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津抖云 | 财经 | 体育 | 时尚 | 地产 | IT | 健康 | 环保 | 滨海 | 保税 | 旅游 | 天视 | 婚嫁 | 家电 | 访谈 培训 | 不良信息举报
京津冀 |民生| 好人 | 理财 | 泰达 | 文娱 | 汽车 | 家居 | 安监 | 教育 | 亲子 | 红桥 | 高新 | 电台 | 房管 | 发布系统 |二手房 天津通

"津云"客户端
首页 旅游资讯 周边游 国内游 出境游 旅游票务 旅游论坛 航空 酒店 神州大地 环球博览 户外激情 特别策划 旅游视频 美图欣赏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旅游  >  行业  >  酒店
 
 
探秘Kerry Hill在华封笔之作——青岛涵碧楼
http://www.enorth.com.cn
来源: 北方网旅游  作者:李梓涵  2015-08-17 14:17:00  编辑:李梓涵

  说起Kerry Hill想必很多对“安缦”酒店品牌的忠死粉丝一定对他不陌生,从不丹的Amankora到日本的Amaniwa、Amanumi、Aman at Cypress Hyogo再到土耳其的Amam,Gocek,这些经典的创作都来自这位大师,他的作品遍布世界各地,这些作品涵盖不同的风格与场所,建筑类型从住宅建筑到公共建筑,无一不让全球高端消费者赞叹不已。

  Kerry Hill的设计思想源于现代自然主义,他的作品则试图探讨现代主义在当今这个时代及地域与文化文脉中的关联性。位于台湾日月潭涵碧半岛的一栋两层楼别墅也同样出自这位设计大师之手,取名“涵碧楼”。作为新兴酒店品牌,估计很多人还不了解。台湾乡林集团在购入日月潭涵碧楼后将其定为集团开发酒店的名称。

  位于青岛黄岛涵碧楼是台湾乡林集团在大陆揭幕的第一家文创酒店,占地260多亩而房间数只有161间,并且全部为无敌海景房,每间客房的面积都在100平米。之所以这样设计是Kerry Hill希望将更多的公共空间留给客人,可以尽情享受在酒店的休闲时光。

  定义为文创酒店的青岛涵碧楼在各个角落都将“文化创意”的概念融入其中,为了使酒店内陈列的文物更具西方视角,酒店专门聘请了一堆美国夫妇到全国各地搜集民间文物,通过外国人的视角挑选中国文物更具国际视野,也更加符合涵碧楼的设计主题。

  隐形前台,极具创意。

  酒店前台在L层,跟着门童的指引来到一个“隐形前台”,和商务型酒店有很大不同,前台没有豪华的背景墙和桌子,取而代之的是一张古木桌和一副抽象画。据说制作桌子的树龄有1000多年的历史。

  我在房间看海

  房间直面大海,躺在床上就能看到从黄海海平面跳出的曙光,最舒服的是坐在露台上远眺海平面,这样的景色在国内都是数一数二的。

  竹林里的私密空间

  酒店所有房间均采用单边走道设计,淋浴间一面为落地玻璃设计,而玻璃外面就是竹林,竹林外面是毛玻璃,当你淋浴是完全不用担心走光的问题,还能欣赏竹林投影在毛玻璃上光影的摇曳画面。

  冬天里的一丝温暖

  大家都知道冬天的青岛很冷,酒店也考虑到这点在房间加装了加温毛巾杆和壁炉。想象一下冬天洗完澡披上温热浴巾,喝上一杯热茶在火炉边感受温暖的场景。

  无边泳池,青岛之最

  酒店拥有一座长60米的无边泳池,这也是青岛首例。为让池水颜色跟海一样,酒店专门烧制放射釉瓷砖。由于放射釉瓷砖表面会有自然裂开的釉结晶纹路,经由阳光照射产生反射或折射,有如自然光影一般,才使得泳池的水跟海水的颜色可以如此相近。

  伴着海浪声的SPA体验

  酒店的水疗分温泉和SPA两种, LALU SPA需要提前预约。按摩技术是由国际知名峇厘岛技术顾问所指导的长推式手法,让全身经络、肌肉放松,解除因长期累积深层堆积的劳损。

  无敌海景

  专业的服务

  裸汤温泉

  现捞鲍鱼,美味难挡

  青岛周边海域环境优美,位置优越,纯净无污染的海水清澈纯洁,深度、洋流和温度都很适合鲍鱼、刺参、海胆等优质海产生长。涵碧楼在开发之前岛上的居民就以捕捞鲍鱼为生,拥有无数鲍鱼池。酒店董事长在项目规划上保存了原本的鲍鱼池并聘请专人潜水打捞上岸,现场尝鲜。

  齐鲁文创编钟秀

  山东以前是鲁国所在,也是磬的原产地,春秋时,孔子是制磬高手,编磬是可以演奏旋律的打击乐器,编磬与编钟,以前是宫廷乐器,两者搭配演出,用木槌敲击,就可以打击出清脆的音色,古人称为“金石之音”,更是中国文化重要的组成部分,礼器编钟与编磬更是重要典礼时的礼乐象征。

  汇聚各国美食,最地道,最新鲜

  新鲜、原味才属珍馐,青岛涵碧楼除礼聘八大菜系金厨驻店之外,更在食材下足了功夫,酒店董事长特别成立了“两岸食材调研组”,专门负责搜集全世界各地最顶级、新鲜的食材。最有趣的是,酒店中餐厅【水沙莲】的主厨就来自天津哦,除了擅长的狗不理包子外对台湾菜、鲁菜也颇有研究。

  无论是酒店的硬件还是服务,这个斥资7亿多美金建成的文创酒店都给了我无数的惊喜和感动。想必在这里拍摄婚纱照,举办婚礼也会是个不错的选择。

稿源: 北方网旅游 2015-08-17 14:17 编辑: 李梓涵 [打印] [进入论坛]
  相关阅读
  精彩推荐
蒙古国广袤草原风情
·北京周边避暑胜地 北京附近的海边自驾游攻略
·“新晋”世界文化遗产 三大土司遗址能看啥?
·联游多个红色景点历史遗址 海河红色一日游起程
·逛古堡看草原 盛夏到蔚县过个清爽夏天
·在阿尔卑斯山遛狗!瑞士圣伯纳犬博物馆开狗园
·海岛之国汤加 美如天堂的大洋洲“明珠”
  我来说两句 【查看全部评论】
 新闻排行
南站打造传承非遗地标街区 占地3万...
北京:西城利用天桥、什刹海等腾退...
浓缩运河文化 展现历史风采
香港旅游业:未来2年访港旅客量每年...
泰旅游业协会会长:泰国免费落地签...
2018年全国新建改扩建旅游厕所近2.4...
红十字救护站5A级景区后年全覆盖
聚焦快速增长中的森林旅游
大觉山景区李启明出席省文化旅游投...
沈阳开通东北地区首条直飞美国洛杉...
 头条推荐
 
受强降雨影响 多列车停运飞机停飞景区关闭
 
12名旅客上民航“黑名单” 期限一至两年
 
打造乡村游新业态 探京津冀首个还原主题村
 
预计到十三五末七成以上国内游客为自驾游
 
中国公民赴哈萨克斯坦团队游将于7月中启动
 
暑期调查:亲子游、游学游、夏令营继续火爆
 
国外手机卡可上网申请 出国游用上当地资费
 
国家旅游局推进自驾房车建设 补齐政策短板
 
圆明园西景区首开游览车 试运营期可免费乘
 
茶淀葡萄科技园开园 基本涵盖世界知名品种
 
 热点专题
专访天津闪连汤文革
2016北交会
天津5小时直飞沙巴
2016文明游拍客大赛
西青休闲旅游购物季
文明旅游在路上启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