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津抖云 | 财经 | 体育 | 时尚 | 地产 | IT | 健康 | 环保 | 滨海 | 保税 | 旅游 | 天视 | 婚嫁 | 家电 | 访谈 培训 | 不良信息举报
京津冀 |民生| 好人 | 理财 | 泰达 | 文娱 | 汽车 | 家居 | 安监 | 教育 | 亲子 | 红桥 | 高新 | 电台 | 房管 | 发布系统 |二手房 天津通

"津云"客户端
首页 旅游资讯 周边游 国内游 出境游 旅游票务 旅游论坛 航空 酒店 神州大地 环球博览 户外激情 特别策划 旅游视频 美图欣赏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旅游  >  行业  >  航空
 
 
迪拜机场的苦恼:该如何安排A380客机
http://www.enorth.com.cn
来源: 民航资源网   作者:Ason  2015-05-29 09:02:00  编辑:李梓涵

  据彭博社报道,迪拜国际机场遇到了一个苦恼,一个任何其他国际机场都希望能有的问题:如何才能将全球最大的客机A380挤进全球最繁忙的机场中,提高机场航班量。

  得益于阿联酋航空的巨大成功以及迪拜机场打造自身成为远程航线的国际中转枢纽的战略,迪拜机场迅速成为了全球国际旅客量最大的机场。而阿联酋航空A380客机是成功的关键,该公司是全球最大的A380运营商,目前运营有60架A380飞机,未来机队规模将增加到140架。

  但这也使得迪拜机场及其两条跑道被挤得满满当当。阿联酋计划在十年后迁移至新的机场,但是在此之前仍需要设法在现有的机场设施基础上挤进更多的客流。迪拜机场开放了一个新的航站大厅,将机场容量提高了25%,至9000万人次。然而至2020年该机场预计将发送旅客1亿人次,仍有1000万的缺口。迪拜机场也在努力改进其航班排班以运营更多的A380飞机。

  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A380飞机给迪拜机场带来成功的同时,也限制了其每天可以运营额外航班的数量。A380飞机非常巨大,四台发动机动力澎湃,飞过之后会留下危险的尾流。因此较小的飞机需要与前面的A380保持至少7海里的跟机距离以安全降落。A380飞机可以称为飞行的天气系统,接近80米的翼展掀起飓风般的气流。根据目前的国际规定,起降时即便是波音747飞机也要与A380飞机保持6海里的安全距离。而像737这样的小飞机则需要7海里的距离。

  A380与波音777飞机之间的间隔距离

  一些主要运营小型飞机的美国机场可以让起降飞机保持最小2.5英里的距离,从而每天可以运营更多的航班。迪拜机场首席执行官格里菲斯(Paul Griffiths)表示:“我们需要更多的了解飞机尾流,这对我们来说非常关键。”

  飞进A380飞机的尾流中,轻者会带来一段颠簸的降落过程,严重的话可能会导致安全事故。历史上与飞机尾流相关最有名的空难发生在A380时代之前:2001年美航一架A300飞机起飞后不久,遭遇此前起飞的波音747飞机的尾流,飞机坠毁,导致机上260人及地面5人遇难。

  阿联酋航空将其在迪拜机场的A380及143架波音777宽体机的每日航班集中于3个批次运营,从而让机场可以尽可能多的让较小的飞机跟在大飞机后面飞行。相较于一长串小型宽体机之间需要保持的距离,A380飞机即使飞在两架波音777飞机之间所需间隔距离也要大12%。这意味着拥挤的迪拜机场每天都会损失一部分航班,但机场及阿联酋航空都没有说明具体数量。空中客车公司表示,分析结论显示,A380飞机可以比其他飞机搭载更多的旅客,从一天24小时的时间段来看,机场总的旅客量还是会更高。

  在欧洲,一些繁忙机场也在寻求各种方式增加可以运营的航班量。最近欧洲监管机构批准将跟随A380飞机的最小间隔由7海里降至6海里。目前只有巴黎戴高乐机场采纳了这一标准。迪拜正在进行自己的研究,以安全的降低飞机间隔,但仍继续遵从国际民航组织的标准。4月份迪拜机场对欧洲的新标准开始为期6个月的测试。目前,迪拜机场充分利用现有的规定。迪拜机场运营副总裁加顿(Chris Garton)表示:“我们采取了所有能做的方式来实现最优化的飞机排序。我们把小飞机放在大飞机之前,这很简单。”

稿源: 民航资源网  2015-05-29 09:02 编辑: 李梓涵 [打印] [进入论坛]
  相关阅读
迪拜马克图姆机场将耗资320亿美元扩建  2015-03-26
迪拜 豪华公交爽一把  2015-04-07
  精彩推荐
·北京周边避暑胜地 北京附近的海边自驾游攻略
·“新晋”世界文化遗产 三大土司遗址能看啥?
·联游多个红色景点历史遗址 海河红色一日游起程
·逛古堡看草原 盛夏到蔚县过个清爽夏天
·在阿尔卑斯山遛狗!瑞士圣伯纳犬博物馆开狗园
·一个人的旅行 世界八大最佳独自旅行胜地
·海岛之国汤加 美如天堂的大洋洲“明珠”
  我来说两句 【查看全部评论】
 新闻排行
南站打造传承非遗地标街区 占地3万...
北京:西城利用天桥、什刹海等腾退...
浓缩运河文化 展现历史风采
香港旅游业:未来2年访港旅客量每年...
泰旅游业协会会长:泰国免费落地签...
2018年全国新建改扩建旅游厕所近2.4...
红十字救护站5A级景区后年全覆盖
聚焦快速增长中的森林旅游
大觉山景区李启明出席省文化旅游投...
沈阳开通东北地区首条直飞美国洛杉...
 头条推荐
 
受强降雨影响 多列车停运飞机停飞景区关闭
 
12名旅客上民航“黑名单” 期限一至两年
 
打造乡村游新业态 探京津冀首个还原主题村
 
预计到十三五末七成以上国内游客为自驾游
 
中国公民赴哈萨克斯坦团队游将于7月中启动
 
暑期调查:亲子游、游学游、夏令营继续火爆
 
国外手机卡可上网申请 出国游用上当地资费
 
国家旅游局推进自驾房车建设 补齐政策短板
 
圆明园西景区首开游览车 试运营期可免费乘
 
茶淀葡萄科技园开园 基本涵盖世界知名品种
 
 热点专题
专访天津闪连汤文革
2016北交会
天津5小时直飞沙巴
2016文明游拍客大赛
西青休闲旅游购物季
文明旅游在路上启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