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津抖云 | 财经 | 体育 | 时尚 | 地产 | IT | 健康 | 环保 | 滨海 | 保税 | 旅游 | 天视 | 婚嫁 | 家电 | 访谈 培训 | 不良信息举报
京津冀 |民生| 好人 | 理财 | 泰达 | 文娱 | 汽车 | 家居 | 安监 | 教育 | 亲子 | 红桥 | 高新 | 电台 | 房管 | 发布系统 |二手房 天津通

"津云"客户端
首页 旅游资讯 周边游 国内游 出境游 旅游票务 旅游论坛 航空 酒店 神州大地 环球博览 户外激情 特别策划 旅游视频 美图欣赏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旅游  >  享乐  >  奢华
 
 
这些奢侈大牌开的咖啡馆 画风简直美哭了
http://www.enorth.com.cn
来源: 周末画报  作者:佚名  2015-12-24 09:59:00  编辑:徐美虹

  食物如今也成为连接时尚的纽带。当人们对就餐氛围、食物品质有了更高要求时,食物的时尚化也就成了一件顺理成章的事儿。与此同时国际一线品牌们也早已不满足于提供时装领域的服务,在餐饮界到处有它们的踪影,时尚与美味就开始了一场跨界联姻。(来源:《周末画报》)

  奢侈品牌开设餐饮业务人们已不陌生,今夏Gucci餐厅于上海环贸广场四楼开业。虽然古驰(Gucci)在佛罗伦萨、东京等地都开设了提供简餐的咖啡馆,但上海这家店则号称全球唯一一家售卖正餐的Gucci餐厅。餐厅延续了一贯的深色木质与金色色调,菜单为意大利风味,餐厅所用的餐具和家具都出自Gucci日本银座店的衍生产品。如今复合式、概念经营逐渐成为时尚零售的未来样貌,“食物也是一种时尚。”英国在线时尚预测和潮流趋势分析服务提供商WGSN的分析师Lorna Hall称,“你可以在网上买产品,但是你不能在网上和朋友聚餐,这也就是为什么食物会和零售紧密相连。”

  位于意大利佛罗伦萨的古驰博物馆Gucci Museo中的Gucci Cafe,顾客可以享受健康轻食。

  在此之前RALPH LAUREN筹划已久的首家Ralph’s Coee在纽约第五大道上的POLO旗舰店三楼开幕,不仅能饮啜独家品味,一系列有机咖啡豆、粉,咖啡杯都可以整套买单回家。今年春天,伦敦BURBERRY摄政街(RegentStreet)旗舰店新开THOMAS'S Café,店内不仅提供弥漫着浓厚英伦风的时尚服务,也有龙虾和炸鱼薯条等传统的英国餐点供应,还可以在一杯咖啡的时间里等候定制产品的客制化服务。这全球唯一的Burberry咖啡厅,不仅成为人们旅行购物时的目的地,更是将时尚转化为生活日常的空间。

  BURBERRY

  伦敦旗舰店中的THOMAS'S Café,供应龙虾等传统英国美食

  在全球有家餐厅及咖啡馆的阿玛尼(Armani),可以算作是奢侈品界跨界先驱,品牌创始人乔治·阿玛尼认为餐厅和咖啡馆是一整天购物后能享受到轻松氛围的所在,他说:“我一直想创建一套完整的阿玛尼生活方式,能运用于各处,不仅仅只在时尚界,餐厅和咖啡馆看起来是一个合理的延伸。”

  美食令时尚品牌从“物质消费”转向提倡“富足地运用时间”的生活态度。当时尚品牌从引领品味转变为呈现口味时,人们与奢侈品牌之间也许只剩下了一杯咖啡的距离。每一道菜品都让品牌与消费者之间建立更深的联系,人们都想了解,当时尚通过味觉表达时,会是怎样的滋味。

  体验Prada艺术基金咖啡馆Bar Luce

  意大利米兰的Bar Luce是作为Prada艺术基金会的一个部分存在的,相较于展馆其他部分的简洁,现代略带冰冷感的氛围,BarLuce似乎是个欢愉的存在。韦斯·安德森是与Prada有着数度合作的导演。各类浅色系拼成的家具,一排又一排圆形灯泡以及浮雕墙纸上悬挂的圆形钟摆,这一切都明了地显示着浓重的韦斯·安德森气息。让人不得不想到《布达佩斯大饭店》,不得不想到《水中生活》,甚至他帮Prada拍摄的那部广告《Candy》,片中蕾雅·赛杜吃掉的那个粉色蛋糕,也似乎正摆在这里的蛋糕柜里。

《布达佩斯大饭店》中的经典场景
Prada艺术基金会的酒吧兼咖啡馆请到了美国导演韦斯? 安德森设计了一个具有米兰怀旧情怀的空间

  当然这就是他本人设计的。这里的配色和家具装修无不从他的电影中来又延伸过去,只不过你在这里看不到电影里那些强烈对称的,甚至略带点强迫症的场景。因为按安德森的设计意愿,他试图营造一个你愿意舒适度过一个下午的地方,那里能交谈、阅读当然还能小酌几杯,而并非在一个虚构的电影场景里找不到半点真实生活的感觉。

1950年代的点唱机和弹珠机仿佛电影场景

  除了我们显而易见的安德森风格,Bar Luce设计的灵感还来源于上世纪五六十年代的两部意大利新现实主义电影《米兰的奇迹》和《洛可兄弟》,这也是安德森为Prada拍摄短片《Castello Cavalcanti》时的灵感之一。当然,你可以在Bar Luce的最里面,看到以这部电影为蓝本的弹珠球游戏机,而左边的弹珠球机器的灵感则来源于《水中生活》。

  韦斯·安德森在细节上更是做足手笔,在吧台的柜子上你可以看到各类彩色糖果按次排列,呼应的是桌椅的色彩。而贩售的食物,从糕点到Gelato,满满一柜子的浅色系,而那些面包、咖啡都是米兰咖啡店应该有的样子。Bar Luce顶部的墙纸更是还原了米兰大教堂旁边的埃马努埃莱二世拱廊街,连脚下点缀着红色、灰色和白色的地砖也是埃马努埃莱二世拱廊街上的样子。最惊喜的是菜单,浅绿色配合着纸巾、糖包的粉色,还有服务生们制服上的刺绣,每一寸都充斥着韦斯·安德森电影中道具的样子。

《布达佩斯大饭店》中的甜点制作场景
Bar Luce粉蓝设计充满了上世纪意大利五六十年代的审美情趣 

  而食物们,除了找不到传说中中《布达佩斯大饭店里》Mendl’s Bakery出品的蛋糕,一切都是好的。满满几页的鸡尾酒单,还有在意大利永远不会出错的Gelato,各个都值得品尝。何况这里的价位也太合理,只要几欧元的鸡尾酒还能附赠数不清的小食。也难怪,即便是这里坐落于米兰略偏远的城郊,但我们进入咖啡馆的时候,整个大厅仍旧是座无虚席,各国游客灿烂的欢声笑语与服务生们整齐划一的制服形成对比,像一幕似曾相识的电影场景,但却更生动。这也许就是品牌、电影和现实最好的衍生物吧,甜蜜而不轻佻,我们也愿意为此买单,幻想着走进电影,再步入现实。

稿源: 周末画报 2015-12-24 09:59 编辑: 徐美虹 [打印] [进入论坛]
  相关阅读
  精彩推荐
蒙古国广袤草原风情
·北京周边避暑胜地 北京附近的海边自驾游攻略
·“新晋”世界文化遗产 三大土司遗址能看啥?
·联游多个红色景点历史遗址 海河红色一日游起程
·逛古堡看草原 盛夏到蔚县过个清爽夏天
·在阿尔卑斯山遛狗!瑞士圣伯纳犬博物馆开狗园
·海岛之国汤加 美如天堂的大洋洲“明珠”
  我来说两句 【查看全部评论】
 新闻排行
南站打造传承非遗地标街区 占地3万...
北京:西城利用天桥、什刹海等腾退...
浓缩运河文化 展现历史风采
香港旅游业:未来2年访港旅客量每年...
泰旅游业协会会长:泰国免费落地签...
2018年全国新建改扩建旅游厕所近2.4...
红十字救护站5A级景区后年全覆盖
聚焦快速增长中的森林旅游
大觉山景区李启明出席省文化旅游投...
沈阳开通东北地区首条直飞美国洛杉...
 头条推荐
 
受强降雨影响 多列车停运飞机停飞景区关闭
 
12名旅客上民航“黑名单” 期限一至两年
 
打造乡村游新业态 探京津冀首个还原主题村
 
预计到十三五末七成以上国内游客为自驾游
 
中国公民赴哈萨克斯坦团队游将于7月中启动
 
暑期调查:亲子游、游学游、夏令营继续火爆
 
国外手机卡可上网申请 出国游用上当地资费
 
国家旅游局推进自驾房车建设 补齐政策短板
 
圆明园西景区首开游览车 试运营期可免费乘
 
茶淀葡萄科技园开园 基本涵盖世界知名品种
 
 热点专题
专访天津闪连汤文革
2016北交会
天津5小时直飞沙巴
2016文明游拍客大赛
西青休闲旅游购物季
文明旅游在路上启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