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津抖云 | 财经 | 体育 | 时尚 | 地产 | IT | 健康 | 环保 | 滨海 | 保税 | 旅游 | 天视 | 婚嫁 | 家电 | 访谈 培训 | 不良信息举报
京津冀 |民生| 好人 | 理财 | 泰达 | 文娱 | 汽车 | 家居 | 安监 | 教育 | 亲子 | 红桥 | 高新 | 电台 | 房管 | 发布系统 |二手房 天津通

"津云"客户端
首页 旅游资讯 周边游 国内游 出境游 旅游票务 旅游论坛 航空 酒店 神州大地 环球博览 户外激情 特别策划 旅游视频 美图欣赏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旅游  >  资讯  >  旅游贴士
 
 
经济舱选座秘籍 妈妈再也不担心我选座啦
http://www.enorth.com.cn
来源: 环球时报·环球旅游  作者:佚名  2015-08-25 11:06:00  编辑:徐美虹

  你知道在波音757上,哪个座位最受欢迎吗?答案是6A,因为这个座位不仅下飞机方便,并且远离厕所。想知道更多飞机型号上的最佳座位吗?想在下一次乘坐飞机时选到最令自己心仪的座位吗?小编为你总结的这款“选座秘笈”,不仅会告诉你哪些座位值得选,还会教你如何“稳、准、狠”地选到这些座位!

  座位知识小科普

  专家之声

  选座时要考虑的4项指标

  舒适度(拥挤程度、腿部空间、后仰角度、座位宽度);

  便捷度(距离出口远近、距离卫生间远近、距离多人共享电视远近等);

  优雅度(看风景角度、飞机餐等);

  安全度(距离紧急逃生出口的远近,颠簸程度等)。

  揭秘座位编号之迷

  飞机制造商会根据航空公司的具体要求对客舱座位进行编号,因此不同的航空公司的客舱编号布局并不完全一样,今天小编给大家介绍一种在国际航空界普遍使用的编号规律,以波音747-400为例。

  纵向:1-10排为头等舱

  11-30排为公务舱31排开始为经济舱

  不论头等舱是否有10排,公务舱也是从11排开始的;不论公务舱是否排到了30排,经济舱也是从31排开始的。

  横向:宽体机用ABC-DEFG-HJK表示,其中A、K为靠窗位置,C、D、G、H为走道位置。窄体机用ABC-DEF表示,其中A、F为靠窗座位,C、D为走道位置。

  有些航空公司为了可以统一宽体机和窄体机的座位号,选择在窄体机使用ABC-HJK模式以应对突发状况。

  选座诀窍,将经济舱坐成头等舱的感觉

  上座位点评网站

  SeatGuru.com:为全球100多家航空公司的720种不同座位布局进行评级。用户只需输入航空公司名称及航班号,实时座位信息尽在眼前。绿色表示最佳选择即最舒适的座位黄色表示这些座位有一些缺点红色表示最好不要选择

  点击座位,便会弹出该座位的相应信息,如下图:

  “16K座位在紧急出口处,腿部空间较大。没有电源,上方有电视。小桌板在扶手下,不方便转动。”

  其它值得推荐的座位点评网站:http://www.cabintu.com

  直接通过航空公司订票

  航空公司官网一般都会提供选座服务,而一些第三方在线旅游网站并不允许用户网上选座。另外,在航空公司官网你还能看到各种机型的座位分布图,它们对你的选择很有帮助哦!

  远离噪音

  一般而言,飞机噪音最大的部位是后部。如果你对噪声敏感,那么请尽可能往前坐。你发现了吗?在宽体客机上经济舱的前部通常是最安静的,它们位于飞机引擎的前面,而后面的客舱就会比这个部分要吵得多,特别是在飞机遇到乱流的时候。

  在大型客机上,位于划分客舱等级的隔板后面的座位被称为挡板位,这里的腿部空间较大,但通常会分给带婴儿的乘客,所以如果你没有做好准备承担婴儿的尖叫和哭泣的风险,就应该避免坐在这些座位上。忍受几个钟头的噪音后,尖叫和哭泣的人可能就是你哦。

  避免颠簸

  8月12日,海南航空从成都飞往北京的HU7148航班经历了一场惊魂颠簸,包括机组成员和乘客共30人受伤。如何通过选座来尽可能规避颠簸风险?国航重庆公司资深机长杨萌这样讲:“颠簸最小的位置,从物理原理来说,应该是越往后颠簸的幅度越大,坐后面比较容易晕机。从飞机机体而言,由于飞机有一定的韧性,位置的前后对其上下的摆动影响并不大,不过总体来说,客舱中间和前面的颠簸度会小一些,后面的确会更颠簸。”

  远离洗手间和空中厨房

  坐在洗手间附近很明显会有难闻的味道或是附近总挤满了排队上洗手间的人,而且在大多数飞机上坐便器每一次冲水的时候都会发出非常大的噪音。在机舱灯光关闭时,试图入睡的你也很有可能被不断开关的洗手间灯光给惹怒。坐在机上厨房旁边也是一个烂选择。你会发现旁边走动的人怎么会比平时多出很多。而且厨房的门帘也不总是关上的,里面的灯光会像洗手间一样令人绝望。

  可是问题来了,往往不就是第1排或最后1排的位置挨着洗手间和空中厨房吗?所以是忍受洗手间与厨房的怪味和灯光,还是忍受狭小的腿部空间,看来只能up to you了!

  提供“豪座”的航空公司

  一般来说,航空公司的经济舱座位间距平均值为31-32英寸,而Skyscanner网站列举了9家经济舱座位间距高于这一平均值的航空公司,它们值得优先选择。

  卡塔尔航空- 34英寸

  泰国航空- 34英寸

  韩亚航空- 34英寸

  马来西亚航空- 34英寸

  沙特阿拉伯航空- 34英寸

  阿里克航空- 34英寸

  中国国航- 33-34英寸

  印尼鹰航- 33-34英寸

  大韩航空- 33-34英寸

  *座位间距是指各排座椅之间的距离,即从座椅靠背到前排座椅靠背之间的距离,每张座椅根据相同的点进行测量。

  此外,还有的航空公司会在淡季推出“平躺经济舱”,即将3个座位连在一起卖,这样能令乘客获得如同在头等舱或商务舱平躺的尊贵享受。哈萨克斯坦阿斯塔纳航空公司目前在阿拉木图---香港航线提供这项服务,但只面向双人旅客。

  钱,有时是万能的

  如今许多航空公司在收取“选座”费,尤其是远程航线,客舱第1排和紧急出口的座位通常更是需要花钱买的。小编得到的最新消息是,自7月30日起,厦门航空正式推出收费选座业务,旅客可通过付费选取心仪的座位。首期收费座位为波音787客机经济舱首排41E、41J、41K、41L,旅客花费600元/人。

  有意思的特殊偏好

  CNN的一项调查显示,座位选择偏好会受到国籍影响,在欧洲选择靠窗座位最多的是葡萄牙人(80%),捷克人(67%)和法国人(66%),荷兰(48%),德国(42%)以及英国乘客(41%)更倾向于选择靠过道座位。7F是最受欢迎的座位,而19C则最不受欢迎,下一次你想尝试下吗?

稿源: 环球时报·环球旅游  2015-08-25 11:06 编辑: 徐美虹 [打印] [进入论坛]
  相关阅读
航班付费选座服务上线 一时风起已有万人买单  2015-07-21
四大航空经济舱选座收费公平与否?  2015-05-26
四大航空推国际航班付费选座制 律师:有变相涨价嫌疑  2015-05-18
有钱想坐哪坐哪?航空公司国际航线推付费选座  2015-05-15
  精彩推荐
·北京周边避暑胜地 北京附近的海边自驾游攻略
·“新晋”世界文化遗产 三大土司遗址能看啥?
·联游多个红色景点历史遗址 海河红色一日游起程
·逛古堡看草原 盛夏到蔚县过个清爽夏天
·在阿尔卑斯山遛狗!瑞士圣伯纳犬博物馆开狗园
·一个人的旅行 世界八大最佳独自旅行胜地
·海岛之国汤加 美如天堂的大洋洲“明珠”
  我来说两句 【查看全部评论】
 新闻排行
南站打造传承非遗地标街区 占地3万...
北京:西城利用天桥、什刹海等腾退...
浓缩运河文化 展现历史风采
香港旅游业:未来2年访港旅客量每年...
泰旅游业协会会长:泰国免费落地签...
2018年全国新建改扩建旅游厕所近2.4...
红十字救护站5A级景区后年全覆盖
聚焦快速增长中的森林旅游
大觉山景区李启明出席省文化旅游投...
沈阳开通东北地区首条直飞美国洛杉...
 头条推荐
 
受强降雨影响 多列车停运飞机停飞景区关闭
 
12名旅客上民航“黑名单” 期限一至两年
 
打造乡村游新业态 探京津冀首个还原主题村
 
预计到十三五末七成以上国内游客为自驾游
 
中国公民赴哈萨克斯坦团队游将于7月中启动
 
暑期调查:亲子游、游学游、夏令营继续火爆
 
国外手机卡可上网申请 出国游用上当地资费
 
国家旅游局推进自驾房车建设 补齐政策短板
 
圆明园西景区首开游览车 试运营期可免费乘
 
茶淀葡萄科技园开园 基本涵盖世界知名品种
 
 热点专题
专访天津闪连汤文革
2016北交会
天津5小时直飞沙巴
2016文明游拍客大赛
西青休闲旅游购物季
文明旅游在路上启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