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津抖云 | 财经 | 体育 | 时尚 | 地产 | IT | 健康 | 环保 | 滨海 | 保税 | 旅游 | 天视 | 婚嫁 | 家电 | 访谈 培训 | 不良信息举报
京津冀 |民生| 好人 | 理财 | 泰达 | 文娱 | 汽车 | 家居 | 安监 | 教育 | 亲子 | 红桥 | 高新 | 电台 | 房管 | 发布系统 |二手房 天津通

"津云"客户端
首页 旅游资讯 周边游 国内游 出境游 旅游票务 旅游论坛 航空 酒店 神州大地 环球博览 户外激情 特别策划 旅游视频 美图欣赏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旅游  >  资讯  >  旅游贴士
 
 
穷游经验谈:小钱包也能看大世界
http://www.enorth.com.cn
来源: 环球网  作者:曾妍 李宗泽  2015-07-02 10:07:29  编辑:徐美虹
图片说明:帕特里克?马丁?施罗德在日本的富士山。

  【环球网综合报道】世界那么大,任谁都想去看看。奈何钱包那么小,往往哪儿也走不了。不过,事实也许并非如此。据雅虎新闻网7月1日的报 道,在过去8年里,德国人帕特里克?马丁?施罗德(Patrick Martin Schroeder)环游世界,足迹踏过北美洲、南美洲和欧洲境内的125个国家,总共花费却只有4.5万美元(约合人民币28万元),平均每天仅仅花费 15美元(约合人民币93元)。最近,他就向旅行者们分享了一些穷游经验。

  在富裕国家旅行更易省钱

  尽管这听起来违反常理,然而,在富裕国家旅行往往会逼迫旅行者们做出更加实惠而省钱的决定。帕特里克写道:“出于必要,在欧洲的时候我一直露营、当沙发客。然而到了亚洲,因为相对便宜,我便乐于花钱寻找住处。当然了,加起来到了最后我付的钱反而更多了。”

  当沙发客是不错的选择

  过去的6个月,帕特里克是在美国、加拿大度过的。然而,在住宿上,他却一分未发。帕特里克强烈推荐旅行者们在“Couchsurfing.org”和“Warmshowers.org”网站上寻找免费的住处。

图片说明:哈萨克斯坦阿拉木图境内的一座大教堂。

  用少见的搜索引擎搜寻低价机票

  “Matrix Airfare Search”是一款非常强大的机票搜索引擎,旅行者可以通过它搜寻低价机票。另外,灵活自由的旅行安排也能减少花费。帕特里克建议道:“以月为单位搜索,能够看到30天的机票价格。选出最便宜的那班。”

图片说明:加纳利群岛的峭壁。

  旅行前不必特意存上大笔钱

  帕特里克承认他很幸运——在为环游世界存了一年的钱之后,他继承了一处房产,而出租房产的收入成了他的主要收入来源。不过,帕特里克表示, 即便没有继承房产,他依旧会环游世界。他每年的旅行花费不超过6000美元(约合人民币3.7万元),而这只需工作3个月的时间便可存上。帕特里克建议想 和他一样旅游的人从小数目的钱开始存起,“开始是每周存20美元(约合人民币124元),这样存上一年就有1000美元(约合人民币6200元),足够2 到3个月的旅行了。”

图片说明:文莱的一座清真寺。

  选择不为人知的目的地

  穷游者应当选择一些游客较少、不为人知的目的地。“这跟目的地本身没有太大关系,而是因为这样当地人对你的认识是不一样的。”帕特里克解释 道,“假如当地人已经见惯了有钱的西方人,他们可能将你当作一个生意机会。但假如他们很少接触外国人,他们会对你更加好奇,你们也能有更多的个人接触。你 会被当成宾客,而不是移动的自动提款机。”

  购买覆盖全球的健康保险

  帕特里克15美元(约合人民币93元)一天的花费里并没有包含保险费用。帕特里克表示为以防万一,他每年花费300欧元(约合人民币2070元)购买一项全球范围内的保险,保证他能在任何游览的国家就医。

图片说明:帕特里克和他的自行车。图片摄于日本。

  带上够用一个月的现金

  既然选择了较为偏僻的目的地,那么旅游者就需要做好无法使用信用卡的准备。因此,帕特里克会带上够用一个月的现金,按15美元(约合人民币 93元)一天算,一个月则为450美元(约合人民币2800元)。尽管随身携带大量现金有些冒险,但是帕特里克表示,“这世界比大部分人想象中要安全多 了。”

图片说明:中亚地区的一条街道。

  骑行游览更省钱

  通常来说,旅行中最昂贵的部分就是交通费用。因此,帕特里克只在十分必要的时候才会选择飞机,而大部分的时候他都是骑着自行车游览。在过去 的8年里,帕特里克已经骑坏了6辆自行车,头一辆车他花了800欧元(约合人民币5500元),第二辆车他花了100欧元(约合人民币690元),而第三 辆车则花了400欧元(约合人民币2700元)。自那之后,他就得到了赞助,免费得到了他的后三辆自行车。另外,由于骑车游览花费甚少,他便可以将预算用 在食物上。

   最难的一步是离开自己的“舒适地带”

  帕特里克表示,一旦上路,适应简单朴素的生活并不难,困难的是打破生活常规,放弃物质享受,开启旅程。帕特里克会时不时地回到德国的家里,不过他努力让每次停留的时间都不长。“当我开始习惯于厨房、热水、高速网络时,我就会离开。”(实习编译:曾妍 审稿:李宗泽)

稿源: 环球网 2015-07-02 10:07 编辑: 徐美虹 [打印] [进入论坛]
  相关阅读
江西一大学生骑行1万公里穷游7省 花费不足3000元  2015-05-18
穷游之选!欧洲八大廉价旅游地  2015-05-13
穷游,并不是比谁花的钱少  2015-05-06
没钱没时间不是理由,推荐国内可以穷游的9个地方  2015-04-13
  精彩推荐
·北京周边避暑胜地 北京附近的海边自驾游攻略
·“新晋”世界文化遗产 三大土司遗址能看啥?
·联游多个红色景点历史遗址 海河红色一日游起程
·逛古堡看草原 盛夏到蔚县过个清爽夏天
·在阿尔卑斯山遛狗!瑞士圣伯纳犬博物馆开狗园
·一个人的旅行 世界八大最佳独自旅行胜地
·海岛之国汤加 美如天堂的大洋洲“明珠”
  我来说两句 【查看全部评论】
 新闻排行
南站打造传承非遗地标街区 占地3万...
北京:西城利用天桥、什刹海等腾退...
浓缩运河文化 展现历史风采
香港旅游业:未来2年访港旅客量每年...
泰旅游业协会会长:泰国免费落地签...
2018年全国新建改扩建旅游厕所近2.4...
红十字救护站5A级景区后年全覆盖
聚焦快速增长中的森林旅游
大觉山景区李启明出席省文化旅游投...
沈阳开通东北地区首条直飞美国洛杉...
 头条推荐
 
受强降雨影响 多列车停运飞机停飞景区关闭
 
12名旅客上民航“黑名单” 期限一至两年
 
打造乡村游新业态 探京津冀首个还原主题村
 
预计到十三五末七成以上国内游客为自驾游
 
中国公民赴哈萨克斯坦团队游将于7月中启动
 
暑期调查:亲子游、游学游、夏令营继续火爆
 
国外手机卡可上网申请 出国游用上当地资费
 
国家旅游局推进自驾房车建设 补齐政策短板
 
圆明园西景区首开游览车 试运营期可免费乘
 
茶淀葡萄科技园开园 基本涵盖世界知名品种
 
 热点专题
专访天津闪连汤文革
2016北交会
天津5小时直飞沙巴
2016文明游拍客大赛
西青休闲旅游购物季
文明旅游在路上启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