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津抖云 | 财经 | 体育 | 时尚 | 地产 | IT | 健康 | 环保 | 滨海 | 保税 | 旅游 | 天视 | 婚嫁 | 家电 | 访谈 培训 | 不良信息举报
京津冀 |民生| 好人 | 理财 | 泰达 | 文娱 | 汽车 | 家居 | 安监 | 教育 | 亲子 | 红桥 | 高新 | 电台 | 房管 | 发布系统 |二手房 天津通

"津云"客户端
首页 旅游资讯 周边游 国内游 出境游 旅游票务 旅游论坛 航空 酒店 神州大地 环球博览 户外激情 特别策划 旅游视频 美图欣赏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旅游  >  旅游  >  周边游
 
 
河北夏季游玩地推荐 有你意想不到的美景
http://www.enorth.com.cn
来源: 北京旅游网  作者:佚名  2015-08-04 11:00:44  编辑:徐美虹

  河北离着北京地理位置优越,周末来河北游玩,也是不错的选择!更何况,河北有很多好玩的地方,今天,小编就带你一起游河北,这里有很多你意想不到的美景!

  小五台

  小五台在张家口地区位于河北省涿鹿县与蔚县交界处,有河北省最高山峰东台,海拔2882米。

  因有东、西、南、北、中五个突出的山峰,为区别于山西省的五台山,因此而得名小五台山。山中主要山谷皆有溪流,常形成急流瀑布。林木葱郁,蔚为壮观。山上多古建筑遗迹,为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山北麓,有一奇异壮丽的峡谷,金河口峪。因河底岩石为金黄色,在清澈碧透的流水衬映下金光灿烂,所以被称为“金河”。小五台山动物资源丰富,有世界珍禽国家一类保护对象褐马鸡,并有响尾蛇、麝、貉等动物。

  旧时的小五台山亦称为东五台山,相传当年文殊菩萨出家修佛,被这里山势、植被、民风所吸引,选址台山,筑庙参禅,普渡众生。

  小五台山山体结构复杂,脉络交错,沟壑纵横,峰谷落差高达1800米,大多山脊的北坡均为断裂面,苍松翠柏斜生其间,无路可寻;南坡山势相对平缓,大面积的草甸延伸到海拔2200米左右。典型的山地气候营造出这一片野生动植物的乐土。小五台山地区植被类型为夏绿阔叶林,由于山势高峻,气候垂直分异显著,植被、土镶、垂直带谱比较完整,植被群落类型多。值得一提的是,这里还有华北地区罕见的成片天然杜松纯林。

  登上金河两岸山峰,可观赏到完整的战国赵长城,隐约于山林间的“金河十寺”、“台山晓日”、“金河晴月”和七十二座塔林等壮丽景观。其中以“台山晓日”、“金河晴月”最为壮观。

  明代佛教高僧在此弘扬佛法,如今还能见到他们当年修建的4座塔林。

  09年11月10日国家地理关于“非著名山峰”定义为:海拔在1000——5000米,具备该种地貌的典型特征,或具有独特的生物资源,或具有多样的民族风情及深厚的文化底蕴以及拥有良好的生态环境和较好的可进入性。最终,小五台入选其中。

  游玩小贴士:

  最佳游玩季节:

  夏秋最佳。此时山间气温适合徒步,且景色优美。

  开放时间:

  全天开放

  门票优惠政策:

  1.身高1.2米以下儿童免票;身高1.2~1.4米儿童,门票半价优惠。2.70周岁以上(含70周岁)老年人凭有效证件免票。3.大、中、小学学生(不含成人教育学生)凭学生证,门票半价优惠。

  交通:

  客车六里桥和祁家豁子长途汽车站乘坐北京到蔚县的长途依维柯,在桃花镇下车。再转租三蹦子或包车到赤霞堡或西金河口管理站。火车乘坐北京到下花园的火车,再包车到赤霞堡会西京河口管理站。

  狼牙山

  狼牙山坐落在河北省保定市易县西部的太行山东麓,距县城45公里,因其奇峰林立,峥嵘险峻,状若狼牙而得名。以八路军五勇士浴血抗击日寇舍身跳崖而闻名于世。其实,狼牙山还是一座雄险奇伟,景色秀丽的名山。早在两千年前的战国时期,“狼山竞秀”就是当时燕国十景之一。

  游玩小贴士: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易县狼牙山镇东西水村

  最佳游玩季节:

  夏秋两季最佳。气候适宜,避开沙尘暴。

  开放时间:

  06:00~17:00

  景点门票:

  80.00元

  景点交通:

  出租车先从保定或石家庄乘汽车至易县,然后可在县城包车去狼牙山,车费一百元左右。自驾1.从石家庄出发:(线路1)石家庄——保定——满城——坨南——独乐——岭东——狼牙山(线路2)石家庄——保定——满城——山……

  幽州

  幽州村坐于河北省怀来县境地内与北京的门头沟区相连,地处永定河大峡谷中。这里有官厅水库。坐落在峡谷的东岸,连接东西两岸的有一座大桥。幽州村依山腰山势攀缘而建,层次分明又相互遮掩,恍恍中有如世外桃源。永定河在这里转了个小小的弯,流水绕村寨围成一个半圆型的河谷,村上人在这里种些粮食蔬菜,虽于外界绝少交流,但仍可自己自足。这里是北京越野爱好者的天堂,也是未被开发旅游的处女地。

  游玩小贴士:

  地址:河北省张家口市怀来县

  开放时间:

  全天

  交通:

  火车由张家口或北京站乘7116【丰沙线】至幽州站。或由官厅水库拦河坝处沿永定河南下经旧庄窝至幽州。自驾由北京驾车可先到三家店再由沿河城出发到幽州。

  鸡鸣驿

  鸡鸣驿城位于河北省怀来县鸡鸣驿乡鸡鸣驿村,是一处建于明代(1368年-1644年)的驿站遗存。驿城占地22000平方米,平面近方形,城墙周长1891.8米。城墙表层是砖砌的,里层是夯土。墙体底宽8-11米,上宽3-5米,高11米。城墙四周均匀分布着4个角台。东西各开一城门,建有城楼。城外有烟墩。城内的五条道路纵横交错,将城区分成大小不等的十二个区域。城内建筑分布有序,驿署区在城中心,西北区有马号,东北区为驿仓,城南的傍城有驿道东西向通过。城内还有古代遗留的商店和民居。鸡鸣驿城是中国邮传、军驿的宝贵遗存,具有很高的文物价值。

  游玩小贴士:

  最佳游玩季节:

  夏秋两季。夏季避暑,这里温度要比北京低一些,秋高气爽的季节很不错。

  门票:

  40.00元

  交通:

  自驾沿八达岭高速到延庆后,沿110国道走京张公路到鸡鸣山路口向左出不远即到。客车1.坐919路公共汽车到延庆。2.坐延庆到沙城的长途公共汽车。3.到沙城后换乘当地的小公共汽车可直接到鸡鸣驿乡(小公共是由沙城开往下)

  官厅水库

  官厅水库在位于河北省张家口市和北京市延庆县界内,是新中国成立后建设的第一座大型水库。

  官厅湖与周围众多旅游景点相接,南距北京德胜门仅70多公里,距驰名中外的万里长城八达岭7公里,东距延庆的龙庆峡8公里,湖边就是康西草原。

  官厅水库在面积上与密云水库不相上下,被夹在两列山脉之间,水质良好,水面开阔。在南岸一侧有着陡峭的岩岸和细腻的沙滩,再加之附近沙地上盛产的糖度极大的各种水果,以及便利的交通,对北京人来说,实在是一个周围休闲度假的好去处。

  官厅水库主要水流为河北怀来永定河,为防洪、灌溉、发电发挥了巨大作用。官厅水库曾经是北京主要供水水源地之一。20世纪80年代后期,库区水受到严重污染,90年代水质继续恶化,1997年水库被迫退出城市生活饮用水体系。官厅水库沿岸修建了园林,为北京附近风景区。

  游玩小贴士:

  地址:河北省张家口市和北京市延庆县界内

  开放时间:

  全天

  景点门票:

  10.00元

  交通:

  火车从北京南站乘07:02开往张家口的7115次列车,10:11到达官厅车站,下车即到。客车1.从北京鼓楼乘969公交车经八达岭,向西行30公里,在官厅水库拦河大坝下车即到。2.乘919路市郊车到延庆县城,转乘920环线20分钟即到……

稿源: 北京旅游网 2015-08-04 11:00 编辑: 徐美虹 [打印] [进入论坛]
  相关阅读
聚焦2016唐山世园会:六大主题展园预计年底前完工  2015-07-24
河北宣化"空中道观群"对外开放(图)  2015-07-24
绿博园河北展园:三层绿植掩映古韵燕赵  2015-07-22
2015年河北省旅游饭店服务行业职业技能大赛开幕  2015-07-17
  精彩推荐
·北京周边避暑胜地 北京附近的海边自驾游攻略
·“新晋”世界文化遗产 三大土司遗址能看啥?
·联游多个红色景点历史遗址 海河红色一日游起程
·逛古堡看草原 盛夏到蔚县过个清爽夏天
·在阿尔卑斯山遛狗!瑞士圣伯纳犬博物馆开狗园
·一个人的旅行 世界八大最佳独自旅行胜地
·海岛之国汤加 美如天堂的大洋洲“明珠”
  我来说两句 【查看全部评论】
 新闻排行
南站打造传承非遗地标街区 占地3万...
北京:西城利用天桥、什刹海等腾退...
浓缩运河文化 展现历史风采
香港旅游业:未来2年访港旅客量每年...
泰旅游业协会会长:泰国免费落地签...
2018年全国新建改扩建旅游厕所近2.4...
红十字救护站5A级景区后年全覆盖
聚焦快速增长中的森林旅游
大觉山景区李启明出席省文化旅游投...
沈阳开通东北地区首条直飞美国洛杉...
 头条推荐
 
受强降雨影响 多列车停运飞机停飞景区关闭
 
12名旅客上民航“黑名单” 期限一至两年
 
打造乡村游新业态 探京津冀首个还原主题村
 
预计到十三五末七成以上国内游客为自驾游
 
中国公民赴哈萨克斯坦团队游将于7月中启动
 
暑期调查:亲子游、游学游、夏令营继续火爆
 
国外手机卡可上网申请 出国游用上当地资费
 
国家旅游局推进自驾房车建设 补齐政策短板
 
圆明园西景区首开游览车 试运营期可免费乘
 
茶淀葡萄科技园开园 基本涵盖世界知名品种
 
 热点专题
专访天津闪连汤文革
2016北交会
天津5小时直飞沙巴
2016文明游拍客大赛
西青休闲旅游购物季
文明旅游在路上启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