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津抖云 | 财经 | 体育 | 时尚 | 地产 | IT | 健康 | 环保 | 滨海 | 保税 | 旅游 | 天视 | 婚嫁 | 家电 | 访谈 培训 | 不良信息举报
京津冀 |民生| 好人 | 理财 | 泰达 | 文娱 | 汽车 | 家居 | 安监 | 教育 | 亲子 | 红桥 | 高新 | 电台 | 房管 | 发布系统 |二手房 天津通

"津云"客户端
首页 旅游资讯 周边游 国内游 出境游 旅游票务 旅游论坛 航空 酒店 神州大地 环球博览 户外激情 特别策划 旅游视频 美图欣赏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旅游  >  资讯  >  行业关注
 
 
开拓入赣游市场 “江西风景独好”唱响俄罗斯乌法市
http://www.enorth.com.cn
来源: 中国江西网  作者:徐志玲  2015-11-06 17:15:01  编辑:徐美虹

活动现场。(本文图片由江西画报蔡涛摄)

  中国江西网俄罗斯乌法讯特派记者徐志玲报道:为策应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和中俄“两河流域”合作计划,加强中俄旅游交流,11月5日至7日,2015江西省(俄罗斯乌法市)经贸文化周期间,江西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举办了“江西风景独好”旅游推介会等系列活动。省长鹿心社与俄罗斯巴什科尔托斯坦共和国总统哈米托夫共同出席推介会,江西省旅发委主任丁晓群、巴国旅游机构负责人及两国旅游企业代表参加了推介会。

  好景好舞好情谊江西牵手乌法市

  “300多年前,一箱箱茶叶从江西沿着万里茶道运往俄罗斯,开启了一个中俄贸易合作的黄金时代;如今,每年的深秋时节,俄罗斯西伯利亚的候鸟便会不远万里来到江西鄱阳湖栖息。”省旅发委主任丁晓群在推介会致辞中表示,“江西与巴什科尔托斯坦共和国相隔万里,但虽远犹近。旅游是传播文明、交流文化、增进友谊的桥梁,是增强人们亲近感的最好方式。旅游与文化的相知、相遇与相拥,早已飞越万水千山,成为两地合作交流的新亮点。”

  推介会上,俄语配音的江西旅游宣传片全面展示了庐山、景德镇、婺源、三清山、鄱阳湖等世界级知名景区风光,印有江西风景的旅游宣传册和带有精品路线的旅游地图被现场民众索要一空,江西舞蹈演员带来的《青花舞》、《“好地方”奉茶》等表演让人联想起几百年前景德镇瓷器、浮梁茶叶打包装箱,沿着漫长的丝绸之路从江西走进中亚的场景。

  为表达诚意和友好,省旅发委专程制作俄罗斯民族服装、安排舞蹈演员训练近一个月,在推介活动上奉上一支俄罗斯民俗舞蹈,掀起了整场活动的高潮。

  江西精心编排的俄罗斯民俗舞蹈掀起了整场活动的高潮

  合作交流多方位 两地旅游谱新篇

  在省长鹿心社与俄罗斯巴什科尔托斯坦共和国总统哈米托夫的共同见证下,省旅发委主任丁晓群将和巴什科尔托斯坦共和国旅游商业委员会负责人签署了《旅游合作战略协议》,双方就旅游市场、旅游产业投资、旅游产品推广及职业培训方面展开深入交流与合作。

  根据协议精神,双方将促进团体、个人出入境旅游及专业旅游团出入境项目发展;鼓励并促进两地旅游企业间的互利联系与合作,深化旅游产业合作,扩大经贸往来;在旅游市场营销和旅游产品推广方面进行合作,促进相关活动的开展并加强职业教育方面的交流。

  推介会上,江西省旅游企业代表和巴国旅游企业代表就双方互送旅游客源、互推旅游产品等达成了合作事宜。

  印有江西风景的旅游宣传册和旅游地图受到俄罗斯游客热捧

  唱响“江西风景独好” “旅游强省”迈开大步伐

  随着江西旅游的触角向全世界不断深入,江西旅游的蛋糕也越做越大。从发展乡村旅游到开拓入境游市场,从提升硬件设施到发展旅游产业软实力,赣鄱大地上,江西旅游正迎着“旅游强省”的目标阔步向前。

  近年来,省主要领导带队走进香港、澳门、台湾等地为旅游站台,“江西风景独好”品牌唱响神州大地,以及在韩国、俄罗斯等国发声,“江西风景独好”的品牌更加响亮。

  此次旅游推介活动不仅提高了“江西风景独好”在海外的知名度及美誉度,也将增强长江流域与俄罗斯伏尔加河沿岸联邦区的旅游合作,开拓俄罗斯入赣旅游市场,同时深化江西“旅游强省”建设。

  俄罗斯游客在阅读江西旅游资料

  背景介绍:

  俄罗斯巴什科尔托斯坦共和国是一个有着悠久历史文化的多民族共和国,地理交通便利、自然资源丰富。工业、农业比较发达,拥有能源、化学、机械制造等科技产业集群,是俄罗斯联邦最主要的石油开采区之一,全国化工和机械制造中心,全国重要的农业生产区,在伏尔加河沿岸联邦区具有重要地位。

  乌法是俄罗斯巴什基尔共和国的首府和经济、交通、文化中心。因为金砖和上合两个峰会在俄罗斯的乌法举行,中国人开始熟悉乌法。

  新闻链接:

  1、2014年5月20日,中俄两国地区间合作协议签署仪式在上海举行。在国家主席习近平和俄罗斯总统普京的共同见证下,江西省人民政府与俄罗斯巴什科尔托斯坦共和国政府签署经贸、科技和人文合作协议。

  2、2014年11月3日,省政府与俄罗斯巴什科尔托斯坦共和国政府在南昌举行合作项目签约仪式。省长鹿心社与巴什科尔托斯坦共和国第一副总理马尔丹诺夫出席仪式,并共同签署建立友好省州关系意向书。南昌市与巴什科尔托斯坦共和国乌法市签署建立友好城市关系意向书。江西铜业集团、江西中格集团、江西中医药大学、江西中西亚旅游集团等单位与巴什科尔托斯坦共和国相关合作方签订了一系列项目合作协议。

稿源: 中国江西网 2015-11-06 17:15 编辑: 徐美虹 [打印] [进入论坛]
  相关阅读
江西未来五年将建100个旅游风情小镇(图)  2015-10-28
打造“江西样本”助力绿色崛起 江西全面发展乡村旅游推进旅游扶贫  2015-10-27
江西乡村旅游提升与旅游扶贫推进工作会召开  2015-10-27
江西“十大休闲旅游小镇”揭晓  2015-10-27
  精彩推荐
·北京周边避暑胜地 北京附近的海边自驾游攻略
·“新晋”世界文化遗产 三大土司遗址能看啥?
·联游多个红色景点历史遗址 海河红色一日游起程
·逛古堡看草原 盛夏到蔚县过个清爽夏天
·在阿尔卑斯山遛狗!瑞士圣伯纳犬博物馆开狗园
·一个人的旅行 世界八大最佳独自旅行胜地
·海岛之国汤加 美如天堂的大洋洲“明珠”
  我来说两句 【查看全部评论】
 新闻排行
南站打造传承非遗地标街区 占地3万...
北京:西城利用天桥、什刹海等腾退...
浓缩运河文化 展现历史风采
香港旅游业:未来2年访港旅客量每年...
泰旅游业协会会长:泰国免费落地签...
2018年全国新建改扩建旅游厕所近2.4...
红十字救护站5A级景区后年全覆盖
聚焦快速增长中的森林旅游
大觉山景区李启明出席省文化旅游投...
沈阳开通东北地区首条直飞美国洛杉...
 头条推荐
 
受强降雨影响 多列车停运飞机停飞景区关闭
 
12名旅客上民航“黑名单” 期限一至两年
 
打造乡村游新业态 探京津冀首个还原主题村
 
预计到十三五末七成以上国内游客为自驾游
 
中国公民赴哈萨克斯坦团队游将于7月中启动
 
暑期调查:亲子游、游学游、夏令营继续火爆
 
国外手机卡可上网申请 出国游用上当地资费
 
国家旅游局推进自驾房车建设 补齐政策短板
 
圆明园西景区首开游览车 试运营期可免费乘
 
茶淀葡萄科技园开园 基本涵盖世界知名品种
 
 热点专题
专访天津闪连汤文革
2016北交会
天津5小时直飞沙巴
2016文明游拍客大赛
西青休闲旅游购物季
文明旅游在路上启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