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津抖云 | 财经 | 体育 | 时尚 | 地产 | IT | 健康 | 环保 | 滨海 | 保税 | 旅游 | 天视 | 婚嫁 | 家电 | 访谈 培训 | 不良信息举报
京津冀 |民生| 好人 | 理财 | 泰达 | 文娱 | 汽车 | 家居 | 安监 | 教育 | 亲子 | 红桥 | 高新 | 电台 | 房管 | 发布系统 |二手房 天津通

"津云"客户端
首页 旅游资讯 周边游 国内游 出境游 旅游票务 旅游论坛 航空 酒店 神州大地 环球博览 户外激情 特别策划 旅游视频 美图欣赏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旅游  >  资讯  >  行业关注
 
 
2016乡村旅游发展峰会举行 助力旅游产业转型升级
http://www.enorth.com.cn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2016-05-24 09:07:35  编辑:徐美虹

  5月20日,2016乡村旅游发展峰会在河北廊坊举办。中国旅游协会秘书长、中国旅游饭店业协会会长张润钢出席并作主题演讲,中国旅游报社社长高舜礼,河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翟玉虎,廊坊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张春生等分别致辞。

  中国旅游报社社长高舜礼表示,乡村旅游的发展不仅关乎广大老百姓的脱贫致富、城乡居民的健康休闲,还对三次产业提升、对“三农”发展、对新型城镇化、对全面实现小康等具有积极地促进作用。“十二五”以来,乡村旅游已成为广大农村扶贫攻坚的重要抓手,全国通过发展乡村旅游带动了10%以上贫困人口脱贫,旅游脱贫人数达1000万人以上。经过30年的发展,乡村旅游发展到了一个亟需转型升级的平台期。

  廊坊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张春生认为,中国现在已经进入大众旅游时代,旅游产业是朝阳产业、绿色产业,是没有天花板的产业,也是河北省委、省政府和廊坊市委、市政府着力打造的战略产业,廊坊市对旅游业的发展高度重视。到乡村旅游不仅仅是旅游市场的需要,满足城市旅游者的休闲度假需求,同时也是农村脱贫奔小康,改善农村的新路径,实现城乡融合发展的新路径。

  河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翟玉虎表示,乡村旅游是推动农村迈向现代化进程的重要力量,是促进农村经济增长和农业结构调整的重要渠道,是农民脱贫致富增加收入的有效途径,是推进新一轮农村扶贫开发攻坚的中坚力量,同时乡村旅游还为城镇居民提供了新的生活方式,节假日到乡村观光休闲度假已经成为城镇居民出游的重要选择。五一期间,京津到河北,到乡村的旅游游客增加40%以上,现在的乡村旅游已经成为旅游消费的新热点,城镇居民的新看点,投资的新焦点,旅游经济增长的新亮点。

  此次峰会围绕“全域旅游与乡村旅游升级”主题,以主题演讲、高端对话、产业观点、经验交流等形式,通过官产学研各抒己见、对话交流,梳理和总结了全国乡村旅游发展经验,探讨乡村旅游发展的热点、难点和新方法、新路径以及发展趋势,助推产业转型升级,促进旅游精准扶贫,为全国乡村旅游发展注入强大活力。

  在峰会主题演讲环节,中国旅游协会秘书长、中国旅游饭店业协会会长张润钢,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旅游管理学院院长厉新建、台湾乡村旅游协会秘书长、创新学院副院长林劭洁,北京交通大学旅游系主任、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张辉分别以“对乡村民宿的一些认识和想法”、“乡村旅游优化问题思考”、“乡村旅游的产品创新与服务”、“政府主导下的乡村旅游发展的思考”做了主题演讲。

  在峰会高端对话环节,中国摄影家协会理事、解放军摄影协会副会长、中国风景名胜区协会摄影专业委员会主任宋举浦,重庆市合川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张宏,中国国旅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常委、中国国旅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常委、副总经理陈荣,农业部休闲农业处处长邵建成等对话嘉宾,围绕乡村旅游的全域化发展、乡村旅游升级、旅游扶贫等热点话题展开讨论,嘉宾们对我国乡村旅游发展的迅猛势头表示了肯定,同时也提出存在服务质量不高、创新不足、过于分散、基础设施投入不足等问题,提出了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投入、做好产品创新、推动产业集聚等建议。

  在产业观点环节,旅游企业代表纷纷为“乡村旅游转型提升”建言献策。中国旅游协会副会长、开元旅业集团董事长陈妙林做了题为“乡村休闲旅游大有可为”的演讲;大地风景国际咨询集团副总裁、乡村旅游发展咨询专家杨小兰做了题为“乡村旅游的4.0时代”的演讲;远见旅游设计集团CEO胡彦鹏做了题为“中国乡村美丽再造”的演讲;酷旅数据营销COO弓勃舟做了题为“让大数据为乡村旅游插上翅膀”的演讲。

  在峰会经验交流环节,江西省婺源县、浙江省湖州市、山东省沂南县、河南省栾川县、辽宁省沈阳市沈北新区、廊坊市大厂回族自治县等分别介绍了旅游产业的发展经验和典型做法。

  本次峰会全体与会人员达成一致意见,发布《2016乡村旅游发展峰会廊坊共识》,共识认为,全域旅游发展战略需要乡村旅游发展的新支撑,乡村旅游需要加快转型升级满足全域旅游的新要求,全域乡村旅游深化发展是新农村建设的新动力,共生共享是乡村旅游全域发展的新原则,各地要站在全域旅游大局中认识乡村旅游、重视乡村旅游、推动乡村旅游。

  廊坊位于北京、天津之间,毗邻京津的区位优势、优良的生态环境、传统乡村自然资源,为廊坊市发展乡村旅游提供了先决条件。据统计,休闲农业支撑下的廊坊乡村旅游给人们带来无限憧憬。目前廊坊全市已有河北省省级工农旅游示范点15处、市级工农业旅游示范点37家、三星级农家乡村酒店1家、星级生态文明农家院30家。

稿源: 新华网 2016-05-24 09:07 编辑: 徐美虹 [打印] [进入论坛]
  相关阅读
陈晓平:着眼三清山全域旅游新格局 借升级版乡村游推精准扶贫  2016-05-19
一起助江西乡村旅游上头条 第八届全国网媒江西游在乐安启动  2016-05-19
北闸口镇“田景房”下月将迎客  2016-05-18
  精彩推荐
蒙古国广袤草原风情
·北京周边避暑胜地 北京附近的海边自驾游攻略
·“新晋”世界文化遗产 三大土司遗址能看啥?
·联游多个红色景点历史遗址 海河红色一日游起程
·逛古堡看草原 盛夏到蔚县过个清爽夏天
·在阿尔卑斯山遛狗!瑞士圣伯纳犬博物馆开狗园
·一个人的旅行 世界八大最佳独自旅行胜地
·海岛之国汤加 美如天堂的大洋洲“明珠”
  我来说两句 【查看全部评论】
 新闻排行
南站打造传承非遗地标街区 占地3万...
北京:西城利用天桥、什刹海等腾退...
浓缩运河文化 展现历史风采
香港旅游业:未来2年访港旅客量每年...
泰旅游业协会会长:泰国免费落地签...
2018年全国新建改扩建旅游厕所近2.4...
红十字救护站5A级景区后年全覆盖
聚焦快速增长中的森林旅游
大觉山景区李启明出席省文化旅游投...
沈阳开通东北地区首条直飞美国洛杉...
 头条推荐
 
受强降雨影响 多列车停运飞机停飞景区关闭
 
12名旅客上民航“黑名单” 期限一至两年
 
打造乡村游新业态 探京津冀首个还原主题村
 
预计到十三五末七成以上国内游客为自驾游
 
中国公民赴哈萨克斯坦团队游将于7月中启动
 
暑期调查:亲子游、游学游、夏令营继续火爆
 
国外手机卡可上网申请 出国游用上当地资费
 
国家旅游局推进自驾房车建设 补齐政策短板
 
圆明园西景区首开游览车 试运营期可免费乘
 
茶淀葡萄科技园开园 基本涵盖世界知名品种
 
 热点专题
专访天津闪连汤文革
2016北交会
天津5小时直飞沙巴
2016文明游拍客大赛
西青休闲旅游购物季
文明旅游在路上启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