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津抖云 | 财经 | 体育 | 时尚 | 地产 | IT | 健康 | 环保 | 滨海 | 保税 | 旅游 | 天视 | 婚嫁 | 家电 | 访谈 培训 | 不良信息举报
京津冀 |民生| 好人 | 理财 | 泰达 | 文娱 | 汽车 | 家居 | 安监 | 教育 | 亲子 | 红桥 | 高新 | 电台 | 房管 | 发布系统 |二手房 天津通

"津云"客户端
首页 旅游资讯 周边游 国内游 出境游 旅游票务 旅游论坛 航空 酒店 神州大地 环球博览 户外激情 特别策划 旅游视频 美图欣赏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旅游  >  资讯  >  行业关注
 
 
让世界认识达茂 第二届中国国际汽车房车露营大会在京启动
http://www.enorth.com.cn
来源: 北方网旅游  作者:佚名  2015-06-30 12:59:08  编辑:徐美虹

  “第二届中国(国际)汽车房车露营大会—让世界认识达茂”暨大型国际房车、汽车、摩托车露营文化节启动仪式于北京时间2015年6月29日(星期四)在北京国际饭店会议中心隆重召开。本届文化节将于2015年8月7日至8月23日在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达茂旗举办。文化节共由“第二届中国(国际)汽车房车露营大会”、“创世界纪录36ER中国民用汽车耐力公开赛”和“勒芒(中国)民用摩托车耐力‘摩王’争霸”三大赛事组成,历时17天。这将是一场推广全民汽车运动、发展汽车旅游文化、展现全新民用汽车摩托车技术成果的盛会!

  本届活动由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国家体育总局汽车摩托车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汽车运动联合会、中国摩托车运动协会、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后市场委员会、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摩托车委员会、中国房车露营联盟(CFCC)、内蒙古自治区体育局、内蒙古自治区旅游局、蒙古自治区包头市人民政府、北京市昌平区体育局、内蒙古自治区达尔罕茂明安联合旗人民政府主办,内蒙古自治区汽车摩托车运动协会、北京市昌平区体育总会汽车摩托车运动分会、内蒙古同达共茂体育发展有限公司、北京汖致露营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北京哈奇国际汽车俱乐部有限公司、中汽联合(北京)国际体育发展有限公司共同承办,得到相关单位的大力支持。活动主办方领导内蒙古自治区达尔罕茂明安联合旗旗委书记伏瑞峰、国家体育总局汽车摩托车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中国汽车运动联合会秘书长万和平、蒙古自治区体育局党组成员、内蒙古自治区体育总会副主席王文中、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摩托车分会秘书长李彬、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秘书长师建华等分别致辞讲话。

  本届文化节是继“2014年首届36ER中国民用汽车耐力赛”后第二次在达茂旗举办。中国内蒙古包头市达茂旗是内蒙古高原一颗璀璨明珠,也是中国现代经济“丝绸之路经济带”的重要节点。这里有广阔的草原,淳朴的牧民、渊源的历史、特色的文化。更有发达的对外经济口岸,丰富的矿藏和高原之水孕育了富饶与肥沃的草原。成群的牛羊、奔跑的骏马、雪白的蒙古包与汽车、房车、摩托车相交辉映,丰富的赛事筹备经验,必将为本届活动更具瑰丽民族特色的魅力。

  三大赛事介绍(按时间顺序):

  1、勒芒(中国)民用摩托车耐力“摩王”争霸赛(2015年8月7日—8月9日)

  现代社会,摩托车已经从简单的代步工具,发展到与国际接轨的摩托车旅行文化、摩托车竞技文化、摩托车收藏文化、摩托车表演文化。目前摩托车的市场的拥有量已经达到几亿辆,人们对摩托车越来越高涨的热爱,大大的推动了摩托车产业的发展。目前参与此次 “摩王”争霸赛的摩托车生产厂家超过40余家,参加车辆近1000多台,参与的人数超过3000人。

  此次活动的目的是以提高摩托车运动爱好者对《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法法规》的理解和认识,自觉尊法守法、提高摩托车运动竞技水平,使民用摩托车竞技与民间体育更好的相结合,同时促进摩托车品牌的有效推广,带动摩托车消费市场的发展与繁荣。通过此次竞赛和交流,让摩托车运动爱好者有一个展示的舞台和相互学习的机会。同时,进一步推动达茂旗体育旅游文化的发展及经济的腾飞,为打造地方赛事品牌奠定一个良好的基础。

  本次比赛将分“第一赛道”趣味团体接力赛和“第一赛道”6小时耐力赛两种。通过这种形式的比赛,更进一步提高赛手挑战和超越自我的勇气,增加比赛团队之间的凝聚力、荣誉感,创造健康的摩托竞技文化。

  2、第二届中国(国际)汽车房车露营大会(2015年8月14日-18日)

  世界房车露营大会,通常被称为国际露营的“奥林匹克运动会”,是行业内最具规模和影响力的房车露营盛会,2012年8月1日,在加拿大蒙马尼市举办的第78届世界房车露营大会上,中国首次获得世界房车大会的举办权,并于2014年在北京成功举办了“第80届世界房车露营大会(首届中国(国际)房车露营大会)”。

  2015年8月14日-8月18日,在内蒙古包头市达茂旗“第二届中国(国际)房车露营大会”将继续延续首届大会的影响力。以此次盛会为载体,打造国内外房车企业互相交流的技术平台,拓展内蒙古及周边户外休闲旅游市场。借此机会向全国及世界各地房车爱好者推广内蒙古首家标准型房车(自驾车)露营地的新概念,吸引更多的房车,自驾车车主及游客!

  此次大会的参赛规模将更加宏大,届时将有国内外50余款新款房车发布、100辆房车露营、数十个自驾车俱乐部、户外俱乐部和40多个国外房车企业的代表参加。营地划分六个区域:房车展示区、房车露营区、帐篷露营区、活动娱乐区、生活区和商业区。为了更好的突出本次活动的吸引力和影响力,大会将根据不同的活动时段安排活动项目,争取做到天天有亮点、天天有惊喜,让露营者和参观人群不仅感受到现场的热闹气氛,同时也参与到活动当中,真正的体验到房车露营带来的轻松与快乐。

  3、创世界纪录“36ER”中国民用汽车耐力公开赛(2015年8月13日—8月17日)

  2014年在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国家体育总局汽车摩托车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汽车运动联合会、内蒙古自治区体育局、包头市人民政府及达茂旗人民政府的大力支持下,“首届中国民用汽车耐力24小时公开赛”成功举办。在此基础上,超越极限,创造纪录,将于2015年8月13日—8月17日在内蒙古包头市达茂旗举办创世界纪录36小时汽车耐力赛。此项赛事不仅是对车手耐力极限的挑战,更是对车辆的操控性,长时间高速运转时对车辆的机械,轮胎,油耗等性能至关重要的考验。

  此次比赛在将达茂旗“第一赛道”举行,赛道全长15.68公里,是目前亚洲最长的全封闭的场地赛道。比赛将在统一指定车型的车辆间进行,每辆车由三名驾驶员组成,最高时速不得超过110公里/小时。采取换人不换车,加油、换胎、维修的时间包括其中的形式,在规定的时间内最终以完成36小时安全行驶里程最多者获胜。世界耐力“车王”就此诞生!这是一个具有民族性、创造世界纪录的非凡赛事,将真正体验到“赛道上的车展”带来的巨大魅力!

  在此期间,同期还将举办一系列的汽车运动体验活动。包括:巴吉车培训体验、户外拓培训、汽车技巧大赛,及全新的“派思科(RVPR)汽车博技大赛”等兼具表演性、观赏性、刺激性和技巧性的赛事活动。相信热爱汽车运动的朋友一定会大饱眼福。

稿源: 北方网旅游 2015-06-30 12:59 编辑: 徐美虹 [打印] [进入论坛]
  相关阅读
房车引领旅游休闲新模式 江苏可“私人订制”  2015-06-08
北京-南阳南水北调房车探源之旅启动  2015-06-08
南京举行度假休闲及房车展览会 展品"高大上"  2015-06-01
  精彩推荐
·北京周边避暑胜地 北京附近的海边自驾游攻略
·“新晋”世界文化遗产 三大土司遗址能看啥?
·联游多个红色景点历史遗址 海河红色一日游起程
·逛古堡看草原 盛夏到蔚县过个清爽夏天
·在阿尔卑斯山遛狗!瑞士圣伯纳犬博物馆开狗园
·一个人的旅行 世界八大最佳独自旅行胜地
·海岛之国汤加 美如天堂的大洋洲“明珠”
  我来说两句 【查看全部评论】
 新闻排行
南站打造传承非遗地标街区 占地3万...
北京:西城利用天桥、什刹海等腾退...
浓缩运河文化 展现历史风采
香港旅游业:未来2年访港旅客量每年...
泰旅游业协会会长:泰国免费落地签...
2018年全国新建改扩建旅游厕所近2.4...
红十字救护站5A级景区后年全覆盖
聚焦快速增长中的森林旅游
大觉山景区李启明出席省文化旅游投...
沈阳开通东北地区首条直飞美国洛杉...
 头条推荐
 
受强降雨影响 多列车停运飞机停飞景区关闭
 
12名旅客上民航“黑名单” 期限一至两年
 
打造乡村游新业态 探京津冀首个还原主题村
 
预计到十三五末七成以上国内游客为自驾游
 
中国公民赴哈萨克斯坦团队游将于7月中启动
 
暑期调查:亲子游、游学游、夏令营继续火爆
 
国外手机卡可上网申请 出国游用上当地资费
 
国家旅游局推进自驾房车建设 补齐政策短板
 
圆明园西景区首开游览车 试运营期可免费乘
 
茶淀葡萄科技园开园 基本涵盖世界知名品种
 
 热点专题
专访天津闪连汤文革
2016北交会
天津5小时直飞沙巴
2016文明游拍客大赛
西青休闲旅游购物季
文明旅游在路上启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