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津抖云 | 财经 | 体育 | 时尚 | 地产 | IT | 健康 | 环保 | 滨海 | 保税 | 旅游 | 天视 | 婚嫁 | 家电 | 访谈 培训 | 不良信息举报
京津冀 |民生| 好人 | 理财 | 泰达 | 文娱 | 汽车 | 家居 | 安监 | 教育 | 亲子 | 红桥 | 高新 | 电台 | 房管 | 发布系统 |二手房 天津通

"津云"客户端
首页 旅游资讯 周边游 国内游 出境游 旅游票务 旅游论坛 航空 酒店 神州大地 环球博览 户外激情 特别策划 旅游视频 美图欣赏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旅游  >  行业  >  航空
 
 
韩亚航空的生意经:左手宽体右手廉航
http://www.enorth.com.cn
来源: 成都商报  作者:胡沛  2015-05-08 16:47:00  编辑:李梓涵

  韩亚航空原名首尔国际航空,这个与1988年汉城奥运会同岁的航空公司经过27年的发展,已成为韩国第二大航空公司。目前,机队规模达到84架,开通了韩国国内线11条,国际航线客运航线89条,连接24个国家和地区共计75个城市,国际货运航线24条,去年全球旅客吞吐量达1200万人次。

  大力度引进宽体客机

  韩亚航空在正式对外营运的半年内,就引进了爱尔兰GPA集团租借的6架波音737-300客机。创业之初,公司便以高品质的服务策略取代廉价的高密度载客量,成功的行销策略为韩亚带来巨大的收益。

  1990年4月,仅成立16个月的韩亚就搭载了300万人次,并在日本东京、名古屋、仙台与福冈设立国际航线。1990年9月1日,公司在没有盈利的情况下与波音签署了60亿美元的购机计划。

  当时国有航空公司大韩航空已经进入亚洲多个市场并占主导地位,但韩亚航空敏锐地意识到中国的潜在市场和庞大市场需求,目前韩亚航空一周有466个航班往返于中韩两国,通航城市和航线数量都暂时领先于大韩航空。

  目前,阿联酋航空、阿提哈德航空、卡塔尔航空等中东航企的扩张,给公司的收入结构带来了一定影响。韩亚航空航线部部长朴珍佑给出一组数据,截至2014年3家中东航企的韩国-中东地区间运力较2010年增加44%,输送量则增加了63%。

  面对来势汹汹的中东航空公司,韩亚航空“押宝”5~6小时航圈内的中国市场也显得更加明智。“因为韩国国土面积比较小,韩国人非常喜欢海外旅游,去年韩国出境数达到1600万人次,因此下一步将开拓更多的国际长远距离航线和引进更大的宽体客机,这将是我们的下一个利润增长点。”

  朴珍佑表示,韩亚航空将加大力度引进宽体客机,目前韩亚航空有空客A380客机两架,今年还有两架A380客机将加入机队,2017年还将引进空客新一代机型A350客机。手握这些宽体客机后,今年6月起韩亚航空将陆续开辟首尔直飞意大利罗马、奥地利、波兰等航线。

  成立第二家廉价航空公司

  记者从公共关系部长闵晚基口中了解到,韩亚航空今后的发展战略除了努力拓展国际长途远程洲际航线,包括开拓更多韩国直飞澳洲、美洲和欧洲的航线,还计划在今年内成立韩亚航空旗下第二家廉价航空公司“首尔航空”。

  韩亚旗下子公司—釜山航空在2007年9月成立,截至2013年5月23日,釜山航空总计只花了1669天便达成了开行以来第一次千万人的载客目标。目前成长为韩国发展速度最快的廉航之一,开通了西安、延吉、青岛、张家界等地区直飞韩国釜山的航线。

  今年3月初,公司任命柳光熙为首尔航空的执行总裁,并组建了TaskForceTeam来推进筹建廉价航空的项目。3月24日,为首尔航空成立事宜召开理事会议,会议通过的资本规模超过150亿韩元。

  公司目前已经手握釜山航空,为何还要成立第二家廉价航空公司?韩亚航空金秀天社长称,“整体向好的市场环境,为新项目投资创造了有利机会,目前廉价航空在韩国乃至全世界都是趋势,与内部的既得利益相比,更要看到国际竞争的大框架。”闵晚基介绍,考虑到韩国廉价航空市场实现了58%的年平均增长,成立第二家廉价航空公司势在必行。在亚洲地区包括全日空、新加坡航空、日本航空、泰国航空等主要航空公司,纷纷成立廉价航空作为其子公司,开展多维度的航线运营战略。在此趋势下,韩亚决定成立首尔航空,而首尔航空未来也是主打国际航线,与韩亚航空形成互补。

稿源: 成都商报 2015-05-08 16:47 编辑: 李梓涵 [打印] [进入论坛]
  相关阅读
天津市推出航空旅游定制免费接送车  2015-05-07
天津推航空旅游定制服务 可免费接送机  2015-05-08
我国航空公司即将恢复非洲航线   2015-05-08
郑州至俄罗斯国际航空邮路正式开通  2015-05-08
  精彩推荐
·北京周边避暑胜地 北京附近的海边自驾游攻略
·“新晋”世界文化遗产 三大土司遗址能看啥?
·联游多个红色景点历史遗址 海河红色一日游起程
·逛古堡看草原 盛夏到蔚县过个清爽夏天
·在阿尔卑斯山遛狗!瑞士圣伯纳犬博物馆开狗园
·一个人的旅行 世界八大最佳独自旅行胜地
·海岛之国汤加 美如天堂的大洋洲“明珠”
  我来说两句 【查看全部评论】
 新闻排行
南站打造传承非遗地标街区 占地3万...
北京:西城利用天桥、什刹海等腾退...
浓缩运河文化 展现历史风采
香港旅游业:未来2年访港旅客量每年...
泰旅游业协会会长:泰国免费落地签...
2018年全国新建改扩建旅游厕所近2.4...
红十字救护站5A级景区后年全覆盖
聚焦快速增长中的森林旅游
大觉山景区李启明出席省文化旅游投...
沈阳开通东北地区首条直飞美国洛杉...
 头条推荐
 
受强降雨影响 多列车停运飞机停飞景区关闭
 
12名旅客上民航“黑名单” 期限一至两年
 
打造乡村游新业态 探京津冀首个还原主题村
 
预计到十三五末七成以上国内游客为自驾游
 
中国公民赴哈萨克斯坦团队游将于7月中启动
 
暑期调查:亲子游、游学游、夏令营继续火爆
 
国外手机卡可上网申请 出国游用上当地资费
 
国家旅游局推进自驾房车建设 补齐政策短板
 
圆明园西景区首开游览车 试运营期可免费乘
 
茶淀葡萄科技园开园 基本涵盖世界知名品种
 
 热点专题
专访天津闪连汤文革
2016北交会
天津5小时直飞沙巴
2016文明游拍客大赛
西青休闲旅游购物季
文明旅游在路上启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