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津抖云 | 财经 | 体育 | 时尚 | 地产 | IT | 健康 | 环保 | 滨海 | 保税 | 旅游 | 天视 | 婚嫁 | 家电 | 访谈 培训 | 不良信息举报
京津冀 |民生| 好人 | 理财 | 泰达 | 文娱 | 汽车 | 家居 | 安监 | 教育 | 亲子 | 红桥 | 高新 | 电台 | 房管 | 发布系统 |二手房 天津通

"津云"客户端
首页 旅游资讯 周边游 国内游 出境游 旅游票务 旅游论坛 航空 酒店 神州大地 环球博览 户外激情 特别策划 旅游视频 美图欣赏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旅游  >  资讯  >  行业关注
 
 
“光棍节”航空公司打“邂逅牌” 专家提醒要理智
http://www.enorth.com.cn
来源: 北京晚报  作者:孟环  2015-11-11 11:18:08  编辑:徐美虹

  今年的“双11”,不仅是传统电商的一场促销大战,更有各路航空公司纷纷以“双11新人”的低姿态参战,不但推出各自的超低价机票大促,还搞出“定向异性选座”、“一把手朋友圈推销”等新花招儿揽客。机票专家昨日接受记者采访时提示“剁手党”们,飞机票有不同于其他消费品的特性,因此“囤票”需理智,“剁手”不可太任性。

  大航空决战“双11”

  国航虽然是国内航空界“老大哥”,但此次也意外地如“新人”般低姿态参战“双11”促销大战,国航昨日表示,其将于11月11日在官网推出“逃跑计划”优惠活动,旅客在11月11日当天通过国航无线APP、国航官网境内网站、国航旗舰店购买国航国内航线机票可享30%直减优惠,还可在线抢购666元亚洲航线和1111元欧美澳非航线的限量往返机票。同时,使用“国航无线”APP下单参与“逃跑计划”,可享受每消费5元获取1国航里程的奖励、参与“摇一摇”活动最高还可获赠100元代金券。

  再看其他国内主流航空公司,也纷纷积极投入11月的促销大战之中,南航官网的11月国际特惠专区活动;海航的百万机票红包大派送活动;东航“双11大促”——请你飞得意活动,在东航、上航承运的多条国内国际航线上推出了“购票直减22%,消费反券11%”的优惠,活动时间是11月11日全天;深航则推出“双11购票爽翻天”活动,当天,在深航官网、移动端(含APP、微信、移动官网)、呼叫中心95080、深航淘宝旗舰店购票可享直减20%,而在深航官网、APP使用易宝支付购票免费送手机流量100M。

  此外,国泰航空昨日也发布了“双十一钜惠”,11月11日零点起,登录阿里旅行国泰航空旗舰店,国内多地往返欧美的机票含税最高4310元。

  小航空接地气“放大招儿”

  记者还了解到,中国低成本航空第一人——春秋航空董事长王正华,在微信朋友圈里放了个“大招儿”,称11月9日起将有11万张特价机票进行大促销,全部国内、国际地区航线最低仅9元起。“春秋航空的直销比例是中国航空公司中最高的,通过春秋手机APP、春秋官网等途径购票的旅客达到了85%以上。”春秋航空市场部人士表示,此次更不会错过“双11”大战,要“直面”消费者。

  中国联航这两天也在官方微信发布了其“双11”大促信息,吆喝着“年底机票提前抢,多条热门航线最低仅需要11元”的口号。记者了解到,为了与其他航空公司“错峰抢客”,中国联航把大促时间提前到了今天上午10点,仅限在其飞吧网和手机APP上进行,票价低到令人咋舌,比如海口到石家庄11元、北京到赤峰18元、阿尔山到北京66元、三亚到北京68元、北京到九华山111元、北京到佛山111元等。

  推销机票打出“邂逅牌”

  除了在价格上直接“勾引”消费者“剁手”抢票,还有航空公司打起“邂逅牌”,期待吸引单身旅客的到来。比如祥鹏航空,秒杀专区连续3天投放大量8元、88元机票,更是联合同程开展“错峰出游,旅途邂逅”活动,为单身旅客准备了大量礼物。

  特别有趣的事,凡11月9日至11月12日在祥鹏航空官方网站购票并成功出票的旅客,还可以报名参加“选你所爱、结束单身之旅”活动,无论旅客想定向的单身靠窗选座、还是异性搭配选座,都会得到满足。此外,祥鹏航空还别出心裁推出“寻找三姐妹”微信游戏,不用买机票也可抽免费机票、飞机模型、充电宝等奖品。

  专家提醒

  抢购特价机票需理智

  对于有出行需求和旅行计划的消费者来说,“双11”无疑是个“囤票”的好时机,但在抢便宜的同时,一些注意事项不可忽视。

  去哪儿网机票产品总监邴弘提醒消费者,首先要看清楚客票使用规则,包括出行时间、退改签规定等。特价票价格虽然很便宜,但往往对出行时间有着较为严格的限制,一些特价票无法在节假日等热门出发日期使用;而一旦无法出行,很多特价促销票不允许退改签,或是要收取较高的手续费。

  本报记者孟环

稿源: 北京晚报 2015-11-11 11:18 编辑: 徐美虹 [打印] [进入论坛]
  相关阅读
天津航空11月调整和加密呼和浩特等航线  2015-11-09
航空知识:这些东西不能带上飞机  2015-11-05
  精彩推荐
·北京周边避暑胜地 北京附近的海边自驾游攻略
·“新晋”世界文化遗产 三大土司遗址能看啥?
·联游多个红色景点历史遗址 海河红色一日游起程
·逛古堡看草原 盛夏到蔚县过个清爽夏天
·在阿尔卑斯山遛狗!瑞士圣伯纳犬博物馆开狗园
·一个人的旅行 世界八大最佳独自旅行胜地
·海岛之国汤加 美如天堂的大洋洲“明珠”
  我来说两句 【查看全部评论】
 新闻排行
南站打造传承非遗地标街区 占地3万...
北京:西城利用天桥、什刹海等腾退...
浓缩运河文化 展现历史风采
香港旅游业:未来2年访港旅客量每年...
泰旅游业协会会长:泰国免费落地签...
2018年全国新建改扩建旅游厕所近2.4...
红十字救护站5A级景区后年全覆盖
聚焦快速增长中的森林旅游
大觉山景区李启明出席省文化旅游投...
沈阳开通东北地区首条直飞美国洛杉...
 头条推荐
 
受强降雨影响 多列车停运飞机停飞景区关闭
 
12名旅客上民航“黑名单” 期限一至两年
 
打造乡村游新业态 探京津冀首个还原主题村
 
预计到十三五末七成以上国内游客为自驾游
 
中国公民赴哈萨克斯坦团队游将于7月中启动
 
暑期调查:亲子游、游学游、夏令营继续火爆
 
国外手机卡可上网申请 出国游用上当地资费
 
国家旅游局推进自驾房车建设 补齐政策短板
 
圆明园西景区首开游览车 试运营期可免费乘
 
茶淀葡萄科技园开园 基本涵盖世界知名品种
 
 热点专题
专访天津闪连汤文革
2016北交会
天津5小时直飞沙巴
2016文明游拍客大赛
西青休闲旅游购物季
文明旅游在路上启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