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津抖云 | 财经 | 体育 | 时尚 | 地产 | IT | 健康 | 环保 | 滨海 | 保税 | 旅游 | 天视 | 婚嫁 | 家电 | 访谈 培训 | 不良信息举报
京津冀 |民生| 好人 | 理财 | 泰达 | 文娱 | 汽车 | 家居 | 安监 | 教育 | 亲子 | 红桥 | 高新 | 电台 | 房管 | 发布系统 |二手房 天津通

"津云"客户端
首页 旅游资讯 周边游 国内游 出境游 旅游票务 旅游论坛 航空 酒店 神州大地 环球博览 户外激情 特别策划 旅游视频 美图欣赏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旅游  >  享乐  >  户外
 
 
大巴+骑车 挑战峻美地
http://www.enorth.com.cn
来源: 广州日报  作者:陈薇薇 刘家怡  2015-06-02 11:14:00  编辑:徐美虹

  雷公山上美景

  近年来,爱骑自行车去旅游的骑友们越来越多了,而坊间也掀起了一股骑行旅游热潮,不少专业爱好者更是挑战骑行川藏线,环青海湖线,让人钦羡不已。或许你也想尝试一回骑行旅游,但是一想到骑行对身体素质的高强度要求,想必也会望而止步。

  近日,一种乘坐大巴与骑车相结合的旅游新玩法横空出世,骑友们相约包辆大巴载着自行车去骑行,既能满足骑行爱好者一路骑车旅行的愿望,也能让体力稍弱的旅客也能体验到骑行旅游的乐趣,一举两得。

  新玩法

  包辆大巴去骑行

  乘大巴与骑行相结合这种旅游新玩法,是指骑友们策划好目的地和游玩路线,相约共同合租一辆大巴,把自行车拆卸打包进租借的大巴内,当骑友们与自行车同乘大巴到达旅游目的地后,再安装好自行车开始骑行到各处游玩景点的玩法。

  近几年,广州与香港等地的自行车协会都会定期举办这样的活动,除了大受骑行旅游者的喜爱之外,由于行程灵活,对体质要求不高,不少非专业骑车人士在旅途结束后也对其赞不绝口。

  与以往的骑行之旅相比,这种包辆大巴去骑行的旅行方式更类似于自驾游与骑行的结合体,其好处是对旅行者的体质要求并不太高,几乎是无门槛的,只要有兴趣骑行的人都可以参与。同时,这种大巴骑游的行程还很灵活,能在行程中乘车前往一些不适宜骑行的目的地游玩,与此同时,参与者并不需要全程骑行,还能在大巴上一边欣赏路上美景,一边稍作休息。

  在骑行的过程中,有些体力较弱的参与者还可以乘坐大巴穿越弯曲崎岖或较为危险的山路,等到达平坦易骑的路段后再开始骑行,或者当骑行感觉累了,还可回到大巴上休息,等恢复体力后再随时下车骑行游玩。

  推荐理由

  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位于贵州省东南部,境内峰峦起伏,江河纵横,多高山低谷,夏日里天气也凉爽,是骑行者的旅游胜地。自治州中的镇远古城、凯里、西江千户苗寨、雷山等地皆适合骑行。途中森林成片,苗寨和侗寨隐现其中,充满民族风情。

  推荐地

  贵州黔东南

  骑行玩法一

  千户苗寨骑车穿寨

  来到黔东南,当然不能错过苗寨或侗寨的民族特色景观,其中西江千户苗寨是目前中国乃至全世界最大的苗族聚居村寨,寨中一间间极具苗族特色的吊脚楼鳞次栉比,层叠而上。吊脚楼均分上下两层,为木质建筑,上层宽大,工艺复杂,做工精细,屋顶歇山起翘,还有雕花栏杆及门窗;下层则随地而建,很不规则。吊脚楼属清朝和民国初期的建筑,但因能通风防潮,避暑御寒,所以一直沿用至今。

  寨中的小巷很适合骑车游玩,途中可欣赏不同人家的吊脚楼以及蜡染刺绣、牛角银饰民俗工艺品等。

  骑行玩法二

  大巴至凯里雷公山顶

  再骑行下山

  位于凯里的雷公山也是骑行发烧友到黔东南旅游的必游地点之一。雷公山海拔高2189米,被大片森林覆盖,空气清新,很多大型自行车赛事都会在这里举行。但因上山的路中上坡路约为8公里长,岔路很多,且山上无可供住宿的地方,在一天内骑车翻越雷公山的挑战难度系数非常高,因此乘车至山顶后再开始骑行可是最爽不过了。

  推荐理由

  在广西骑车界有句名言:“不骑七百弄,枉为骑车人!”七百弄是一个广西大化瑶族自治县的国家地质公园,由千山万弄景区、板兰峡谷景区、石国天都景区和十里幽谷景区组成,公园内有成群成片,姿态万千的高峰与峡谷。在此骑行,最能激发骑行者的斗志与热情。

  同时,七百弄及其周围也是世界上喀斯特高峰纵深洼地发育最典型的地区,有许多千姿百态的深洼地区不宜骑行,此时乘坐大巴欣赏幽深奇美的洼地洞穴则最好不过了。

  推荐地

  广西七百弄

  骑行玩法一

  挑战八里九弯

  七百弄里的八里九弯是骑行必经之处,此条盘山公路沿东北方向顺着岩溶谷地盘山而兴建,形成九个大弯,长约八里,故名八里九弯。这条道路曲折蜿蜒,犹如一条彩带飘撒在峰丛间,一路盘旋骑行其中,俯瞰山下的大片森林与星罗棋布的瑶族小屋,紧张惊险之余不免兴奋,为眼前原始的美丽所震撼。

  由于此处公路弯道多且弯度大,还有很多山坡路段,乘车观光则更为舒适安全。

  骑行玩法二

  穿越洞穴

  若是看腻了绵绵群山,怪石嶙峋,不妨乘车前往位于地质公园北部红水河上板兰峡谷骑行,板兰峡谷位于地质公园北部红水河上,南起北景乡山脚湾百爱屯,北至板升乡弄雷,长16公里,自南向北由百爱峡、弄岭峡和板兰峡组成,总称板兰三峡,被连绵起伏的群山包围其中。

  在峡谷旁的山路骑行,只见峡谷蜿蜒蛇行于峰丛地貌中,此起彼伏,与两旁如钢铁长城般的悬崖峭壁相映衬,刚柔并济。

  资讯加油站

  沿途有螺蛳粉、桂林米粉、壮家五色糯米饭等多家地道广西小吃店。在七百弄中的都阳镇,东兰县等地都有家庭旅馆和宾馆住宿提供。(文/图片整理记者陈薇薇实习生刘家怡)

稿源: 广州日报 2015-06-02 11:14 编辑: 徐美虹 [打印] [进入论坛]
  相关阅读
江西一大学生骑行1万公里穷游7省 花费不足3000元  2015-05-18
山东5市联动骑行“儒风运河” 千余骑友“骑”聚“运河之心”  2015-05-15
  精彩推荐
·北京周边避暑胜地 北京附近的海边自驾游攻略
·“新晋”世界文化遗产 三大土司遗址能看啥?
·联游多个红色景点历史遗址 海河红色一日游起程
·逛古堡看草原 盛夏到蔚县过个清爽夏天
·在阿尔卑斯山遛狗!瑞士圣伯纳犬博物馆开狗园
·一个人的旅行 世界八大最佳独自旅行胜地
·海岛之国汤加 美如天堂的大洋洲“明珠”
  我来说两句 【查看全部评论】
 新闻排行
南站打造传承非遗地标街区 占地3万...
北京:西城利用天桥、什刹海等腾退...
浓缩运河文化 展现历史风采
香港旅游业:未来2年访港旅客量每年...
泰旅游业协会会长:泰国免费落地签...
2018年全国新建改扩建旅游厕所近2.4...
红十字救护站5A级景区后年全覆盖
聚焦快速增长中的森林旅游
大觉山景区李启明出席省文化旅游投...
沈阳开通东北地区首条直飞美国洛杉...
 头条推荐
 
受强降雨影响 多列车停运飞机停飞景区关闭
 
12名旅客上民航“黑名单” 期限一至两年
 
打造乡村游新业态 探京津冀首个还原主题村
 
预计到十三五末七成以上国内游客为自驾游
 
中国公民赴哈萨克斯坦团队游将于7月中启动
 
暑期调查:亲子游、游学游、夏令营继续火爆
 
国外手机卡可上网申请 出国游用上当地资费
 
国家旅游局推进自驾房车建设 补齐政策短板
 
圆明园西景区首开游览车 试运营期可免费乘
 
茶淀葡萄科技园开园 基本涵盖世界知名品种
 
 热点专题
专访天津闪连汤文革
2016北交会
天津5小时直飞沙巴
2016文明游拍客大赛
西青休闲旅游购物季
文明旅游在路上启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