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津抖云 | 财经 | 体育 | 时尚 | 地产 | IT | 健康 | 环保 | 滨海 | 保税 | 旅游 | 天视 | 婚嫁 | 家电 | 访谈 培训 | 不良信息举报
京津冀 |民生| 好人 | 理财 | 泰达 | 文娱 | 汽车 | 家居 | 安监 | 教育 | 亲子 | 红桥 | 高新 | 电台 | 房管 | 发布系统 |二手房 天津通

"津云"客户端
首页 旅游资讯 周边游 国内游 出境游 旅游票务 旅游论坛 航空 酒店 神州大地 环球博览 户外激情 特别策划 旅游视频 美图欣赏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旅游  >  资讯  >  各地快讯
 
 
到法国没办英国过境签 58800元机票成“废纸”
http://www.enorth.com.cn
来源: 成都商报  作者:宦小淮  2015-06-08 10:53:00  编辑:徐美虹

  马佳(化名)上月到法国参加会议,买了一张成都飞往法国巴黎的联程机票,可直到现在,这张机票也没派上用场。

  原来,这趟飞往法国巴黎的航班,需要在英国中转,因没有办理英国的签证,马佳被拒绝登机。马佳认为,票务公司在售票的时没有提醒他,也没有核对他是否有签证。票务公司则表示,准备给客户补偿一半的机票钱。

  赴法国开会

  航班需伦敦转机

  无英国签证没飞成

  上个月,马佳受邀去法国巴黎参加会议,他和同事早早办理了法国签证,并在成都佳弛航空票务服务有限公司(简称“成都佳弛”)买了两张英国航空公司的机票。航班从成都双流机场起飞,经停伦敦希思罗机场,然后才转机飞往巴黎。

  5月18日登机这天,马佳和同事赶到机场,却被办理登记手续的工作人员告知不能登机,因为他们没有英国签证。“到了英国不出机场,还是需要签证。”马佳当时就慌了神,赶紧买其他航空公司的机票。

  “还好当时有荷兰皇家航空公司的机票,这才转道荷兰阿姆斯特丹到了巴黎。”

  回国后,马佳希望能够退票。“我买的是商务舱,两张机票总价值58800元。”马佳告诉成都商报记者,成都佳弛卖票的时候没有尽到告知义务,审查证件的时候也没有看他们是否有英国的签证。

  “后来我们在网上查了一下,页面上都会有提示。”提到这两张没有登机的机票,马佳表示希望能够退款,或者可以改签下次乘机。

  票务公司

  不清楚转机需签证

  补偿客户一半机票钱

  6月5日,记者通过携程网上搜索成都到巴黎的航班,在选择英国航空公司后,航班注明需要在伦敦中转,网页右侧一个蓝色的“中转提醒”提示旅客“此行程需要过境英国转机,中国大陆公民过境英国,可能需要申请该国过境签证,请确认自己的签证无误后再出票。”

  当选择荷兰皇家航空公司后,中转站为阿姆斯特丹,右侧则没有“中转提醒”。

  “网站上提醒时也是说‘可能’,感觉模棱两可。”虽然在票务公司已经呆了几年,成都佳弛给马佳出票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自己也不清楚从英国中转到巴黎还需要英国签证。他表示,他以前还没有遇到过类似的情况,因为大多数人转机都是选择在北京或者上海。

  该工作人员称,他们是英国航空公司的一个代售点,但平时国内、国际很多航线的机票都在卖。“发生这个事情,我们以后也会注意类似的情况,给乘客做一个提醒。”昨日,当被问到事情发生后怎么解决时,他表示,目前他们已经和乘客协商好了,准备补偿客户一半机票费。

  英国航空

  自由行中转英国

  过境签证不能少

  记者联系到马佳,他表示之前成都佳弛打电话表示,会协助退票,然而具体怎么退、是否会改签,成都佳弛并没有明确的说法。

  马佳的同事梁女士也表示,他们买的是全价商务舱,一次也没用过,如果不能退实在是有点亏。虽然成都佳弛也在帮忙联系退票,但是没退成功,后来联系改签日期,还是没行。

  “我后来也查了一下才发现,从英国转机只有自由行才会要签证,而旅行团就不需要。”马佳说,这次算是买个教训,自己以后也会注意到这个问题。

  随后,记者咨询了四川康辉旅行社,工作人员表示,如果在英国中转去法国,自由行需要两个国家的签证,但如果跟随旅行团只需要法国的签证就行。这一说法和英国航空的一名客服热线的工作人员一致,这名工作人员表示,如果跟团,旅行社会帮乘客完成一些中转手续。

  温馨提醒

  欧盟国家并非都是申根国家

  马佳没能在英国成功转机,跟他对申根国家的“功课”做得不够有关系。1985年,德国、法国、荷兰、比利时、卢森堡五国,在卢森堡边境小镇申根签订协议规定:其成员国对短期逗留者颁发统一格式的签证,申请人一旦获得其中某个国家的签证,即可在签证有效期内在所有申根国家自由旅行,这就是申根签证。而实施这项协议的国家便是通常所说的“申根国家”。

  截至2013年年底,申根的成员国增加到26个:奥地利、比利时、丹麦、芬兰、法国、德国、冰岛、意大利、希腊、卢森堡、荷兰、挪威、葡萄牙、西班牙、瑞典、匈牙利、捷克、斯洛伐克、斯洛文尼亚、波兰、爱沙尼亚、拉脱维亚、立陶宛、瑞士、列支敦士登和马耳他。

  欧盟国家并非均为申根国家。如:申根国家中除挪威、瑞士和列支敦士登之外均为欧盟国家。英国和爱尔兰是欧盟国家,但不是申根协定的成员国,不实施申根协定,但持有英国签证可以同时访问英国和爱尔兰两个国家。成都商报记者宦小淮

稿源: 成都商报 2015-06-08 10:53 编辑: 徐美虹 [打印] [进入论坛]
  相关阅读
跨越时空的精神守望 丽水巴比松画展法国引关注  2015-05-25
  精彩推荐
蒙古国广袤草原风情
·北京周边避暑胜地 北京附近的海边自驾游攻略
·“新晋”世界文化遗产 三大土司遗址能看啥?
·联游多个红色景点历史遗址 海河红色一日游起程
·逛古堡看草原 盛夏到蔚县过个清爽夏天
·在阿尔卑斯山遛狗!瑞士圣伯纳犬博物馆开狗园
·海岛之国汤加 美如天堂的大洋洲“明珠”
  我来说两句 【查看全部评论】
 新闻排行
南站打造传承非遗地标街区 占地3万...
北京:西城利用天桥、什刹海等腾退...
浓缩运河文化 展现历史风采
香港旅游业:未来2年访港旅客量每年...
泰旅游业协会会长:泰国免费落地签...
2018年全国新建改扩建旅游厕所近2.4...
红十字救护站5A级景区后年全覆盖
聚焦快速增长中的森林旅游
大觉山景区李启明出席省文化旅游投...
沈阳开通东北地区首条直飞美国洛杉...
 头条推荐
 
受强降雨影响 多列车停运飞机停飞景区关闭
 
12名旅客上民航“黑名单” 期限一至两年
 
打造乡村游新业态 探京津冀首个还原主题村
 
预计到十三五末七成以上国内游客为自驾游
 
中国公民赴哈萨克斯坦团队游将于7月中启动
 
暑期调查:亲子游、游学游、夏令营继续火爆
 
国外手机卡可上网申请 出国游用上当地资费
 
国家旅游局推进自驾房车建设 补齐政策短板
 
圆明园西景区首开游览车 试运营期可免费乘
 
茶淀葡萄科技园开园 基本涵盖世界知名品种
 
 热点专题
专访天津闪连汤文革
2016北交会
天津5小时直飞沙巴
2016文明游拍客大赛
西青休闲旅游购物季
文明旅游在路上启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