后即可出发。可以从河东古宅出发,依次游览念行堂、养吾堂、和敬堂、养真堂、忠孝堂、永慕堂和鹊泉古宅。其中,柳成龙的祖宅忠孝堂的永慕堂中有被确定为国宝第132号的壬辰倭乱战乱书《惩毖录》,宝物第160号的柳成龙《宗孙家文书》,以及各种训文。在村子胡同里还进行砍长生柱和韩纸工艺等体验活动。

  游赏完河回村可以去鹊泉古宅西边的江边。顺着水流向右走就是天然纪念物第473号万松亭松林。16世纪,柳云龙(1539-1601)认为村西地气不足而特意栽培。在这里可以悠闲地散步或坐在椅子上欣赏江水和芙蓉台的美景或者沉思。

  松林对面的芙蓉台上可看到河回村最美的风景。在渡口坐船约10分钟分即可到达芙蓉台。芙蓉台往下看可以发现河回村在绿波的环绕中像一朵盛开的莲花。芙蓉台下面是柳成龙写《惩毖录》的玉渊精舍和柳云龙为研究学问培养弟子而建的谦唵精舍以及供奉柳云龙牌位的花川书院。但连接河回村和芙蓉台的木船有时会因水浅而不运行,因此想去芙蓉台的话最好事先咨询一下。

  在河回村坐10分钟的公交就可以到培养出柳成龙(1542-1607)和他的第三个儿子柳振的屏山书院。公交定点出发,时间分别为上午9点10分、下午12点10分和3点40分。如果时间不凑巧的话也可以走过去,4千米的距离大概得走1个小时,顺便欣赏江边风景,穿越清凉的树林感受徒步的妙趣。

  屏山书院遥望屏风一样的屏山,经过作为外山门的复礼门上晚对楼,会发现左右是东西书房、正面是作讲堂用的立教堂。而祠堂则建在立教堂后面的高地上。在屏山书院立教堂门前的地板上悬着腿坐着可以看到最美的风景。在透露出朴素美的对晚楼的柱子间可遥望远处的白沙滩和绿水波。在立教堂和对晚楼之间还有一株红梅树和一株白梅树,每年它们都会传达春天怡人的气息。

  观赏世界各地有趣的面具

  冬至是阴历正月初人们向城隍神祈求身体健康和安宁的日子,这时,村里人会带上各种面具,玩起用歌声发泄对贵族和地主不满的别神巫事的游戏。游戏中的新娘面具、贵族面具和总角面具等被指定为韩国国宝第121号。

  在河回村售票处旁边坐落着陈列别神巫事游戏中用到的面具以及韩国国内外各种各样的面具的博物馆。第一展示室中满满地陈列着河回面具、山台戏面具、野游和五光台等具有诙谐和讽刺意味的面具。甚至还有河回别神巫事游戏场面的模型和北青狮子游戏上用到的大的狮子面具模型。

  在第二和第三展示室可以看到亚洲国家的面具。从中国的傩戏面具、狮子面具、辟邪面具,到印度尼西亚、泰国、日本、印度和斯里兰卡等国的300多具面具。第四和五展示室还可以看到意大利亚、夏威夷、非洲、南太平洋、美洲印第安人以及墨西哥等国家和地区的面具。还可以体验做面具和拓刻面具图案。

[1]  [2]  下一页  尾页
稿源: 环球网 2015-04-08 08:48 编辑: 徐美虹 [打印] [进入论坛]
  相关阅读
韩国新世界百货 多功能休闲娱乐场所  2015-04-03
盘点:韩国春季适合漫步赏樱花好去处  2015-04-03
一季度天津机场出入境流量再创历史新高 韩国日本泰国成热门目的地  2015-04-03
石家庄飞韩国航线将增至4条首开韩国务安直飞航线  2015-03-31
  精彩推荐
·北京周边避暑胜地 北京附近的海边自驾游攻略
·“新晋”世界文化遗产 三大土司遗址能看啥?
·联游多个红色景点历史遗址 海河红色一日游起程
·逛古堡看草原 盛夏到蔚县过个清爽夏天
·在阿尔卑斯山遛狗!瑞士圣伯纳犬博物馆开狗园
·一个人的旅行 世界八大最佳独自旅行胜地
·海岛之国汤加 美如天堂的大洋洲“明珠”
  我来说两句 【查看全部评论】
 新闻排行
南站打造传承非遗地标街区 占地3万...
北京:西城利用天桥、什刹海等腾退...
浓缩运河文化 展现历史风采
香港旅游业:未来2年访港旅客量每年...
泰旅游业协会会长:泰国免费落地签...
2018年全国新建改扩建旅游厕所近2.4...
红十字救护站5A级景区后年全覆盖
聚焦快速增长中的森林旅游
大觉山景区李启明出席省文化旅游投...
沈阳开通东北地区首条直飞美国洛杉...
 头条推荐
 
受强降雨影响 多列车停运飞机停飞景区关闭
 
12名旅客上民航“黑名单” 期限一至两年
 
打造乡村游新业态 探京津冀首个还原主题村
 
预计到十三五末七成以上国内游客为自驾游
 
中国公民赴哈萨克斯坦团队游将于7月中启动
 
暑期调查:亲子游、游学游、夏令营继续火爆
 
国外手机卡可上网申请 出国游用上当地资费
 
国家旅游局推进自驾房车建设 补齐政策短板
 
圆明园西景区首开游览车 试运营期可免费乘
 
茶淀葡萄科技园开园 基本涵盖世界知名品种
 
 热点专题
专访天津闪连汤文革
2016北交会
天津5小时直飞沙巴
2016文明游拍客大赛
西青休闲旅游购物季
文明旅游在路上启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