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津抖云 | 财经 | 体育 | 时尚 | 地产 | IT | 健康 | 环保 | 滨海 | 保税 | 旅游 | 天视 | 婚嫁 | 家电 | 访谈 培训 | 不良信息举报
京津冀 |民生| 好人 | 理财 | 泰达 | 文娱 | 汽车 | 家居 | 安监 | 教育 | 亲子 | 红桥 | 高新 | 电台 | 房管 | 发布系统 |二手房 天津通

"津云"客户端
首页 旅游资讯 周边游 国内游 出境游 旅游票务 旅游论坛 航空 酒店 神州大地 环球博览 户外激情 特别策划 旅游视频 美图欣赏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旅游  >  酒店  >  酒店资讯
 
 
突破传统破局而生 宝龙地产成立酒店集团
http://www.enorth.com.cn
来源: 北方网旅游  作者:佚名  2015-07-07 13:08:00  编辑:徐美虹

  2015年7月2日,宝龙地产(HK.1238)宣布,鉴于宝龙酒店旅游产业的高速发展,决定在现有基础上组建成立“宝龙酒店集团”,主营业务包括:委托酒店、自营酒店、餐饮及其他旅游、农业观光、KTV、电玩等业态的管理及运营。

  这是继“赴港上市”、“确立‘以上海为中心,深耕长三角’发展战略”、“全面升级产品线,抢滩社区商业”后,宝龙地产又一具有战略意义的重大变革,也是宝龙在即将跨入上市后第7个年头之际,一系列创新升级的战略调整的重要环节。

宝龙进驻上海的第一家五星级酒店--宝龙丽笙酒店(效果图)

  在房地产进入“白银时代”,各房企商业模式转型,多元发展的大环境中,宝龙以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对旗下:商业地产业、酒店旅游业、艺术文化业、工业、信息这五大产业逐步调整战略,在各个产业上频频发力,从而提升集团的整体战略格局,实现全面、稳健、高速发展。

  稳健发展转型轻资产运营模式

  宝龙酒店集团成立后的发展目标十分清晰。“对于酒店集团核心业务的自营酒店和自创餐饮品牌,我们将着重于轻资产的方式,采取租赁、加盟或输出管理模式,通过对一些自持物业的售后返租或接受其他开发商开发物业的委托来发展这两条线路的品牌,到时机成熟时将在全国铺开”。宝龙酒店集团总经理夏国跃说。

  宝龙酒店产业始终贯彻董事会主席许健康先生倡导的务实、创新的精神来开发和经营管理。已经开业的酒店盈利能力均在国内同行中名列前茅,初始投资回报率在全国平均水平1-3%的大背景下,宝龙酒店板块则已综合达到6-8%,这是基于最初的投资和后期营运的务实精神,同时产品研发和经营管理环节不断创新,已为宝龙酒店产业的高速发展奠定了基础。

  从早期的厦门第一批五星级酒店之一——厦门宝龙大酒店突出娱乐体验;到晋江宝龙酒店拥有当时晋江最大规模的会议和宴会设施。这两家酒店当时均已在竞争组别的经营业绩中突颖而出。显而易见,宝龙不仅仅是酒店的开发商,也是优秀的酒店运营商。进入宝龙转型商业地产时期,宝龙又引进了国际酒店委托品牌,比如最早在中国三四线城市引进喜达屋“福朋”品牌,在太仓和泰安城市发展中做出了突出贡献,并早早确立了行业领头羊的地位,每年RPI(每房收益指数)在竞争组别中大大领先于第二名,成为当地酒店业的翘楚和标杆。

晋江宝龙大酒店
泰安宝龙福朋酒店大宴会厅

  自主创新打造民族酒店品牌

  基于宝龙对酒店运营充分的把控力和创造优秀业绩的能力,为配合集团战略发展的要求,开始正式发力自己的酒店品牌,这也符合了当下酒店连锁的新趋势。宝龙选择了营运能力较强、投资回报率较高的中端酒店系列,从而打造“中国民族酒店品牌”。

  2013年12月24日,宝龙率先成立了自己的酒店管理公司——“宝龙艺境酒店管理公司”,通过对酒店定位、盈利模式和建筑的进一步优化和自主创新,摸索出了一个更具有竞争力和盈利能力的酒店模型,将于今年正式推出“艺筑”城市商务酒店品牌,并计划在明年推出“艺悦”画廊主题艺术酒店品牌。这是对宝龙商业地产系统酒店业态的极大补充和对宝龙商业地产竞争力的极大提升。

  由宝龙独创的艺术酒店——“艺悦”画廊主题酒店,将颠覆和突破人们对传统酒店的认识及行业概念。酒店与艺术相结合,有别于现在市面上鱼龙混杂的真假艺术酒店或精品酒店,宝龙的画廊艺术酒店不仅从物质层面更是从精神层面呈现出艺术体验。客人的住店体验,既是一场艺术巡礼,更是一次艺术进入灵魂的沉浸。已开业的蓬莱“宝龙客栈”酒店,不仅极大丰富了即将开业的宝龙蓬莱仙街的业态,更为宝龙探索返租公寓模式做出了尝试。而青岛少海房车公园的正式开园,也为宝龙探索旅游地产创新和迎接即将到来的中国房车热做出了有益的尝试。

蓬莱宝龙客栈开业
青岛少海宝龙房车公园

  独创全方位体验式“幸福餐饮”

  宝龙酒店集团成立后的另一核心业务是自创餐饮品牌。宝龙酒店集团总经理夏国跃介绍说:“按集团决策层的决定,宝龙将计划自主研发10个以上的餐饮品牌,落地于全国的宝龙社区购物中心和商业街区,宝龙的自主餐饮品牌定位于‘幸福餐饮’,将面向不同的年龄层次的消费者,提供亲子、时尚、商务等符合最新潮流的体验式餐饮服务。”

  优于一般的社区购物中心餐饮配套,宝龙的自创餐饮品牌将会更具有社区特色,更贴近目标消费群,譬如提供美食品赏、烹饪学习、餐饮配送、上门服务等全方位的体验。提升社区居民幸福指数的同时,为所在的宝龙广场增加客群黏度。这无疑也是宝龙地产重点发力社区商业的一个重要注脚。

  互联网+整合大数据共享平台

  对于酒店和餐饮品牌的技术支撑,宝龙则引入了“互联网+”的概念。将通过建立自己的管理体系和IT营运平台,通过现代移动互联网和物联网方式,以最低的人力成本和营运费用,对旗下全国的酒店和餐饮实行总部管控和统一运营,同时自主开发忠诚客户管理系统,与宝龙已经开发成功的电子商务平台——“宝龙在线”打通,共享大数据,资源整合,与宝龙地产营销平台打通,为在宝龙置业的客户提供更优质、更体贴的服务。

  面对国内外经济形势和政治形势的新常态、酒店旅游行业的新格局和经营环境的大调整,相信本次宝龙酒店旅游业态的新一轮创新和变革,必将在不久的将来为宝龙酒店业的新腾飞,为宝龙商业地产的竞争力增强,打好扎实的基础。我们期待未来宝龙自主酒店和餐饮品牌可以进入资本市场,为宝龙地产大家庭增添亮点。

稿源: 北方网旅游 2015-07-07 13:08 编辑: 徐美虹 [打印] [进入论坛]
  相关阅读
香格里拉豪华海滨酒店落户秦皇岛金梦海湾  2015-07-06
天津帝旺凯悦酒店明星菜98.9元限时钜惠  2015-07-06
一顿饭上千元 探秘迪拜帆船酒店都吃什么  2015-07-03
秘鲁货真价实的空中酒店:峭壁酒店让你睡在空中  2015-07-02
  精彩推荐
·北京周边避暑胜地 北京附近的海边自驾游攻略
·“新晋”世界文化遗产 三大土司遗址能看啥?
·联游多个红色景点历史遗址 海河红色一日游起程
·逛古堡看草原 盛夏到蔚县过个清爽夏天
·在阿尔卑斯山遛狗!瑞士圣伯纳犬博物馆开狗园
·一个人的旅行 世界八大最佳独自旅行胜地
·海岛之国汤加 美如天堂的大洋洲“明珠”
  我来说两句 【查看全部评论】
 新闻排行
南站打造传承非遗地标街区 占地3万...
北京:西城利用天桥、什刹海等腾退...
浓缩运河文化 展现历史风采
香港旅游业:未来2年访港旅客量每年...
泰旅游业协会会长:泰国免费落地签...
2018年全国新建改扩建旅游厕所近2.4...
红十字救护站5A级景区后年全覆盖
聚焦快速增长中的森林旅游
大觉山景区李启明出席省文化旅游投...
沈阳开通东北地区首条直飞美国洛杉...
 头条推荐
 
受强降雨影响 多列车停运飞机停飞景区关闭
 
12名旅客上民航“黑名单” 期限一至两年
 
打造乡村游新业态 探京津冀首个还原主题村
 
预计到十三五末七成以上国内游客为自驾游
 
中国公民赴哈萨克斯坦团队游将于7月中启动
 
暑期调查:亲子游、游学游、夏令营继续火爆
 
国外手机卡可上网申请 出国游用上当地资费
 
国家旅游局推进自驾房车建设 补齐政策短板
 
圆明园西景区首开游览车 试运营期可免费乘
 
茶淀葡萄科技园开园 基本涵盖世界知名品种
 
 热点专题
专访天津闪连汤文革
2016北交会
天津5小时直飞沙巴
2016文明游拍客大赛
西青休闲旅游购物季
文明旅游在路上启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