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津抖云 | 财经 | 体育 | 时尚 | 地产 | IT | 健康 | 环保 | 滨海 | 保税 | 旅游 | 天视 | 婚嫁 | 家电 | 访谈 培训 | 不良信息举报
京津冀 |民生| 好人 | 理财 | 泰达 | 文娱 | 汽车 | 家居 | 安监 | 教育 | 亲子 | 红桥 | 高新 | 电台 | 房管 | 发布系统 |二手房 天津通

"津云"客户端
首页 旅游资讯 周边游 国内游 出境游 旅游票务 旅游论坛 航空 酒店 神州大地 环球博览 户外激情 特别策划 旅游视频 美图欣赏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旅游  >  旅游  >  国内游
 
 
成都与峨眉 中间只隔着1小时
http://www.enorth.com.cn
来源: 四川新闻网文化旅游频道  作者:梅朵  2015-09-22 17:20:28  编辑:徐美虹
离天最近,许愿最灵(图据峨眉山景区)

  坐快高铁,享慢峨眉。

  想来,已有10年没有去峨眉山了。只是临时起意,9月14日晚6时,看到一条新闻:武林高手明日“金顶论剑”。我并非武术爱好者,平时的关注兴趣同武术更是没有半毛钱的关系,但灵光一闪的感觉,决定了:我要去峨眉。

成绵乐客专峨眉山高铁站(图据网络)

  1小时成都到峨眉快得不可思议

  当日晚8时17分,我已经坐在成都去往峨眉山的高铁上,仅仅只是过了1小时10分钟,我便到达了峨眉山。只能感叹高铁不可思议的快,我与峨眉,不过一小时的距离,甚至还不如平时下班堵在路上的时间长。

峨眉山大酒店美食长廊(图据网络)

  当晚入住峨眉山脚的峨眉山大酒店,四星,房费出奇地划算,商务间仅220元一晚。酒店临河,靠河边是一长溜的美食长廊,售卖各种乐山及四川美食,虽我入住时已近深夜,但美食街灯火通明,来自五湖四海的游客正被四川美食“伺候”得热火朝天。从我身边走过几个已经微醺的游客,正在商量去酒店的温泉泡个舒服。也就1个小时,下午6点以前还被工作折磨得焦头烂额的我,便到了另外一个世界,与世界遗产和天下名山拥抱了。

峨眉秋色(袁士洪摄)

  2小时峨眉山脚到金顶

  因为是临时起意的旅行,所以匆匆向领导“讨要”了一天的假期,“甩火腿”上金顶是不行了。所以决定坐车和索道去金顶围观“论剑”。

金顶论剑,武旗猎猎(梅朵摄)

  第二天一早,从峨眉山脚乘坐景区观光车到了雷洞坪,天公并不作美,下起了浙浙沥沥的小雨,车窗外白雾蒙蒙,恍若仙境。从雷洞坪下车后,大概步行了1公里多的路程,乘坐索道到达了海拔3077米的金顶。雨虽然停了,但是金顶却是白雾茫茫,十方普贤菩萨像在云端若隐若现,很有置身于西游记中天宫的感觉。虽然并非周末,也非假期,但是金顶依然游人如织,众多善男信女虔诚跪拜普贤菩萨。双手合十,向家人和自己祈福,心中顿时宁静,喧嚣全无。

“金顶论剑”比武台(梅朵摄)

  “金顶论剑”是下午1点才开始,时间尚早,便在金顶的美食村享用了一顿自助餐,这大概是我吃到过的最美味的景区自助餐,与金顶美景一样难忘。

  看“金顶论剑”过了把武侠瘾

  “金顶论剑”原来只是第五届峨眉山武术节的重头戏,武术节已经进行了一周左右,有全世界各地的1400多名武术高手参加。“金顶论剑”是中国传统武术各项比赛中胜出的10名武术高手的争霸赛。第一次现场看武术比赛,最小的武术高手是个女孩子,竟然只有14岁,年龄最大的大概有70多岁了,看来比武还真是不分年龄和男女的呀,功夫才是王道。每一个选手上场,都会听到主持人嘴里吐出一堆我完全陌生的武术用语,虽然看不懂套路,但看得出来比赛的激烈,中国武术真是很有力量也很优美的一项运动,3个小时就这样不知不觉中度过了。

各路武林高手金顶展身手(梅朵摄)

  下山以后,顺利坐上了当晚6点半回成都的那趟高铁。有了高铁,我想我经常会造访峨眉了。从峨眉山的官方网站看到,峨眉山的各种活动很多,一年四季各不同,我想我下一次再来峨眉,会上金顶观云海,看日出,拜普贤菩萨,远眺贡嘎雪山,发呆,或者冥想……(梅朵)

稿源: 四川新闻网文化旅游频道 2015-09-22 17:20 编辑: 徐美虹 [打印] [进入论坛]
  相关阅读
高铁便捷出游峨眉山 畅游景区“动手指”赢大奖  2015-09-15
峨眉山景区已全面恢复游览 塌方处有人值岗“护送”  2015-09-09
峨眉山景区公路全线贯通 9月7日正式通车  2015-09-08
抓住夏天的尾巴 去峨眉山慢下来  2015-08-26
  精彩推荐
·北京周边避暑胜地 北京附近的海边自驾游攻略
·“新晋”世界文化遗产 三大土司遗址能看啥?
·联游多个红色景点历史遗址 海河红色一日游起程
·逛古堡看草原 盛夏到蔚县过个清爽夏天
·在阿尔卑斯山遛狗!瑞士圣伯纳犬博物馆开狗园
·一个人的旅行 世界八大最佳独自旅行胜地
·海岛之国汤加 美如天堂的大洋洲“明珠”
  我来说两句 【查看全部评论】
 新闻排行
南站打造传承非遗地标街区 占地3万...
北京:西城利用天桥、什刹海等腾退...
浓缩运河文化 展现历史风采
香港旅游业:未来2年访港旅客量每年...
泰旅游业协会会长:泰国免费落地签...
2018年全国新建改扩建旅游厕所近2.4...
红十字救护站5A级景区后年全覆盖
聚焦快速增长中的森林旅游
大觉山景区李启明出席省文化旅游投...
沈阳开通东北地区首条直飞美国洛杉...
 头条推荐
 
受强降雨影响 多列车停运飞机停飞景区关闭
 
12名旅客上民航“黑名单” 期限一至两年
 
打造乡村游新业态 探京津冀首个还原主题村
 
预计到十三五末七成以上国内游客为自驾游
 
中国公民赴哈萨克斯坦团队游将于7月中启动
 
暑期调查:亲子游、游学游、夏令营继续火爆
 
国外手机卡可上网申请 出国游用上当地资费
 
国家旅游局推进自驾房车建设 补齐政策短板
 
圆明园西景区首开游览车 试运营期可免费乘
 
茶淀葡萄科技园开园 基本涵盖世界知名品种
 
 热点专题
专访天津闪连汤文革
2016北交会
天津5小时直飞沙巴
2016文明游拍客大赛
西青休闲旅游购物季
文明旅游在路上启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