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津抖云 | 财经 | 体育 | 时尚 | 地产 | IT | 健康 | 环保 | 滨海 | 保税 | 旅游 | 天视 | 婚嫁 | 家电 | 访谈 培训 | 不良信息举报
京津冀 |民生| 好人 | 理财 | 泰达 | 文娱 | 汽车 | 家居 | 安监 | 教育 | 亲子 | 红桥 | 高新 | 电台 | 房管 | 发布系统 |二手房 天津通

"津云"客户端
首页 旅游资讯 周边游 国内游 出境游 旅游票务 旅游论坛 航空 酒店 神州大地 环球博览 户外激情 特别策划 旅游视频 美图欣赏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旅游  >  旅游  >  周边游
 
 
“红色”小长假追寻红色印记 回到激情燃烧的岁月
http://www.enorth.com.cn
来源: 北方网旅游  作者:徐美虹  2015-05-14 14:56:00  编辑:徐美虹

  天津北方网讯: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今年9月3日全国放假1天,9月3日至5日调休放假共3天,对此,旅游业内预计,这个新增的“小长假”将带动红色旅游和抗战历史遗迹旅游迅速升温。而天津作为中国近现代史上的一方革命热土,许多重大历史事件都发生在这里,许多重要人物的活动和生活也都在这里留下过印记,革命遗存丰富。不如就在这个意外的“小长假”踏上津城5处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追寻不朽的历史印记,遥想那段曾经难忘的峥嵘岁月。

  周邓纪念馆——领略伟人风采,感受革命爱情的别样浪漫

  周恩来、邓颖超的青少年时代是在天津度过的,他们在这里相识、相知、相爱并共同走上革命道路。周邓纪念馆建于1998年2月28日周恩来诞辰百年纪念日前夕,馆内基本陈列分为三大展区:主展厅、按1:1比例仿建的北京中南海西花厅专题陈列厅和专机陈列厅。馆内藏品丰富,文物价值更是弥足珍贵,生动再现了周恩来、邓颖超两位伟人光辉灿烂的一生以及为祖国、为人民鞠躬尽瘁的优秀品质和崇高精神。

  游览贴士:

  开放时间:周二至周日9:00——16:30(周一闭馆),节假日照常开放;

  门票:市民可持有效证件,免费领票参观;

  乘车路线:643路、705路、857路、871路、872路、879路、观光2路、地铁3号线。

  平津战役纪念馆——解放津城,再现峥嵘岁月的烽火云烟

  平津战役是中国人民解放战争中具有决定意义的三大战役之一,战役历时64天,基本上解放了华北全境,为全国胜利奠定了重要基础。为纪念和介绍这一重大历史战役,平津战役纪念馆建成开放。平津战役纪念馆是一座全面介绍平津战役的现代化展馆,多维演示馆运用现代声、光、电等高科技手段,结合全景式超大屏幕环球电影、背景画、战场微缩景观和音响,生动逼真地再现了平津战役的宏大场面。

  游览贴士:

  开放时间:周二至周日9:00—16:30(周一闭馆),节假日照常开放;

  门票:市民可持有效证件,免费领票参观;

  乘车路线:37路、47路、48路、657路、700路、800路、837路、861路、879路、911路、952路、观光1路等。

  盘山烈士陵园——激情燃烧的岁月,战火中燃烧的青春

  盘山烈士陵园是冀东地区最大的烈士陵园,也是天津市唯一的抗日战争遗址烈士陵园。总面积21万平方米,主要纪念建筑物包括烈士纪念碑、烈士墓区、蓟县革命斗争简史碑廊、盘山革命纪念馆、石海战斗遗址、“永恒的纪念”雕塑以及牌楼等建筑,整体建筑富有民族风格,宏伟壮观,肃穆庄严。上千位年轻的烈士和他们的首长、战友一起,长眠于此,当年的他们和今天的青年一样年轻、青春,但为了正义与自由却勇敢无畏。

  游览贴士:

  开放时间:8:00—17:00;

  门票:20元;

  乘车路线:坐天津到蓟县的大巴车,到蓟县汽车站转乘蓟县至盘山公交车。

  中共中央北方局旧址纪念馆——运筹帷幄间,见证历史的更替

  中共中央北方局旧址纪念馆坐落在天津市和平区黑龙江路隆泰里19号,是中共中央北方局1936年3月至1937年2月在津的办公驻地,也是刘少奇任北方局书记期间居住过的地方。馆内主要包括图片展、实物陈列和复原两大部分,通过丰富的史料,生动展现了从1924年12月宣布成立到1945年抗战胜利这段时间里,中共中央北方局领导北方人民开展艰苦卓绝革命斗争的光辉历程,是党的重要的革命历史遗迹。

  游览贴士: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五8 : 30-17 : 00(周六、周日闭馆);

  门票:市民可持有效证件,免费领票参观(提前预约);

  乘车路线:689路、826路、868路、观光1路。

  天津市规划展览馆——穿越时空,了解城市的昨天、今天、明天

  如果说,规划是一座城市发展的列车车头,纳闷规划展览馆的就是这趟列车的车厢,载着参观者穿越时空,感受一场奇妙的规划之旅,天津市规划展览馆通过先进的科技手段、丰富的展示内容、生动的表现形式,详尽介绍了天津这座不朽之城悠久的历史、宣传了如今城市建设的伟大成就,展示了天津城市发展灿烂的明天。同时注重参观者的参与互动,专门设置了数字多媒体展示区和动感影厅、多款互动游戏等,让参观者在轻松的心情下认识规划、了解规划、参与规划,具有专业性、知识性、互动性、趣味性和艺术性。

  游览贴士:

  开放时间:周二至周日9:00—16:30(周一闭馆),节假日照常开放;

  门票:市民可持有效证件,免费领票参观;

  乘车路线:14路、802路、 901路、27路、841路、806路、832路、905路、676路等。

稿源: 北方网旅游 2015-05-14 14:56 编辑: 徐美虹 [打印] [进入论坛]
  相关阅读
红桥区打造红色旅游线路 抗日系列展吸引游客目光  2015-05-08
北京推出21条红色旅游线路 结合山水自然历史古迹  2015-04-15
清明假山东旅游吸金173.6亿元 乡村红色游受青睐  2015-04-08
  精彩推荐
蒙古国广袤草原风情
·北京周边避暑胜地 北京附近的海边自驾游攻略
·“新晋”世界文化遗产 三大土司遗址能看啥?
·联游多个红色景点历史遗址 海河红色一日游起程
·逛古堡看草原 盛夏到蔚县过个清爽夏天
·在阿尔卑斯山遛狗!瑞士圣伯纳犬博物馆开狗园
·一个人的旅行 世界八大最佳独自旅行胜地
·海岛之国汤加 美如天堂的大洋洲“明珠”
  我来说两句 【查看全部评论】
 新闻排行
南站打造传承非遗地标街区 占地3万...
北京:西城利用天桥、什刹海等腾退...
浓缩运河文化 展现历史风采
香港旅游业:未来2年访港旅客量每年...
泰旅游业协会会长:泰国免费落地签...
2018年全国新建改扩建旅游厕所近2.4...
红十字救护站5A级景区后年全覆盖
聚焦快速增长中的森林旅游
大觉山景区李启明出席省文化旅游投...
沈阳开通东北地区首条直飞美国洛杉...
 头条推荐
 
受强降雨影响 多列车停运飞机停飞景区关闭
 
12名旅客上民航“黑名单” 期限一至两年
 
打造乡村游新业态 探京津冀首个还原主题村
 
预计到十三五末七成以上国内游客为自驾游
 
中国公民赴哈萨克斯坦团队游将于7月中启动
 
暑期调查:亲子游、游学游、夏令营继续火爆
 
国外手机卡可上网申请 出国游用上当地资费
 
国家旅游局推进自驾房车建设 补齐政策短板
 
圆明园西景区首开游览车 试运营期可免费乘
 
茶淀葡萄科技园开园 基本涵盖世界知名品种
 
 热点专题
专访天津闪连汤文革
2016北交会
天津5小时直飞沙巴
2016文明游拍客大赛
西青休闲旅游购物季
文明旅游在路上启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