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津抖云 | 财经 | 体育 | 时尚 | 地产 | IT | 健康 | 环保 | 滨海 | 保税 | 旅游 | 天视 | 婚嫁 | 家电 | 访谈 培训 | 不良信息举报
京津冀 |民生| 好人 | 理财 | 泰达 | 文娱 | 汽车 | 家居 | 安监 | 教育 | 亲子 | 红桥 | 高新 | 电台 | 房管 | 发布系统 |二手房 天津通

"津云"客户端
首页 旅游资讯 周边游 国内游 出境游 旅游票务 旅游论坛 航空 酒店 神州大地 环球博览 户外激情 特别策划 旅游视频 美图欣赏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旅游  >  旅游  >  出境游
 
 
那些遥远地方免签了 要去吗?
http://www.enorth.com.cn
来源: 广州日报  作者:陈薇薇  2015-11-18 10:21:39  编辑:徐美虹
里约热内卢。
巴西萨尔瓦多。
摩尔曼斯克州极光。
停在摩尔曼斯克的列宁号核动力破冰船。

  中国游客可以免签去到的目的地是越来越多,最近又增加了两个地方——巴西和俄罗斯的摩尔曼斯克州。只不过,这两个地方都是山长水远,既遥远又陌生,到底要去吗?还是先看看那里的风景风情究竟动不动人再决定!

  免签新政:

  巴西奥运会期间对全球游客免签

  心动指数:★★★★

  近日,巴西旅游部发表公告说,巴西在2016年奥运会期间将对外国游客免签。

  具体政策是,在2016年6月1日至9月18日奥运会和残奥会期间入境的外国游客,均可获得免除入境签证并可逗留90天的待遇,也就是说,不管去不去看巴西的奥运会比赛,只要在此期间进入巴西,一律免签!

  巴西作为一个远在南美的国家,对很多驴友来说也是一生中必定要去的地方。只不过很多人想起要前后最少坐20多个小时的飞机,花费也不小,很容易因此打退堂鼓。其实如果真有计划到巴西看奥运会,顺便利用这个措施省下签证费也不错,而如果不是冲着奥运会去,则可以错峰出行,在“后奥运”的时段再去,比如在9月18日免签措施有效期前几天抵达,一来可以避开奥运会期间的人潮,二来“后奥运”期间巴西的食宿费用也会较奥运会期间低,这个时段出行性价比较高。

  必游:里约看美女

  巴西美女热情美丽,不少名模都是来自巴西。在这里,自然有机会遇见当地美女,而里约热内卢更是各色美女出现率最高的地方。在海滨大道邂逅美女的几率极高,在整齐的棕榈树林边,餐馆、咖啡、酒吧林立,白天坐在街角的咖啡厅里,一边喝咖啡,就可以看到靓女还有俊男从眼前经过。

  要看美女,当然还可以去海滩!里约热内卢拥有极好的海滩,而科帕卡巴纳海滩也被冠上了“全球最性感海滩”的名号,身材火辣的比基尼美女可是无处不在的哦。

  当然,在奥运会期间,还可以在赛场里去看全球各地的美女。巴西人最爱的足球比赛中,可能会见到不少美女粉丝,没想到她们竟然能将宽大的足球衫穿得性感好看,配上热裤,显露长腿,实在是赛场中一道亮丽的风景。

  在里约热内卢,一些标志性景点是一定要去的,比如在《里约大冒险》里出现的耶稣山、面包山、圣.塞巴斯蒂昂大教堂等。

  必游:萨尔瓦多赏建筑

  萨尔瓦多是巴西最早的首都,现为巴伊亚州州府,是巴西也是南美的一座古城,至今已有400多年历史了。当年葡萄牙人就是从这里登岸,发现巴西大陆,并在这里建都,留下了不少遗迹。如今在萨尔瓦多走走,还能看到不少保留着古老风貌的欧洲特色建筑群,最集中的是在佩洛里尼奥区,各种教堂、民居建筑比比皆是。萨尔瓦多临海,其海滨风光也不可错过,这里的海滩众多,尤其是巴拉到福特海滩一带绵延24公里,是当地人和游客晒太阳的好去处。

  出游贴士:巴西路途遥远,从国内一般搭飞机在欧洲中转,比如汉莎、国航的航班会在法兰克福中转,航程加起来就要20多个小时。巴西是说葡萄牙语的国家,英语不通行,建议带葡语小册子或者下载翻译软件。巴西的治安并不太好,虽然在奥运会期间肯定会加强警戒,但还是不要掉以轻心,保管好自身财产和保护自身安全。在巴西一定要试巴西烤肉和甘蔗酒。

  免签新政:

  俄罗斯极北之州明年起对中国团队免签

  心动指数:★★★

  最近有一条由俄罗斯摩尔曼斯克州政府宣布的免签消息并未引起人们密切关注,但对于追求新奇特的旅游者来说,却是十分向往。明年,俄罗斯的摩尔曼斯克州就将对中国团队游客免签,具体来说,只要是加入中俄政府间条约的摩尔曼斯克州旅游公司自明年起可在团队旅游相互免签协议框架下接收中国游客。

  听起来很复杂?实情是这样的。中国与俄罗斯于2000年签署团队旅游互免签证协议。不过在这之前,俄罗斯这个极北之州是没有加入这个框架协议的,不过从近日起,摩尔曼斯克州与俄联邦旅游署签署协议后,加入了该协议,所以正式实施这一免签措施是在2016年。

  不过,这个位于北极圈的州实在是很高冷,位于科拉半岛及其所属陆路地段,首府摩尔曼斯克更是世界上最北部的城市,但在俄罗斯,这里却是极地旅游胜地。看过《权利的游戏》的人或许会更加向往,在摩尔曼斯克州,就会切实地感受到剧中“临冬城”那漫天大雪的场景。

  必游:一年四季“不冻港”

  虽然地处北极圈内68度的极高纬度,但受北大西洋暖流的影响,摩尔曼斯克的港口却是终年不结冰的,这也是“纬度最高的不冻港”和俄罗斯最大的军港。

  在摩尔曼斯克市内有很多与军港相关的景点,比如有北方舰队博物馆、地理坐标塔、全俄最高大兵塑像—高40米的士兵像、灯塔纪念碑等。其中,“列宁号”核动力破冰船是热门的参观地,它是全世界第一艘采用原子能反应堆产生的能量进行行驶的船只,于1957年下水,主要执行的是北冰洋地区的考察和救援活动,1989年正式退役后就停泊在摩尔曼斯克港,现在改成了一个博物馆,供游客参观。

  必游:极夜赏极光

  位于极北之地的摩尔曼斯克,冬天去绝对很冻人,在一个半月的极夜期间,太阳始终不会升上地平线来,一直保持着昏暗的状态,即使在白天也要开着灯,一切显得非常萧条、寂静。但正是在这样的情景下,出现率极高的极光会伴随着人们冬日的生活,让人目眩神迷。而最有意思的是坐着城里唯一的有轨电车,便可到达城市的制高点,无论是白天还是黑夜俯瞰,底下的城市永远都是灯火通明。摩尔曼斯克的空气也是当地的“特产”,来自北冰洋的空气清凉干净,会让人感觉十分清醒。

  出游贴士:目前摩尔曼斯克州相关的免签细则还没推出,但参考之前俄罗斯对中国游客团队游免签的要求,人数在5~50人的旅游团队可以在15个工作日内进行免签旅游。从莫斯科、圣彼得堡有直飞航班前往摩尔曼斯克机场。摩尔曼斯克是俄罗斯最大的深海鱼捕捞基地,这里出产世界上最奢侈的鱼子酱,它是由鲟鱼的鱼子做成的,颜色为黑色,晶莹圆润,一克就要卖4美元左右。文记者陈薇薇

稿源: 广州日报 2015-11-18 10:21 编辑: 徐美虹 [打印] [进入论坛]
  相关阅读
中国游客赴韩旅游或将免签  2015-11-16
回眸“十二五”哪些国家对中国游客免签啦  2015-11-02
巴西旅游部发公告:2016年奥运会期间对外国游客免签  2015-11-02
马来西亚对华免签“延误” 实际效果“打了折扣”  2015-10-30
  精彩推荐
·北京周边避暑胜地 北京附近的海边自驾游攻略
·“新晋”世界文化遗产 三大土司遗址能看啥?
·联游多个红色景点历史遗址 海河红色一日游起程
·逛古堡看草原 盛夏到蔚县过个清爽夏天
·在阿尔卑斯山遛狗!瑞士圣伯纳犬博物馆开狗园
·一个人的旅行 世界八大最佳独自旅行胜地
·海岛之国汤加 美如天堂的大洋洲“明珠”
  我来说两句 【查看全部评论】
 新闻排行
南站打造传承非遗地标街区 占地3万...
北京:西城利用天桥、什刹海等腾退...
浓缩运河文化 展现历史风采
香港旅游业:未来2年访港旅客量每年...
泰旅游业协会会长:泰国免费落地签...
2018年全国新建改扩建旅游厕所近2.4...
红十字救护站5A级景区后年全覆盖
聚焦快速增长中的森林旅游
大觉山景区李启明出席省文化旅游投...
沈阳开通东北地区首条直飞美国洛杉...
 头条推荐
 
受强降雨影响 多列车停运飞机停飞景区关闭
 
12名旅客上民航“黑名单” 期限一至两年
 
打造乡村游新业态 探京津冀首个还原主题村
 
预计到十三五末七成以上国内游客为自驾游
 
中国公民赴哈萨克斯坦团队游将于7月中启动
 
暑期调查:亲子游、游学游、夏令营继续火爆
 
国外手机卡可上网申请 出国游用上当地资费
 
国家旅游局推进自驾房车建设 补齐政策短板
 
圆明园西景区首开游览车 试运营期可免费乘
 
茶淀葡萄科技园开园 基本涵盖世界知名品种
 
 热点专题
专访天津闪连汤文革
2016北交会
天津5小时直飞沙巴
2016文明游拍客大赛
西青休闲旅游购物季
文明旅游在路上启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