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津抖云 | 财经 | 体育 | 时尚 | 地产 | IT | 健康 | 环保 | 滨海 | 保税 | 旅游 | 天视 | 婚嫁 | 家电 | 访谈 培训 | 不良信息举报
京津冀 |民生| 好人 | 理财 | 泰达 | 文娱 | 汽车 | 家居 | 安监 | 教育 | 亲子 | 红桥 | 高新 | 电台 | 房管 | 发布系统 |二手房 天津通

"津云"客户端
首页 旅游资讯 周边游 国内游 出境游 旅游票务 旅游论坛 航空 酒店 神州大地 环球博览 户外激情 特别策划 旅游视频 美图欣赏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旅游  >  旅游  >  周边游
 
 
十块钱能去哪里逛 公园寺庙大推荐
http://www.enorth.com.cn
来源: 北京旅游网  作者:佚名  2015-08-26 09:58:04  编辑:徐美虹

  在大北京,10块钱能做什么?估计你得想半天吧!10块钱吃个早饭就变紫色了,再买瓶水就变绿色了。的确,感叹如今的钱真的很不值钱。可是,小编想说,我拿着10块钱在北京还能逛逛景儿,是不是想跟我做朋友呢?其实,你也可以哦,快来看看!

  1八大处公园

  八大处公园位于北京市著名西山风景区南麓,是一座历史悠久、盛名远播、风水宜人的山地佛教寺庙园林。八大处公园是由西山余脉翠微山、平坡山、卢师山所环抱,三山形似座椅,八座古刹星罗棋布分布在三山之中,自然天成的“十二景观”更是闻名遐尔,古人即赞曰“三山如华屋,八刹如屋中古董,十二景则如屋外花园”又有云“香山之美在于人工,八大处之美在于天然,其天然之美又有过于西山诸胜。八座古刹中最古老寺庙是八处证果寺,建于隋末唐初,历经宋元明清历代修建而成,最大的寺庙是康熙、乾隆的帝王行宫香界寺。

  八大处的自然风景绮丽动人,四季风景如画:春天,满山遍野的杏花、桃花、迎春、连翘等纷纷盛开,团团簇簇,煞是好看;夏天,峰峦叠翠,苍秀清雅,鸟啼鹃啭,流泉汩汩;秋天,十多万株黄栌、火炬、元宝枫等各种红叶树种,秋霜过后,满山流丹,处处好看;进入寒冬,银装素裹,积雪凝素。公园土质肥沃,植被丰富,森林覆盖率达到97.2%。八大处公园是京郊最适宜登山的地点之一,千年的历史文化沉淀,丰富珍贵的自然资源,“三山环抱”而形成的特有小气候,以及不高不低的山势,使八大处公园成为京城百姓登山健身的首选之地。

  门票:10元

  开放时间:6:00-18:30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西山风景区南麓

  电话:010-88964661

  公交:347路、389路、598路、598区间、972路、958路终点站即到。

  2北海公园

  北海公园位于北京市中心区,城内景山西侧,在故宫的西北面,与中海、南海合称三海,属于中国古代皇家园林。这里原是辽、金、元建离宫,明、清辟为帝王御苑,是中国现存最古老、最完整、最具综合性和代表性的皇家园林之一,1925年开放为公园。是中国保留下来的最悠久最完整的皇家园林。北海公园位于北京城的中心区,主要由北海湖和琼华岛所组成。面积68公顷,其中水面约39公顷,陆地为29公顷。这里原是辽、金、元、明、清五个封建王朝的皇家“禁苑”,已有上千年历史。

  北海公园的主要景点由三部分组成。南部以团城为主要景区,中部以琼华岛上的永安寺,白塔,悦心殿等为主要景点,北部则以五龙亭,小西天,静心斋为重点。北海北岸是几组宗教建筑,有小西天、大西天、阐福寺,西天梵境等,还有五色琉璃镶砌的九龙壁,两面各有蟠龙9条,戏珠于波涛云际,造型生动,色彩明快。园内还保存有文物铁影壁、一座16面多角形塔式石幢、495方历代著名书法家真迹、万岁山团城和承光殿玉佛等。北海团城内的玉佛高琢1.6米,为整块白玉雕而成,佛身镶嵌宝石,通体莹润,珠光夺目,极为珍贵。其左臂留有一刀痕,为1900年八国联军侵略北京时留下的罪证。团城承光前的巨型玉瓮“渎山大玉海”重达3500公斤。

  门票:10元

  开放时间:6:00-22:00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文津街1号

  公交:5、101、103、109、124、685、814、846到北海前门;13、42、107、111、118、810、701、823到北海后门。

  3香山公园

  香山公园位于北京西郊,地势险峻,苍翠连绵,占地188公顷,是一座具有山林特色的皇家园林,景区内主峰香炉峰俗称“鬼见愁”,海拔575米。最高峰顶有一块巨大的乳峰石,形状像香炉,晨昏之际,云雾缭绕,远远望去,犹如炉中香烟袅袅上升,故名香炉山,简称香山。香山传统的观赏花木也已成规模,如牡丹、玉兰、西府海棠、山杏、山桃、月季、紫薇、连翘、梅花、丁香等等,形成了一些集中的观赏区,如杏花林、梅花谷、丁香路、椴树路,特别是椴树,极具特色,在市内其他园林比较少见,是香山优良的芳香植物和秋色叶植物。

  香山的红叶包括黄栌、元宝枫、三角枫、五角枫、鸡爪槭、火炬等30多个品种。其中以种植最悠久的黄栌最能代表北京香山,看万山红遍,层林尽染,五角枫叶在秋阳中红得纯粹热烈,黄色蓝色白色紫色的花海、银白色的树干、金黄色的树叶等炫目的景色。从1989年至今,香山公园连续20余年举办以观红叶为主题的红叶文化节。

  门票:10元

  开放时间:6:00-18:30

  公交:乘318、331、360、563、630、696、698、714路在香山站下。

  4圆明园

  圆明园是坐落在北京西北郊,与颐和园相邻,由圆明园、长春园和万春园组成,也叫圆明三园。圆明园是清代著名的皇家园林之一,面积五千二百余亩,一百五十余景。建筑面积达16万平方米,有“万园之园”之称。清朝皇室每到盛夏时节会来这里理政,故圆明园也称“夏宫”。圆明园不仅汇集了江南若干名园胜景,还创造性地移植了西方园林建筑,集当时古今中外造园艺术之大成。园中有金碧辉煌的宫殿,有玲珑剔透的楼阁亭台;有象征热闹街市的“买卖街”,有象征田园风光的山乡村野;有仿照杭州西湖的平湖秋月、雷峰夕照,有仿照苏州狮子林的风景名胜;还有仿照古代诗人、画家的诗情画意建造的,如蓬莱瑶台、武陵春色等。可以说,圆明园是中国人民智慧和血汗的结晶,也是中国人民建筑艺术和文化的典范。不仅如此,圆明园内还珍藏了无数的各种式样的无价之宝,极为罕见的历史典籍和丰富珍贵的历史文物,如历代书画、金银珠宝、宋元瓷器等,堪称人类文化的宝库之一,也可以这样说,它是世界上一座最大的博物馆。

  盛时的圆明园,还堪称当时的皇家植物园和珍稀动物园,所谓“二十四番风信咸宜,三百六十日花开竞放”,说的就是圆明园四时不尽的繁花、蓊郁葱茏的绿树,与层层冈阜、潺潺流水和鸟语禽鸣,交织成一幅大自然的美景,令人陶醉。

  门票:10元

  开放时间:7:00-19:30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西路28号

  电话:010-62551488;62543673

  公交:331路,432路,438路,498路,508路,579路,594路,601路,664路,696路,697路,特6路,特18路,特19路,运通124线圆明园南门站下车;365路,429路,432路,562路,614路,664路,681路,699路,717路,982路,特4路,运通105线,运通124线圆明园东门站下车。

  5碧云寺

  碧云寺位于北京海淀区香山公园北侧,寺院坐西朝东,依山势而建造。整个寺院布置,以排列在六进院落为主体,南北各配一组院落,院落采用各自封闭建筑手法,层层殿堂依山叠起,三百多级阶梯式地势而形成的特殊布局。因寺院依山势逐渐高起,为不使总体布局景露无遗,故而采用迥旋串连引人入胜的建造形式。其中立于山门前的一对石狮、哼哈二将,殿中的泥质彩塑以及弥勒佛殿山墙上的壁塑皆为明代艺术珍品。中路共有六进院落,山门、弥勒殿、释迦牟尼殿、菩萨殿、中山堂、金刚宝座塔坐落于中轴线上,左右有配殿、厢房等建筑。寺南侧有罗汉堂,寺北侧有水泉院。塔院位于寺院最后,院内有北京市最高的金刚宝座塔,塔基正中开券洞,券墙上有金字“孙中山先生衣冠冢”,1929年孙中山的灵柩移往南京后,为其特制的楠木棺和停灵时穿戴的衣帽封于洞内,故为其衣冠冢。

  塔院位于寺院最后,院内南部有雕工精致的汉白玉石牌坊,牌坊两侧各有八字形石雕照壁,照壁正面刻八个历史人物浮雕,并有题名,左有蔺相如为节,李密为孝,诸葛孔明为忠,陶渊明为廉;右有狄仁杰为孝,文天祥为忠,赵壁为廉,谢玄为节;镇墓兽在北京香山碧云寺明代大太监魏忠贤生前自建的生圹遗址处,发现了一对镇墓兽。京城文物专家推断,这是魏忠贤的遗物,也是魏墓被毁之后幸存物之一。水泉院是碧云寺内风景清幽的好去处,院内松柏叁天,最有名的是三代树。这是一株较奇特的古树,柏树中套长柏树,最里层长着一株楝树,现在楝树仍旧活着。院中还有一天然流泉,名“水泉”,又称“卓锡泉”。泉水自石缝中流出,汇而为池,泉水甘甜爽口。

  门票:10元

  电话:010-62591264

  开放时间:8:00-16:30

  公交:乘公交318、331、360、634、714、696、698路香山站下。

稿源: 北京旅游网 2015-08-26 09:58 编辑: 徐美虹 [打印] [进入论坛]
  相关阅读
迪士尼乐园将开设“星球大战”主题公园  2015-08-21
京津冀公园门票有望结对子  2015-08-19
北京:朝阳公园等七公园发布闭园公告  2015-08-19
  精彩推荐
·北京周边避暑胜地 北京附近的海边自驾游攻略
·“新晋”世界文化遗产 三大土司遗址能看啥?
·联游多个红色景点历史遗址 海河红色一日游起程
·逛古堡看草原 盛夏到蔚县过个清爽夏天
·在阿尔卑斯山遛狗!瑞士圣伯纳犬博物馆开狗园
·一个人的旅行 世界八大最佳独自旅行胜地
·海岛之国汤加 美如天堂的大洋洲“明珠”
  我来说两句 【查看全部评论】
 新闻排行
南站打造传承非遗地标街区 占地3万...
北京:西城利用天桥、什刹海等腾退...
浓缩运河文化 展现历史风采
香港旅游业:未来2年访港旅客量每年...
泰旅游业协会会长:泰国免费落地签...
2018年全国新建改扩建旅游厕所近2.4...
红十字救护站5A级景区后年全覆盖
聚焦快速增长中的森林旅游
大觉山景区李启明出席省文化旅游投...
沈阳开通东北地区首条直飞美国洛杉...
 头条推荐
 
受强降雨影响 多列车停运飞机停飞景区关闭
 
12名旅客上民航“黑名单” 期限一至两年
 
打造乡村游新业态 探京津冀首个还原主题村
 
预计到十三五末七成以上国内游客为自驾游
 
中国公民赴哈萨克斯坦团队游将于7月中启动
 
暑期调查:亲子游、游学游、夏令营继续火爆
 
国外手机卡可上网申请 出国游用上当地资费
 
国家旅游局推进自驾房车建设 补齐政策短板
 
圆明园西景区首开游览车 试运营期可免费乘
 
茶淀葡萄科技园开园 基本涵盖世界知名品种
 
 热点专题
专访天津闪连汤文革
2016北交会
天津5小时直飞沙巴
2016文明游拍客大赛
西青休闲旅游购物季
文明旅游在路上启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