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津抖云 | 财经 | 体育 | 时尚 | 地产 | IT | 健康 | 环保 | 滨海 | 保税 | 旅游 | 天视 | 婚嫁 | 家电 | 访谈 培训 | 不良信息举报
京津冀 |民生| 好人 | 理财 | 泰达 | 文娱 | 汽车 | 家居 | 安监 | 教育 | 亲子 | 红桥 | 高新 | 电台 | 房管 | 发布系统 |二手房 天津通

"津云"客户端
首页 旅游资讯 周边游 国内游 出境游 旅游票务 旅游论坛 航空 酒店 神州大地 环球博览 户外激情 特别策划 旅游视频 美图欣赏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旅游  >  行业  >  航空
 
 
收购爱尔兰航空:IAG仍需过瑞安这一关
http://www.enorth.com.cn
来源: 民航资源网  作者:  2015-05-29 08:57:00  编辑:李梓涵

  据彭博社报道,在赢得爱尔兰政府对其收购爱尔兰航空计划的支持之后,国际航空集团(IAG)首席执行官威利·沃尔什(Willie Walsh)接下来仍然面临着一个艰巨任务,那就是必须应对好瑞安航空——欧洲最大的廉价航空——好斗的老板迈克尔·奥莱利(Michael O’Leary),才能确保此次收购顺利完成。

  瑞安航空持有爱尔兰航空29.8%的股份,是后者的最大股东,它一直非常谨慎,避免对其是否赞成IAG收购爱尔兰航空发表评价,不过瑞安航空首席执行官奥莱利表示如果获得正式接触,瑞安对讨论收购要约保持开放态度。IAG已表示,它希望爱尔兰航空至少有90%的股东接受其出价,除非爱尔兰政府和瑞安航空两者都作出承诺,否则它不会收购爱尔兰航空股份。

  投行杰富瑞(Jefferies)分析师马克·欧文-弗特斯克(Mark Irvine-Fortescue)和伊恩·伦纳德森(Ian Rennardson)称,现在的情况使得瑞安航空能够扮演“造王者”的角色。两位分析师指出,鉴于瑞安航空目前拥有的强大实力——它刚于26日宣布年度盈利跃升66%,再加上瑞安自己也曾经试图收购爱尔兰航空,却被监管部门拒绝,因此,瑞安可能会“保持强硬态度”。他们表示:“可以假定的是,如果瑞安以要约收购价格过低而予以拒绝,那么IAG就必须向所有股东重新提出一个更高的收购价格。”

  根据26日公布的一份新闻稿,IAG在“提供更多信息以及与其收购提案有关的特定承诺”之后,其14亿欧元(15.2亿美元)收购要约赢得了爱尔兰政府的支持。IAG表示其已经与爱尔兰航空的独立董事就收购要约达成一致,其要约内容具体包括每股2.5欧元现金出价,再加上0.05欧元作为现金股息。

  非强买强卖

  沃尔什于27日表示:“我们希望瑞安能够将此视为对它们持有的爱尔兰航空股份作出的一份有吸引力的要约。IAG不依赖于瑞安被迫出售其股份。”

  基于瑞安航空与爱尔兰航空之间的竞争关系,英国反垄断部门已要求瑞安将其持有的爱尔兰航空股份降至5%以下。2月,英国上诉法院支持了英国竞争与市场管理局的意见,即瑞安凭借其持有的爱尔兰航空股份而对后者拥有了过多控制权。如果IAG成功收购,这项裁定将变得无关紧要。

  重新奠定收购基础

  26日,爱尔兰交通部长帕斯蔻·多诺霍(Paschal Donohoe)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我们认真考虑了所有涉及的问题并认为支持IAG的要约是最符合爱尔兰航空利益的。”爱尔兰政府持有25%的爱尔兰航空股份。

  就在三个月前,爱尔兰政府才刚刚拒绝了IAG作出的指示性收购出价,因为它想要IAG在就业及航线上给予更多承诺。奥莱利为此继续发起魅力攻势,努力平息担忧并与爱尔兰政府代表进行谈判。IAG称爱尔兰航空将保留其希思罗机场的航班起降时刻,并将继续运营其连接爱尔兰与英国枢纽机场的主要航班,这一状况将至少保持七年不变。

  飞机融资

  大约两年前,瑞安曾经出价6.94亿欧元试图收购爱尔兰航空。瑞安首席财务官尼尔·索拉翰(Neil Sorahan)26日表示,瑞安对于讨论要约仍然保持开放态度并且期待竞争。

  都柏林经纪公司坎托-菲茨杰拉德(Cantor Fitzgerald)分析师罗宾·拜德(Robin Byde)称:“我们认为瑞安现在会出售其持有的爱尔兰航空股份。尽管瑞安现在拥有良好的融资渠道,能够满足其大量的新飞机订单资金需求,但更多的现金无疑会受到其欢迎。”

稿源: 民航资源网 2015-05-29 08:57 编辑: 李梓涵 [打印] [进入论坛]
  相关阅读
美女子因为无法使用WIFI起诉美联航索赔千万美元  2015-05-13
有钱想坐哪坐哪?航空公司国际航线推付费选座  2015-05-15
四大航空推国际航班付费选座制 律师:有变相涨价嫌疑   2015-05-18
四大航空经济舱选座收费公平与否?  2015-05-26
  精彩推荐
·北京周边避暑胜地 北京附近的海边自驾游攻略
·“新晋”世界文化遗产 三大土司遗址能看啥?
·联游多个红色景点历史遗址 海河红色一日游起程
·逛古堡看草原 盛夏到蔚县过个清爽夏天
·在阿尔卑斯山遛狗!瑞士圣伯纳犬博物馆开狗园
·一个人的旅行 世界八大最佳独自旅行胜地
·海岛之国汤加 美如天堂的大洋洲“明珠”
  我来说两句 【查看全部评论】
 新闻排行
南站打造传承非遗地标街区 占地3万...
北京:西城利用天桥、什刹海等腾退...
浓缩运河文化 展现历史风采
香港旅游业:未来2年访港旅客量每年...
泰旅游业协会会长:泰国免费落地签...
2018年全国新建改扩建旅游厕所近2.4...
红十字救护站5A级景区后年全覆盖
聚焦快速增长中的森林旅游
大觉山景区李启明出席省文化旅游投...
沈阳开通东北地区首条直飞美国洛杉...
 头条推荐
 
受强降雨影响 多列车停运飞机停飞景区关闭
 
12名旅客上民航“黑名单” 期限一至两年
 
打造乡村游新业态 探京津冀首个还原主题村
 
预计到十三五末七成以上国内游客为自驾游
 
中国公民赴哈萨克斯坦团队游将于7月中启动
 
暑期调查:亲子游、游学游、夏令营继续火爆
 
国外手机卡可上网申请 出国游用上当地资费
 
国家旅游局推进自驾房车建设 补齐政策短板
 
圆明园西景区首开游览车 试运营期可免费乘
 
茶淀葡萄科技园开园 基本涵盖世界知名品种
 
 热点专题
专访天津闪连汤文革
2016北交会
天津5小时直飞沙巴
2016文明游拍客大赛
西青休闲旅游购物季
文明旅游在路上启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