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津抖云 | 财经 | 体育 | 时尚 | 地产 | IT | 健康 | 环保 | 滨海 | 保税 | 旅游 | 天视 | 婚嫁 | 家电 | 访谈 培训 | 不良信息举报
京津冀 |民生| 好人 | 理财 | 泰达 | 文娱 | 汽车 | 家居 | 安监 | 教育 | 亲子 | 红桥 | 高新 | 电台 | 房管 | 发布系统 |二手房 天津通

"津云"客户端
首页 旅游资讯 周边游 国内游 出境游 旅游票务 旅游论坛 航空 酒店 神州大地 环球博览 户外激情 特别策划 旅游视频 美图欣赏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旅游  >  旅游  >  周边游
 
 
感受老北京气息 就到这些地方来吧!
http://www.enorth.com.cn
来源: 北京旅游网  作者:  2016-05-09 10:03:54  编辑:徐美虹

  时光不曾停留,在岁月长河的冲刷下,总会有某些地方,把那些已经逝去的时光部分地保留在人们的视线里。想在帝都寻找老北京感觉,那就去这些地方吧~

  烟袋斜街

  烟袋斜街是北京最古老的一条商业街。据说在斜街的东口路北曾有一家烟袋铺,门前竖着的木雕大烟袋当幌子,足有一人多高,粗如饭碗一般,金黄色的烟袋锅上还系着条红绸穗,远远就能看到,此街也由此得名流传至今。烟袋斜街本身宛如一只烟袋,细长的街道好似烟袋杆儿,东头入口像烟袋嘴儿,西头入口折向南边,通往银锭桥,看上去活象烟袋锅儿。以“烟袋”命名斜街,可谓名副其实。

  烟袋斜街两侧建筑朴素典雅,明清传统风格夺人眼目,前店后居的形式呈现出深厚的市井风情和浓郁的老北京特色。仿佛是一条时空隧道,走进其中你看到衣着时尚鲜亮的游人,呈着不同的肤色,用着各样的语言,寻觅着各式带有深刻时代印痕的玩物抑或饰品,忽然有了一种让你不知道身处何处世在何时的感觉,烟袋斜街上还有很多四合院和三合院,不但是北京一条古老的商业街,同时也是古老的文化街。

  门票:免费

  开放时间:全天开放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地安门外大街

  乘车路线:乘坐5、60、107、124、635路公交车鼓楼站下车步行202米即到。乘坐地铁二号线鼓楼大街站下。乘坐地铁六号线南锣鼓巷站下或北海北站下。

  琉璃厂文化街

  琉璃厂文化街是北京著名的古文化街。整条街道古色古香,又售卖古玩字画、笔墨纸砚、书籍等古典文化用品,文化氛围浓厚。无论是观景拍照还是逛街购物都是不错的去处。

  琉璃厂古玩字画一条街在明代以前曾是为宫廷建筑烧制琉璃瓦的琉璃厂所在地,这也是街名的由来。由清朝初期开始,这里成了官员、赴京赶考学子的住宿之地,所以街上也开始有众多售卖书籍、文房四宝等文化用品的店铺,渐渐成为了北京著名的文化一条街。

  如今的琉璃厂古玩字画一条街大约长近1公里,街道两侧的房屋都是古式的灰砖瓦房子,装饰也都很中式,非常有古典气息,在街上逛逛拍拍照片就很不错。沿街两侧遍布了几百家店铺,有古董店、文具店、书店、瓷器店等,都以出售古典的文化用品和古董为主,一得阁、萃珍斋等老字号店铺也都汇聚在这里,显得风雅古朴。这里还有很多古字画等物品出售,是很多收藏爱好者淘老物件的必去之地。除了这些文化用品店外,街上还偶尔会有一些有民俗特色的小摊,可以前去挑选特色的小物件,如北京著名的兔儿爷、糖人等。

  门票:免费

  开放时间:全天;商店的开放时间为09:00~18:00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南新华街甲1号

  乘车路线:

  1.乘地铁2号线到和平门站下车,向南步行约900米即到。

  2.乘坐公交车7路、14路、15路、66路、70路在琉璃厂站下即到。

  国子监

  国子监是我国现存唯一一所古代中央公办大学建筑。北京国子监始建于元朝大德十年,是我国元、明、清三代国家管理教育的最高行政机关和国家设立的最高学府。与孔庙和雍和宫相邻。到皇城,当然不能错过古代的最高学府啦。国子监是和孔庙联合售票的,建筑也是连在一起的,特别注意到的是国子监是中国十大文化街之一。

  国子监街两侧槐荫夹道,大街东西两端和国子监大门两侧牌楼彩绘,是北京仅存的建有四座牌坊的古建街。国子监整体建筑坐北朝南,中轴线上分布着集贤门、太学门、琉璃牌坊、辟雍、彝伦堂、敬一亭。东西两侧有四厅六堂,构成传统的对称格局。相比较北京一些著名景点的熙熙攘攘,国子监内古树林立,游客也不是很多,环境非常清净,国子监周边的胡同区也很不错,绿树成荫,四合院灰墙青砖,沿街有许多的茶艺馆,文房四宝,佛物商店等。

  门票:30.00元

  开放时间:平时:13:00~18:00节假日:09:30~18:00周一闭馆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安定门内国子监街13号

  电话:010-84011977

  乘车路线:

  1.乘坐地铁2号线、5号线到雍和宫站下车,步行可至。

  2.乘坐公交到国子监站或雍和宫站下车即是。

  南池子大街

  南池子大街的南首起于皇城墙遗址,它是昔日的皇族禁地。明代这里曾作为紫禁城的南内,域内多为内官监署、中央官署。南池子大街136号为明、清两代的皇家档案馆,即皇史宬,收藏着明清实录、圣训、玉牒等重要典籍。

  如今,从北京最繁华的长安街你就可以进入这里。深入触摸那些宠辱不惊的红墙灰砖,品尝平民或贵族级的小吃。古朴中处处是新象,既是众多中外游客游历过天安门之后的必游之地,又保存了大量原生态民居和古老建筑。大街很宽敞,能看见故宫的角楼。街上开着许多小店,但却是闹中取静的地方,是比较惬意的地方。

  开放时间:全天开放

  门票:无需门票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长安街北侧

  乘车路线:乘地铁1号线到“天安门东”站下,B口出可到。

  南锣鼓巷

  南锣鼓巷是北京最古老的街区之一,有着北京保护最完整的四合院区。南锣鼓巷南北走向,长约800米,东西各有8条胡同整齐排列。凭借较为完好的元代里坊格局、明清名人府邸,南锣鼓巷在胡同拆迁中得以幸存。南锣鼓巷还是一条酒吧街,与三里屯、后海不同,南锣鼓巷的酒吧大多比较安静,和谐、自然、身居闹市却远离闹市的喧嚣,更贴近于生活。

  门票:免费

  开放时间:全天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南锣鼓巷胡同

  乘车路线:地铁6号线、8号线南锣鼓巷站下车即是,另有多路公交车可达(“锣鼓巷”站、“宝钞胡同”站、“小经厂”站)。

  钟楼湾胡同

  2010年,美国《时代》周刊在其所评选的“亚洲之星”中,将北京的钟鼓楼地区列为“消失前最值得一看的地方”!游走在钟楼湾胡同中,广场两旁也顺应当下京城"小店进胡同"的潮流,不少的咖啡店、酒吧、餐厅都加入到这条胡同中来,历史与现代文化的结合在这里再一次得到体现。走过钟楼,一路向北,不时看到三五成群的街坊居民聚集在一起或闲聊家长里短,或下棋、打麻将,一幅生活气息浓郁,体现北京胡同居民惬意、悠闲的生活场景出现在你的眼前。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城安定门鼓楼北侧

  乘车路线:乘坐公交5路、82路到鼓楼站下。

  原标题:这些地方最具老北京气息来感受下吧!

稿源: 北京旅游网 2016-05-09 10:03 编辑: 徐美虹 [打印] [进入论坛]
  相关阅读
北京春季划船攻略 让我们荡起双桨  2016-05-07
上海至北京将开通“红眼高铁”  2016-05-06
  精彩推荐
蒙古国广袤草原风情
·北京周边避暑胜地 北京附近的海边自驾游攻略
·“新晋”世界文化遗产 三大土司遗址能看啥?
·联游多个红色景点历史遗址 海河红色一日游起程
·逛古堡看草原 盛夏到蔚县过个清爽夏天
·在阿尔卑斯山遛狗!瑞士圣伯纳犬博物馆开狗园
·海岛之国汤加 美如天堂的大洋洲“明珠”
  我来说两句 【查看全部评论】
 新闻排行
南站打造传承非遗地标街区 占地3万...
北京:西城利用天桥、什刹海等腾退...
浓缩运河文化 展现历史风采
香港旅游业:未来2年访港旅客量每年...
泰旅游业协会会长:泰国免费落地签...
2018年全国新建改扩建旅游厕所近2.4...
红十字救护站5A级景区后年全覆盖
聚焦快速增长中的森林旅游
大觉山景区李启明出席省文化旅游投...
沈阳开通东北地区首条直飞美国洛杉...
 头条推荐
 
受强降雨影响 多列车停运飞机停飞景区关闭
 
12名旅客上民航“黑名单” 期限一至两年
 
打造乡村游新业态 探京津冀首个还原主题村
 
预计到十三五末七成以上国内游客为自驾游
 
中国公民赴哈萨克斯坦团队游将于7月中启动
 
暑期调查:亲子游、游学游、夏令营继续火爆
 
国外手机卡可上网申请 出国游用上当地资费
 
国家旅游局推进自驾房车建设 补齐政策短板
 
圆明园西景区首开游览车 试运营期可免费乘
 
茶淀葡萄科技园开园 基本涵盖世界知名品种
 
 热点专题
专访天津闪连汤文革
2016北交会
天津5小时直飞沙巴
2016文明游拍客大赛
西青休闲旅游购物季
文明旅游在路上启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