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津抖云 | 财经 | 体育 | 时尚 | 地产 | IT | 健康 | 环保 | 滨海 | 保税 | 旅游 | 天视 | 婚嫁 | 家电 | 访谈 培训 | 不良信息举报
京津冀 |民生| 好人 | 理财 | 泰达 | 文娱 | 汽车 | 家居 | 安监 | 教育 | 亲子 | 红桥 | 高新 | 电台 | 房管 | 发布系统 |二手房 天津通

"津云"客户端
首页 旅游资讯 周边游 国内游 出境游 旅游票务 旅游论坛 航空 酒店 神州大地 环球博览 户外激情 特别策划 旅游视频 美图欣赏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旅游  >  资讯  >  旅游贴士
 
 
到肯尼亚看动物须“听话” 不能喂食和随意拍照
http://www.enorth.com.cn
来源: 新华社  作者:丁小溪 王守宝  2016-02-10 08:36:48  编辑:徐美虹

  肯尼亚位于非洲东部,是非洲的旅游胜地之一,尤以野生动物景观享誉全球。春节前后,赴肯尼亚旅游的中国游客较往常会有小幅增加。不过到这里看动物,游客务必要记得守规矩,否则可能面临生命危险。

  位于肯尼亚旅游胜地马赛马拉南裂谷地区的奥肯耶保护区开辟了新的旅游线路,游客可以白天或夜晚外出游览,在不同时间段里搜寻和近距离观察野生动物习性。

  奥肯耶保护区高级管理员西蒙·恩科托伊说,保护区的巡逻员必须确保自己随时掌握猎豹和花豹等肉食动物的活动或藏身地点。“我们开着越野车,游客们坐在车上,跟随我们在保护区里四处巡逻。我们只允许内部车辆进入这一区域,任何未经注册的车辆都被拒之门外。”

  保护区设有帐篷,一次可容纳52名游客住宿。客人休息时,巡逻员和护林员会守在帐篷外,确保周边环境的安全。

  肯尼亚保护区的动物从小在大自然里放养,充满野性,与国内动物园里人工饲养和笼中圈养的动物有本质区别。在大多数情况下,巡逻员严禁游客下车走动,是为了避免这些野性未脱的草原食肉动物对其发起攻击。2013年,一名中国女游客据称因试图给纳瓦沙湖中的小河马拍照而遭到成年母河马袭击,最终不治身亡。

  一般情况下,大象、长颈鹿等野生动物都有自己的生存空间,只要不越界,它们不会视人类为威胁。“其实在野外,只要跟野生动物保持一定安全距离,就不会有安全隐患,”肯尼亚马拉野生动物保护基金会创始人卓强说。

  恩科托伊说,在奥肯耶所有游客都必须在巡逻员的陪同下乘车游览。在进入保护区前,游客就被告知哪些事情可以做,哪些事情不能做。“比如说,他们不能喂食动物,或是从车里向外投掷东西。”

  在某些地方,巡逻员会禁止游客拍照。“如果游客一定要拍,必须要征得我们的同意。这在一定程度上是为了防止照片被偷猎者看到,从而让他们掌握保护区的野生动物情况。”

  马赛马拉地区地处肯尼亚马拉和坦桑尼亚塞伦盖蒂生态系统内,因每年7月至8月间的角马大迁徙而享誉海外。在马赛马拉栖息的野生动物超过600种,包括著名的非洲“五大兽”——大象、狮子、豹、犀牛和水牛,以及长颈鹿、河马、鳄鱼、鬣狗、秃鹫、狐狸等。

  肯尼亚野生动物保护局公布的报告显示,该国有8%的土地被划为野生动植物保护区,包括27个国家公园和34个自然保护区,拥有森林、湿地、草原、海洋等多种生态环境。其中,著名的马赛马拉、安博塞利、纳库鲁、桑布鲁等国家公园已成为各地游客进行野生动物观光游览的必去之处。

  记者从肯尼亚中国旅行社获悉,2015年赴肯尼亚旅游的中国人达4万人次,与前两年基本持平。肯尼亚中国旅行社高端旅游部经理王昀介绍,2015年肯尼亚国内形势总体安全稳定,肯尼亚旅游市场开始呈现回暖迹象。

  据中国驻肯尼亚大使馆经济商务参赞处发布数据显示,2016年1月,肯尼亚沿海地区的酒店入住率为50%左右,其中有超过20%的国际游客入住。据王昀介绍,春节前后赴肯尼亚旅游的中国人较往常有小幅度增加。

  记者了解到,为进一步刺激国内旅游业的发展,肯尼亚出台了不少新举措:从2016年到2018年,所有降落在肯尼亚蒙巴萨莫伊国际机场和马林迪机场的包机将无需缴纳降落费;境内28个国家公园和32个野生动物保护区针对外国游客收取的门票费用将从90美元降到60美元;此外,从2月1日起,取消16岁以下外国人的入境签证费。

  王昀提醒,赴肯尼亚旅游的中国游客出国前要办好电子签证,随身携带疫苗接种证书。中国驻肯尼亚大使馆提醒中国公民不要购买野生动物制品。肯尼亚法律规定,严禁购买和携带象牙、犀牛角、野猪牙、毛皮等野生动物制品,违者将被全部没收,处以6个月以上监禁或巨额罚款。

稿源: 新华社 2016-02-10 08:36 编辑: 徐美虹 [打印] [进入论坛]
  相关阅读
揭秘小偷如何在旅游时偷窃信息以及如何防备  2015-12-10
外交部提醒在俄罗斯中国公民注意加强安全防范  2015-12-01
  精彩推荐
蒙古国广袤草原风情
·北京周边避暑胜地 北京附近的海边自驾游攻略
·“新晋”世界文化遗产 三大土司遗址能看啥?
·联游多个红色景点历史遗址 海河红色一日游起程
·逛古堡看草原 盛夏到蔚县过个清爽夏天
·在阿尔卑斯山遛狗!瑞士圣伯纳犬博物馆开狗园
·海岛之国汤加 美如天堂的大洋洲“明珠”
  我来说两句 【查看全部评论】
 新闻排行
南站打造传承非遗地标街区 占地3万...
北京:西城利用天桥、什刹海等腾退...
浓缩运河文化 展现历史风采
香港旅游业:未来2年访港旅客量每年...
泰旅游业协会会长:泰国免费落地签...
2018年全国新建改扩建旅游厕所近2.4...
红十字救护站5A级景区后年全覆盖
聚焦快速增长中的森林旅游
大觉山景区李启明出席省文化旅游投...
沈阳开通东北地区首条直飞美国洛杉...
 头条推荐
 
受强降雨影响 多列车停运飞机停飞景区关闭
 
12名旅客上民航“黑名单” 期限一至两年
 
打造乡村游新业态 探京津冀首个还原主题村
 
预计到十三五末七成以上国内游客为自驾游
 
中国公民赴哈萨克斯坦团队游将于7月中启动
 
暑期调查:亲子游、游学游、夏令营继续火爆
 
国外手机卡可上网申请 出国游用上当地资费
 
国家旅游局推进自驾房车建设 补齐政策短板
 
圆明园西景区首开游览车 试运营期可免费乘
 
茶淀葡萄科技园开园 基本涵盖世界知名品种
 
 热点专题
专访天津闪连汤文革
2016北交会
天津5小时直飞沙巴
2016文明游拍客大赛
西青休闲旅游购物季
文明旅游在路上启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