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津抖云 | 财经 | 体育 | 时尚 | 地产 | IT | 健康 | 环保 | 滨海 | 保税 | 旅游 | 天视 | 婚嫁 | 家电 | 访谈 培训 | 不良信息举报
京津冀 |民生| 好人 | 理财 | 泰达 | 文娱 | 汽车 | 家居 | 安监 | 教育 | 亲子 | 红桥 | 高新 | 电台 | 房管 | 发布系统 |二手房 天津通

"津云"客户端
首页 旅游资讯 周边游 国内游 出境游 旅游票务 旅游论坛 航空 酒店 神州大地 环球博览 户外激情 特别策划 旅游视频 美图欣赏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旅游  >  旅游  >  周边游
 
 
跟我一起逛北京 2016年北京旅游月历
http://www.enorth.com.cn
来源: 北京旅游网  作者:佚名  2016-01-12 10:41:00  编辑:徐美虹

  爱玩的你每年都会制定出游计划对不对,北京这么大想好怎么玩了吗?一年12个月,每个月的北京都十分精彩有的玩儿。看看小编推荐的2016年北京旅游月历,就这么任性地玩遍大北京。

  一月:鸟巢冰灯展

  冬季除了玩雪还要赏冰灯,在这辞旧迎新的一月份里,正是赏冰灯的好时候,鸟巢冰灯展也已美美的开幕啦,北京市民可在“自家门前”赏冰灯、玩冰滑梯,是不是很开心!据悉鸟巢冰灯展将持续两个月,充足的时间可以大饱眼福了。今年的鸟巢冰灯展分三个主题馆,分别是“相约2022助力京张冬奥会”主题、欧洲小镇主题、大型冰滑梯互动体验馆,带着全家老小一起来吧。

  时间:2015年12月底开幕,贯穿元旦、春节、元宵节,持续两个月

  地址:国家体育中心鸟巢南广场

  赏冰灯推荐地:龙庆峡冰灯展

  二月:地坛庙会

  庙会被称为现代版的《清明上河图》,这大过年的哪热闹往哪奔,逛庙会自然是重头戏。推荐最有老北京气氛的地坛庙会,每年的大年三十至初七地坛都会举办庙会,有各种年货摊位,各种小吃美食,还有祭地活动等,不过2016猴年的地坛庙会有哪些活动还不知晓,但年味十足是肯定的。

  时间:大年三十至初七(2016猴年地坛庙会时间未确定)

  票价:2015年地坛庙会票价10元/人

  地址:东城区安定门外大街地坛公园

  春节庙会推荐地:龙潭庙会、红螺寺庙会、圆明园庙会

  三月:大观园赏梅花

  三月正是“岁寒三友”之一梅花的盛放期,梅花因品种和地域不同,开放的时间也不同,南方的梅花一般在2月就能开放,北方通常是在3月下旬至4月上旬开放。需要提示大家的是,开黄色花朵的可不是真正的梅花,它是腊梅,一般在腊月盛开。说到赏梅花,小编推荐大观园,因为总是被《红楼梦》中的梅花雪景给迷倒。

  地址:西城区南菜园街88号

  赏梅推荐地:香山卧佛寺、颐和园、中山公园

  四月:野鸭湖观鸟踏青

  天气渐暖的四月是踏青观鸟的好时候,一家老小来个观鸟自助游可好?野鸭湖国家湿地公园是北京最著名的观鸟胜地,也是北京最大的湿地自然保护区。据说这里的鸟种总数达到了280种,其中包括东方白鹳、白头鹤、遗鸥等国家一级保护动物。如果有兴致还可以到公园外的好望角、橡胶坝、官厅水库荒地等地转一转,有鸟友表示在这些地方观鸟更棒。

  地址:延庆县西北部

  观鸟推荐地:汉石桥湿地自然保护区、三家店蒲草湿地

  五月:琉璃河赏牡丹

  温暖的五月,各类鲜花争奇斗艳,唯有牡丹真国色。想赏牡丹不必赶赴洛阳,北京房山有一处琉璃河天香牡丹种植园,这里栽种了河南洛阳以及日本、美国、荷兰等地的名优牡丹380多种,是北京市内面积最大且品种最多的牡丹园。琉璃河天香牡丹种植园的“花魁”是一株名为“粉荷”的牡丹,年龄有100多岁了。

  地址:房山区琉璃河镇平各庄村

  赏花推荐地:景山牡丹文化节、中山公园郁金香展

  六月:北京欢乐谷

  借着儿童节的喜悦,六月份成了小朋友们的主打月,“大龄儿童”们不妨也跟着热闹热闹。我能想到的最好去处就是北京欢乐谷,不用再板着一副历经世事的脸,只需回归儿童的状态,亮出你最纯真的笑容就好,即使傻傻地抱着个HELLO KITTY的气球也不会被人说幼稚,尽管上山下海,翻了天地玩。

  地址:朝阳区东四环小武基北路

  撒欢推荐地:石景山游乐园

  七月:莲花池赏荷花

  “还记得大明湖畔的夏雨荷吗?”别再一提荷花就联想到大明湖畔了,北京赏荷花的地方可多着呢。不说那些著名大景点,在莲花池公园这样的小景点都能开出亭亭玉立的美荷花来。虽然莲花池公园不出名,但它是北京市一级古遗址公园,有“先有莲花池后有北京城”的说法。莲花池碧波荡漾,坐在小船上,划过荷花旁,别有一番情趣。

  地址:丰台区广安门外莲花池48号

  赏荷推荐地:玉渊潭公园、什刹海、北海公园、颐和园

  八月:水立方嬉水乐园

  八月酷暑难耐啊,玩水是必须的,推荐中国最高大上的室内主题水上乐园“水立方嬉水乐园”。梦幻的水立方嬉水乐园就像一个半透明的大水泡,走进这个“大水泡”里一看,仿佛在半空中漂浮着鱼群、珊瑚、海草和水母,在音乐和灯光的映衬下就是一个令人向往的海底世界。这里有很多令人兴奋的水上游乐项目,例如翻江倒海、深海龙卷风、急速暗涌等,也有适合小朋友的海底总动员、魔方城堡、泡泡池和梦境漂流,无论大人或小孩都能在水立方嬉水乐园感受到玩水的欢乐。

  地址:朝阳区北四环中路奥林匹克公园内

  推荐玩水地:雾灵西峰高山滑水、欢乐水魔方嬉水乐园

  九月:到后河烧烤

  后河有“北京后花园的美誉”,也是北京风景秀丽的“野景点”之一,深受俱乐部队伍的欢迎,据说只要来到过后河人都会爱上这个地方。到后河的交通十分便利,柏油路一直延伸至山根,从北京开车也就两个小时就能到达,而后河最吸引人的地方在于它还保持着难得的清静。后河是一处放松身心的好地方,带上帐篷和炊具走进这片原始的自然世界中,沐浴在温暖的阳光下,别提多惬意。

  地址:后河峡谷在延庆县城北10多公里的110国道旁

  野外烧烤地推荐:十渡拒马河

  十月:雾灵山赏秋

  入秋了,正是不太热也不太冷的好时候,最适合到野外登山赏秋。雾灵山是中国名山,是华北地区植被最为丰富的地区。雾灵山的秋天就像一幅色彩斑斓的油画,绿色、黄色、红色一层层地变化着,还有那漫山遍野的红枫,如同火焰一般映红了半边天。

  地址:河北省兴隆县北部

  登山赏秋推荐地:石林峡、喇叭沟原始森林

  十一月:三里屯东五街银杏大道

  北京有很多条银杏大道,其中三里屯东五街是最有意境的,在道路两旁齐刷刷地两排银杏树分外迷人,比起公园,这里的景色要加雅致严肃些,因为这里位于使馆区,站岗的大兵哥哥会目视你的一举一动,但这也构成了更为美丽的银杏美景。三里屯东五街是北京少有的一片净土,行人较少,所以深受摄影师们的青睐,每到银杏满树皆黄时他们就会带上各种“长枪短炮”前来取景。

  地址:朝阳区东部三里屯

  赏银杏推荐地:大觉寺、红螺寺、潭柘寺

  十二月:故宫最美冬景留下最后的纪念

  一年到头,最后的一个月去哪玩最有纪念意义?冬季雪景最美,而北京城最美最壮丽的雪景自然是在故宫。刚刚过去的2015年那场大雪将北京变成了北平,也将故宫变回了那个紫禁城,难得的故宫雪景惊艳了无数人,2016年是否也能迎来这样一场瑞雪呢!

  地址:东城区景山前街4号

  最美冬景推荐地:景山公园、颐和园、香山公园

稿源: 北京旅游网 2016-01-12 10:41 编辑: 徐美虹 [打印] [进入论坛]
  相关阅读
北京冬奥激情抢“鲜”体验 鸟巢欢乐冰雪季  2016-01-12
北京南站首开安庆高铁 “黄梅戏”故乡半日达  2016-01-11
想滑冰不用走远!盘点北京市内五大开放冰场  2016-01-11
北京游乐园今年原址修复 关停五年如今已一片凋敝  2016-01-07
  精彩推荐
蒙古国广袤草原风情
·北京周边避暑胜地 北京附近的海边自驾游攻略
·“新晋”世界文化遗产 三大土司遗址能看啥?
·联游多个红色景点历史遗址 海河红色一日游起程
·逛古堡看草原 盛夏到蔚县过个清爽夏天
·在阿尔卑斯山遛狗!瑞士圣伯纳犬博物馆开狗园
·一个人的旅行 世界八大最佳独自旅行胜地
·海岛之国汤加 美如天堂的大洋洲“明珠”
  我来说两句 【查看全部评论】
 新闻排行
南站打造传承非遗地标街区 占地3万...
北京:西城利用天桥、什刹海等腾退...
浓缩运河文化 展现历史风采
香港旅游业:未来2年访港旅客量每年...
泰旅游业协会会长:泰国免费落地签...
2018年全国新建改扩建旅游厕所近2.4...
红十字救护站5A级景区后年全覆盖
聚焦快速增长中的森林旅游
大觉山景区李启明出席省文化旅游投...
沈阳开通东北地区首条直飞美国洛杉...
 头条推荐
 
受强降雨影响 多列车停运飞机停飞景区关闭
 
12名旅客上民航“黑名单” 期限一至两年
 
打造乡村游新业态 探京津冀首个还原主题村
 
预计到十三五末七成以上国内游客为自驾游
 
中国公民赴哈萨克斯坦团队游将于7月中启动
 
暑期调查:亲子游、游学游、夏令营继续火爆
 
国外手机卡可上网申请 出国游用上当地资费
 
国家旅游局推进自驾房车建设 补齐政策短板
 
圆明园西景区首开游览车 试运营期可免费乘
 
茶淀葡萄科技园开园 基本涵盖世界知名品种
 
 热点专题
专访天津闪连汤文革
2016北交会
天津5小时直飞沙巴
2016文明游拍客大赛
西青休闲旅游购物季
文明旅游在路上启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