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津抖云 | 财经 | 体育 | 时尚 | 地产 | IT | 健康 | 环保 | 滨海 | 保税 | 旅游 | 天视 | 婚嫁 | 家电 | 访谈 培训 | 不良信息举报
京津冀 |民生| 好人 | 理财 | 泰达 | 文娱 | 汽车 | 家居 | 安监 | 教育 | 亲子 | 红桥 | 高新 | 电台 | 房管 | 发布系统 |二手房 天津通

"津云"客户端
首页 旅游资讯 周边游 国内游 出境游 旅游票务 旅游论坛 航空 酒店 神州大地 环球博览 户外激情 特别策划 旅游视频 美图欣赏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旅游  >  旅游  >  周边游
 
 
暑期来天津博物馆玩耍 既省钱又避暑
http://www.enorth.com.cn
来源: 北京旅游网  作者:佚名  2015-07-08 11:00:53  编辑:徐美虹

  暑期来天津博物馆玩耍,既省钱又避暑!真是不错的选择~天津有哪些免费的景点?不如去天津免费博物馆来场文化游吧。博物馆承载着一座城市最厚重的文化,是你了解一座城市最应该到的地方。天津哪些博物馆是免费的呢?今天,小编就带大家一起看看。

  1.天津博物馆

  天津博物馆是一座历史艺术类综合性博物馆,其前身可追溯到1918年成立的天津博物院。天津博物馆新馆位于天津文化中心区域内,新馆地上五层,地下一层,层叠错落;内部空间设计更融合了博物馆穿越时空隧道、连接未来之窗的理念,新颖独特。其收藏特色是中国历代艺术品和近现代历史文献、地方史料并重,现有古代青铜器、陶瓷器、法书、绘画、玉器、玺印、文房用具、甲骨、货币、邮票、敦煌遗书、竹木牙角器、地方民间工艺品及近现代历史文献等各类藏品近20万件,图书资料20万册。

  2.周恩来邓颖超纪念馆

  周恩来、邓颖超的青少年时代是在天津度过的,他们在天津相识、相知、相爱并共同走上革命道路。可以说天津是他们的第二故乡,临终前他们分别留下遗嘱将骨灰撒在祖国的山河大地,撒在天津海河。纪念馆位于天津风景秀丽的水上公园北侧,是一座园林式的伟人纪念馆。建筑布局呈“工”字型,高21.3米,主体分三层,屋顶采取传统重檐形式并结合现代工艺,石材屋面,外檐镶嵌花岗石,色彩朴素淡雅。馆外纪念广场、巨型花岗岩雕像《高山仰止》、不染亭、纪念林、草坪花卉与主建筑相互衬托,环境幽雅,气氛庄重。馆内藏品种类丰富、文物价值弥足珍贵。

  3.天津文庙博物馆

  天津文庙是明清两代天津地方官员祭祀我国古代伟大的思想家、教育家、政治家、儒学创始人孔子的庙宇,也是天津学宫所在。始建于明正统元年(1436),1986年设立天津文庙保管所,1991年更名为天津文庙博物馆。主要由并列的府、县两庙及明伦堂组成,是天津市区现存规模最大、保存最完整的明清建筑群。

  4.平津战役纪念馆

  平津战役纪念馆位于天津子牙河桥西侧的植物园预留地内,于1997年建成占地4.7万平方米,是一座全面介绍平津战役的现代化展馆。主要由多维演示馆、纪念广场、胜利花园、序厅、战役决策厅、战役实施厅、人民支前厅、伟大胜利厅、英烈业绩厅等组成。该馆是反映中国解放战争三大战役之——平津战役的专题纪念馆。聂荣臻元帅为纪念馆题写了馆名。

  5.天津自然博物馆

  天津自然博物馆位于天津市河西马场道西端,前身是北疆博物院,于1914年由法国传教士桑志华创办,1927年对外开放。1952年改建为天津市人民科学馆,1957年正式定名天津自然博物馆,是中国最大的自然博物馆之一。2014年1月25日搬入原天津博物馆(文化中心近平江道),称为天津自然博物馆新馆,馆内动、植物标本及古生物、古人类化石约40万件。

  6.元明清天妃宫遗址博物馆

  元明清天妃宫遗址博物馆是展示古代建筑基址、妈祖崇拜现象及其文化形成的原因和过程,浓缩天津城市形成与发展的遗址类博物馆,是天津市第一座遗址博物馆,位于天津市河东区大直沽中路51号。

  7.天津历史博物馆

  天津历史博物馆位于天津市河东区光华路,现有馆藏文物10万余件。藏品以历代“传世精品”为主,其中一级文物400余件,藏书10余万册;馆藏文物中,有原王懿荣、王襄等人旧藏甲骨,战国时期“行气”铭文玉饰,原“宝楚斋”旧藏西周纹铜禁、战国“簟邦”残刀币等传世孤品、精品。

稿源: 北京旅游网 2015-07-08 11:00 编辑: 徐美虹 [打印] [进入论坛]
  相关阅读
暑假带孩子去哪里玩 北京的博物馆有哪些  2015-07-03
艺术爱好者带你玩转日本博物馆  2015-07-01
箱根主题博物馆点缀浪漫旅途  2015-06-25
  精彩推荐
·北京周边避暑胜地 北京附近的海边自驾游攻略
·“新晋”世界文化遗产 三大土司遗址能看啥?
·联游多个红色景点历史遗址 海河红色一日游起程
·逛古堡看草原 盛夏到蔚县过个清爽夏天
·在阿尔卑斯山遛狗!瑞士圣伯纳犬博物馆开狗园
·一个人的旅行 世界八大最佳独自旅行胜地
·海岛之国汤加 美如天堂的大洋洲“明珠”
  我来说两句 【查看全部评论】
 新闻排行
南站打造传承非遗地标街区 占地3万...
北京:西城利用天桥、什刹海等腾退...
浓缩运河文化 展现历史风采
香港旅游业:未来2年访港旅客量每年...
泰旅游业协会会长:泰国免费落地签...
2018年全国新建改扩建旅游厕所近2.4...
红十字救护站5A级景区后年全覆盖
聚焦快速增长中的森林旅游
大觉山景区李启明出席省文化旅游投...
沈阳开通东北地区首条直飞美国洛杉...
 头条推荐
 
受强降雨影响 多列车停运飞机停飞景区关闭
 
12名旅客上民航“黑名单” 期限一至两年
 
打造乡村游新业态 探京津冀首个还原主题村
 
预计到十三五末七成以上国内游客为自驾游
 
中国公民赴哈萨克斯坦团队游将于7月中启动
 
暑期调查:亲子游、游学游、夏令营继续火爆
 
国外手机卡可上网申请 出国游用上当地资费
 
国家旅游局推进自驾房车建设 补齐政策短板
 
圆明园西景区首开游览车 试运营期可免费乘
 
茶淀葡萄科技园开园 基本涵盖世界知名品种
 
 热点专题
专访天津闪连汤文革
2016北交会
天津5小时直飞沙巴
2016文明游拍客大赛
西青休闲旅游购物季
文明旅游在路上启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