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津抖云 | 财经 | 体育 | 时尚 | 地产 | IT | 健康 | 环保 | 滨海 | 保税 | 旅游 | 天视 | 婚嫁 | 家电 | 访谈 培训 | 不良信息举报
京津冀 |民生| 好人 | 理财 | 泰达 | 文娱 | 汽车 | 家居 | 安监 | 教育 | 亲子 | 红桥 | 高新 | 电台 | 房管 | 发布系统 |二手房 天津通

"津云"客户端
首页 旅游资讯 周边游 国内游 出境游 旅游票务 旅游论坛 航空 酒店 神州大地 环球博览 户外激情 特别策划 旅游视频 美图欣赏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旅游  >  旅游  >  周边游
 
 
哪凉快就去哪 十大河北消夏避暑胜地
http://www.enorth.com.cn
来源: 北京旅游网  作者:佚名  2015-05-27 10:00:00  编辑:徐美虹

  夏季去哪玩?自然是哪凉快就去哪玩喽,夏天避暑胜地是块香饽饽,人们蜂拥而至寻找那块最舒服凉爽的地方。推荐如下十大河北避暑胜地,绝佳凉爽舒心消夏好去处,为这些避暑胜地多点几个赞!

  NO.1驼梁

  驼梁(又称南坨),位于晋冀两省交界处,驼梁山在山西省五台县和河北省平山县内皆有分布。与佛教圣地五台山遥遥相望,因山顶恰似驼峰而得名。属于五台山系的北台东台支系之一,主峰海拔2281米。这里层恋叠翠,林海涛涛,幽峡如画,瀑布成群,云海频出,气候宜人,万千景色处处引人入胜。

  驼梁,国家AAAA级自然风景区、野生公园、生态旅游区。这里自然生态呈原始状态,以"凉、静、野、幽"而闻名,被誉为太行山中的一块绿宝石。驼梁三季有花,四季常绿,云海频出,山花常新,一山存四季,四季不同天。茂密的原始森林和连绵不断瀑布构成了景区最具特色的景观。驼梁空气新鲜,使人心旷神贻,气候凉爽宜人,令人乐不思返。这里七月平均气温只有19℃,三伏如秋,久享“清凉极地”美誉。当地农民披衫,夜拥棉,不用扇,,不用帐,驼梁实为一处避暑消夏的绝佳胜地。

  温馨小贴士:

  景级:AAAA级自然风景区

  景点类型:瀑布漂流山脉

  主要景点:驼梁主峰

  门票信息:65元购买门票

  开放时间:09:00—17:00 (淡季) 07:00—17:30(旺季)

  交通提示:沿石太高速公路,石青路口下,走石闫路,至平山县城,再到景区。

  NO.2北戴河

  北戴河区是河北省秦皇岛市的城区之一,是一个精致、浪漫的海滨旅游区,是一个度假的好去处!北戴河海滩沙质比较好,坡度也比较平缓,是一个优良的天然海水浴场,让人心旷神怡。北戴河气候宜人,海岸绵延,沙软潮平,依山傍海,环境十分优美。与北京,天津,秦皇岛,兴城,葫芦岛构成一条黄金旅游带。

  阳光、海浪、沙滩、丰富的虾蟹……这实在是一个经典得不能再经典的海滨胜地。所以呀喜欢新鲜也好、文艺也好,何必下川入藏呢?北戴河也吸引着不少外国比基尼萌妹子来这里,尤其是俄罗斯娇娃,咱们国人都想着去避暑,人家想的是去温暖,说明北戴河确实是个海洋气候明显的暖温气候,夏天平均温度只有24.5°C哦。

  著名景点信息:

  1、鸽子窝公园

  开放时间:5--9月,早3:00--18:00; 10--4月,早8:00--18:00

  交通:乘坐34路公交,在赤土山下车,需步行即可到达。

  地址:北戴河区赤土山

  2、老虎石公园

  开放时间:早6:00---22:00

  交通:乘34路公交,在终点站海滨汽车站下车,转乘22路公交在老虎石公园站下车,需步行即可到达。

  地址:北戴河海滨中海滩路

  3、秦始皇宫遗址

  交通:乘34路公交,在终点站海滨汽车站下车,转乘15路公交在秦皇岛友谊宾馆下车,步行方可到达。

  地址:秦皇岛市北戴河金山嘴

  温馨小贴士:

  最佳旅游期:5月~8月

  著名景点:老虎石公园、联峰山、鸽子窝公园

  所属地区:河北省秦皇岛市

  美食推荐:烤大虾、长城饽椤饼、海参、螃蟹、扇贝

  交通提示:北京东四环四方桥,京沈高速北戴河出口,北戴河市区

  公交线路:5路、6路、15路、22路、34路、37路、501路、601路、602路、603路。

  NO.3九龙峡

  九龙峡自然风光旅游区位于太行山中段东麓,河北省邢台县浆水镇,被誉为“燕赵第一景。”享有“太行自然风光明珠”之美誉。这里山清水秀,气候凉爽宜人,昼夜温差8—10度左右。太行山脊上的松林、草甸、山泉、野趣,可使人们一脚踏两省,尽览晋冀秀美的风光。

  邢台九龙峡的景点有十大特征,高山奇峡、山石悬崖、林海深潭瀑布。景区中分布有形态各异的峰、峦、峡、瀑、潭、泉、涧、溪,构成了九龙峡景色的秀丽奇艳,十分罕见。在九龙峡还有华北最大的石英砂红砂岩峡谷集聚群和华北落差最大群落最集中的瀑布群。

  温馨小贴士:

  开放时间:08:00—17:00

  门票:60元/人

  地址:河北省邢台县浆水镇

  自驾线路:京深高速到邢台北下,沿邢台北外环(邢台南方向:京深高速至邢台南下,沿邢台南外环)、西外环行至(邢台到山西和顺)行和线,向西至邢和线,过收费站西行50公里。到达将军墓村西约一公里处有指示牌指向景区,走浆水方向约15公里抵达景区下龙门,继续沿邢和公路直西行过隧道,约行15公里抵达景区上龙门。

  NO.4兴隆溶洞景区

  兴隆溶洞景区位于兴隆县雾灵山乡陶家台村境内,是兴隆国家地质公园的核心景区、国家AAAA级景区。沿县城至雾灵山旅游公路可达,紧邻112国道和京承铁路。南距兴隆县城约为10公里,距北京、天津、唐山等周边城市的距离都在150公里左右。

  兴隆溶洞是我国最古老的溶洞之一,因其洞内景观以原色原貌、晶莹剔透、精致荟萃、罕世珍藏为特色的次生洞穴化学沉积景观,如花似玉,因此名为燕山水晶宫。

  世界级景观:玉石景观、石吊管、巨盾体、管柱、石吊球、玉珊瑚、双色瀑等八处。

  国家级景观:石剑、月奶石、竖镜、天空飞碟、煎蛋、石笔、地眼石睛、石刻等八处。

  推荐游览线路:雾灵山——兴隆溶洞——九龙潭——六里坪——红河谷漂流

  温馨小贴士:

  地址:兴隆县北水泉乡陶家台村

  交通线路:

  京承高速——大城子出口——行驶40多公里至兴隆县城——沿着路标到达景区。

  京承高速——承唐高速——李家营出口——右转112国道——兴隆县城——沿着路标到达景区。

  NO.5白石山景区

  白石山景区位于河北省保定市涞源县境内,总面积为100余平方公里。白石山拥有全国唯一的大理岩峰林地貌,三顶六台九谷八十一峰,主峰佛光顶海拔2096米,自古被称为太行之首。其山势陡峭,奇峰林立,怪石遍布,植被茂密,瀑飞泉流,云蒸霞蔚,佛光频现,长城与庙观分列于山间两侧,集雄伟、秀丽、神奇、幽幻于一身,是中国山岳景观奇与险的杰出代表。

  悬空玻璃栈道

  国内最长最宽悬空玻璃栈道,位于保定涞源县城南15公里处白石山景区,全长95米左右、宽2米、海拔最高达1900米。白石山玻璃栈道为混凝土框架结构,3.2厘米厚的双层夹胶玻璃与不锈钢龙骨架巧妙结合,每平方米承重达1000公斤,为游客游览风光带来别样体验的同时保障安全。

  温馨小贴士:

  著名景点:白石顶、云盘屏、云盘谷、云盘洞、双雄石

  地址:涞源县城南15公里处

  自驾线路:

  京石高速—河北高碑店下高速—向西走112国道—经涞水—易县—清西陵—紫荆关—涞源。

  六里桥—京石高速—琢州南转京昆高速(廊涿)—张石高速—涞源白石山出口—沿着路标到达景区。

[1]  [2]  下一页  尾页
稿源: 北京旅游网 2015-05-27 10:00 编辑: 徐美虹 [打印] [进入论坛]
  相关阅读
石家庄-静冈27日首航 为石家庄机场首条赴日航线  2015-05-26
河北首批"价格信得过"景区 避暑山庄未上榜  2015-05-26
河北省文物局对清东陵文物保护工程进行检查  2015-05-26
  精彩推荐
·北京周边避暑胜地 北京附近的海边自驾游攻略
·“新晋”世界文化遗产 三大土司遗址能看啥?
·联游多个红色景点历史遗址 海河红色一日游起程
·逛古堡看草原 盛夏到蔚县过个清爽夏天
·在阿尔卑斯山遛狗!瑞士圣伯纳犬博物馆开狗园
·一个人的旅行 世界八大最佳独自旅行胜地
·海岛之国汤加 美如天堂的大洋洲“明珠”
  我来说两句 【查看全部评论】
 新闻排行
南站打造传承非遗地标街区 占地3万...
北京:西城利用天桥、什刹海等腾退...
浓缩运河文化 展现历史风采
香港旅游业:未来2年访港旅客量每年...
泰旅游业协会会长:泰国免费落地签...
2018年全国新建改扩建旅游厕所近2.4...
红十字救护站5A级景区后年全覆盖
聚焦快速增长中的森林旅游
大觉山景区李启明出席省文化旅游投...
沈阳开通东北地区首条直飞美国洛杉...
 头条推荐
 
受强降雨影响 多列车停运飞机停飞景区关闭
 
12名旅客上民航“黑名单” 期限一至两年
 
打造乡村游新业态 探京津冀首个还原主题村
 
预计到十三五末七成以上国内游客为自驾游
 
中国公民赴哈萨克斯坦团队游将于7月中启动
 
暑期调查:亲子游、游学游、夏令营继续火爆
 
国外手机卡可上网申请 出国游用上当地资费
 
国家旅游局推进自驾房车建设 补齐政策短板
 
圆明园西景区首开游览车 试运营期可免费乘
 
茶淀葡萄科技园开园 基本涵盖世界知名品种
 
 热点专题
专访天津闪连汤文革
2016北交会
天津5小时直飞沙巴
2016文明游拍客大赛
西青休闲旅游购物季
文明旅游在路上启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